時間:20090524

本來這週是要去金門的,金門那裡臨時來電改時間,所以週五馬上打電話問領隊李棟山大混山的行程是否仍有空位,就補上囉!

這一陣子都很懶散,所以想說李棟山→大混山的行程,由高走到低,混很大啊 ^_<

早上6:30在健保大樓集合,往新竹前行。一路睡醒後,突然看到產業到路口有塊大牌子寫著數碼寶貝,啊~是數碼天空,入口有個人蹺腳看報紙(似乎是山上咖啡屋的樣子),車子繼續朝蜿蜒的山上駛去,下車後領隊宣布:由於原定行程車子不容易找到接駁點,所以反過來從大混山到李棟山,啊~感覺有道閃電從天空打下,今日的郊遊輕鬆行不見了 ~>_<~

入口的 山徑很美,兩旁從土裡冒出的筍尖,無人摘採,漸漸茁壯成竹子(08:54)

IMG_3942.jpg 

 

這段石子路散步約5分鐘,左手邊即看到綁著眾多布條的登山口。(09:00)

就…開始認命的爬吧~沿途都在鬱鬱蒼蒼的林道中行走,幸好是緩上坡,小喘但心情很舒暢,路徑明顯,不久即看到樹上有掛牌指示左邊小叉路上去是三角點(10:09)

大混山,H1541M,有三等三角點(No.6270)

IMG_3786.JPG 

 

在三角點並可遙望要去的目的地李棟山。從三角點原地回來的主路,繼續前行。

進入柳杉林地,享受像松針鋪地般,腳踏高級地毯的感覺(11:05),就算是爬坡也無怨言啊~

IMG_3946.jpg 

 

柳杉林地上出現一球球白泡泡,押隊大哥說應該是某種蟲子的小窩,乍看之下以為有人到處亂吐口水。

IMG_3812.JPG 

 

途經前人遺跡的圍牆,(11:11),後來還會經過幾處駁坎。

慌張馬鹿快閃而過(11:21),選一處平坦的駁坎吃飯哈咖啡囉!(11:28),休息一小時再出發。

沿途路跡清楚,繼續爬坡~

進入等身高箭竹林,一閃神,前後人就會不見(13:10)經過兩三段箭竹林,一小段爬坡,看到了希望~

IMG_3835.JPG 

 

看看時間還早(13:15),決定要悠閒的散步走這15分鐘路程(硬是要拖成25分的森林浴就是了),

從小山徑中爬出到大山徑,右手邊望去就是傳說中的李棟山古堡囉!(13:36)

IMG_3948.jpg 

 

李棟山,標高1914,有顆一等三角點,位於古堡內,古堡牆上還留有許多防衛的槍口,古堡內的木造電線桿上,還有很可愛的礙子

IMG_3854.JPG

 

在古堡遺跡四處走走看看,出古堡往右行下山(14:04)

下山有兩條,一條是古路,山路陡坡,一條是後來為運送開的康莊大道,大家年紀大了,腳不好,決定走康莊大道,緩步下山。

IMG_3949.jpg

 

突然間起霧,漸濃,難得來個霧中森林漫步,今天心情好,就不會聯想到史蒂芬‧金的恐怖故事啦!(14:21)

路旁樹上結的一粒粒綠色果實,原來就是馬告。

IMG_3950.jpg 

 

經過一段之字形的的陰幽森林後,就出到李棟山的登山口(14:54),當然也要到李棟山莊繳繳水費,喝杯七葉膽茶囉!

時間尚早,回程順道繞去內灣晃晃吃小吃然後回台北,結束今天非常舒服的森林浴,當然如果是從李棟山走到大混山,那就更完美啦!(沒辦法,我是體虛氣弱的懶蟲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