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時間:20090704

如果很上進的話呢!這整段可以是闊瀨越嶺外澳,就是從:

闊瀨國小→黑龍潭→三水潭張家莊→灣潭古道→產業道路→坪溪古道→外澳,全程約小閃亮18K

但是我們懶散一個多月了,領隊看到我們還說,你們最近怎麼都參加旅遊路線?噯~我們也是很喜歡賞花玩水輕鬆路線的好不好,尤其端午後就虛虛的,一定是雄黃酒喝不夠 >_<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掐頭去中間,藍色部分的都用車子接駁啦~(而且灣潭古道這一段,其實5月時和另一隊山友去散步過。)

這是北勢溪的上游,北勢溪南北支流交會在三水潭(所以叫“三”水啊!),不過現在產業道路都直接開到張家莊啦!所以像我們這種懶散的就直接嚕到張家莊開始走,而且比預計時間早一小時到登山口,註定今日就是墮落行。一下車整裝就看到梨子(8:17)

IMG_4396.jpg 

 

沿著水泥路走,左取看到登山口(8:30)爬坡一小段約5分鐘,今日最困苦的路段就去了一半。

IMG_4405.jpg 

 

進入一平坦開闊處(8:52),仔細一看右手那片草地其實是以前開發的梯田,不過不用力看不出來,左邊則是一灣很漂亮的綠水,

稱為夢潭,時間實在太早,不然真想停在這野餐。

IMG_3565.jpg 

 

過梯田,小溪後,隨即右轉取石階往上,有一棟古厝,古厝裡面的地上還有一個個土蜂窩洞,蜜蜂忙進忙出飛來飛去。

進入小上坡,緩上約5分鐘,這就是今天第二段辛苦的路(9:30),之後就是一路平的散步囉!和兩個月前相比,旁邊有不少被砍伐的樹枝和被墾起的草叢,亂亂的,陽光也不時射入,不像5月時整條灣潭古道都在林蔭中。不過基本上,這仍然是條美白路線,就是可以在樹木遮蔭的古道中緩步慢行,聽著旁邊溪流水聲,苦花魚在水裡翻動時閃過的銀光,整個都很舒暢。

有一段對岸的石壁也很特出,一層層堆疊(哈!我地科忘光光了,忘了這是瞎米地質)

IMG_3606.jpg 

 

經過小瀑布,有水濂洞的感覺(9:42)

IMG_4428.jpg

 

然後就發現快到出口了,總不能這樣就玩完了,趕緊折返找蔭涼的地方休息+玩水+野餐。

開始今天的混很大行程,豪華的酸菜白肉鍋,清香高貴的熱茶,神奇的是還出現一隻鴨子,應該是從上游的人家逃離的肥白鴨吧!悠遊在划水,我們用水果一步步引誘牠上岸,就是你了,晚餐的薑母鴨也有著落了。

在眾人鼓譟下,甚至有數名勇者就全身跳下去游泳啦~很抱歉,礙於尺度無法給大家看濕淋淋露點照,就看看薑母鴨吧!(照片中的小白就是)

IMG_4436.jpg 

 

腳泡在沁涼的溪水中,還有有大蝦子和小魚在我腳掌爬來爬去,在此地休息2.5小時,大家才甘心繼續上路(12:55),不一會即不行到灣潭橋,來到泰平村,橋下果然看到小白鴨的同伴們。右手邊有一福德廟,車子就在橋上等我們。

搭車行約5K的產業道路(振作的想用走的也是可以啦!),到烏山62號民宅(13:12),但是裡面有賣啤酒飲料零食喔!從民宅左方小路下去就進入坪溪古道。

IMG_4442.jpg 

 

坪溪古道基本上也都是平坦的,前半段路寬大,兩旁皆是樹木,彷彿行走在綠色隧道中,中段會經過一片杉木林,如果有個吊床就是大享受了。

IMG_4456.jpg 

 

過小溪(13:26),不過領隊說這溪裡有螞蟥,大家就不再吵著要玩水。

IMG_4461.jpg 

 

沿途經過路邊掉落已半爛的天燈,地上撿到了藍鵲掉下的漂亮羽毛,看起來還挺新鮮的(13:33)

IMG_4464.jpg 

 

平緩的森林漫步後,後來就進入下切溪谷,這一段比較陡,而且少人走,兩旁草木茂密,植物間蜘蛛也多,常常要撥開蜘蛛網和草木往前走(13:55)神奇的小圓蜘蛛網↓

IMG_4484.jpg 

 

整個下切路段後,轉彎處時可遠眺朦朧的龜山島(14:15),出溪谷後接到一泥土蓋的古厝(14:36),旁邊柚子樹結實纍纍,土厝往前行可接到上星期走的石硿古道後段,漫步在產業道路,經過福德廟時開始飄起雨

(15:20)又進入溪谷泥土下坡路段,雨勢漸大,陡坡路走起來就滑,快出登山口時踩爛一堆路旁野生掉落的蓮霧,最後在雨中順利到達慶天宮(15:42)

IMG_45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