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07.05

天氣:超級晴朗

馬崙山,谷關七雄的老二,標高2305M有粒三等三角點(No.6595)

去年走過八仙山,七雄的老大後,開始有了把七雄完成的想望,上星期怕天候不佳,取消了東卯+屋我尾,這週天氣超棒,就要開始慢慢完成我們的七雄之路啦!

早上6:30於健保大樓集合,隔著青島東路對面的飯糰昨天已經吃過,今天只好吃隔著公園路對面的鮪魚飯糰,這家的鮪魚飯糰雖然便宜5塊錢,可是擠了一大堆每奶茲,有點膩,還是本來那家好吃,唉~依每次的集合時間推算,蔬菜蛋餅看來都吃不到了(遙望)。

吃完後一路昏睡,到東勢醒來一次,領隊大哥買了顆大西瓜,是下山後要犒賞大家的,續往谷關前去。

10:00到達馬崙山登山口,大家整裝待出發。可以看到加保台新山步道的告示牌

IMG_4524.jpg 

 

從步道旁的小路前行,目前一路平坦,森林略顯幽暗,所以路旁和路中長了一堆菇類,後來發現今天的路程沿途長了各種可愛的菇類啦!

10:33 到達馬崙山1K之路邊立柱。馬崙山沿途路徑非常清楚,其實谷關七雄大致上都是如此,有完整的步道系統和路牌,路徑也簡單,一條路一直往上嚕,不易迷路,一般每0.5K路邊會有立柱指示。

哇~路邊有一朵又大又蓬的菇(10:55),看起來像掉落路邊的波蘿麵包,有包奶酥餡的,還被前面的山友用登山杖戳了一小洞(說要看看是硬的還是軟的菇)

IMG_4535.jpg 

 

雖然晴空萬里,但中部的中級山走起來都有股涼爽感,且沿途松針和落葉鋪地,彷彿踏在地毯上,雖然是一路緩坡上,但這是這兩星期走來,最令人心情愉快的山了(但墮落太久,心情雖佳,體力卻受到折磨)

IMG_4539.jpg 

 

11:09 到達馬崙山和斯可巴步道之叉路口,往馬崙山5.2K,取右往馬崙山走。

11:18 經過馬崙山2K之立柱。

11:22 左邊有一階階用竹子搭起來像階梯的構造,應該是強化山壁阻擋落石及泥土的結構。

11:26 經過馬崙山4.7K(左)之及觀景台50M(右)之路牌,不知道為何,大家第一眼都看成觀景台500M,所以考慮要不要去欣賞風景,走了兩步才發現只有50公尺,馬上就到,觀景台可眺望對面山頭,視野超佳

IMG_4637.jpg  

 

經過高人指點與大家討論,咳咳!左邊那粒是東卯山,右邊那粒是屋我尾,所以上星期的東屋縱走就是從東卯走到屋我尾(雖然後來聽說行程改成從屋我尾走到東卯),但是眺望著原本預計要走兩粒山頭與的稜線,不禁令人肅然起敬,有種土地公巡山頭的感覺,不禁佩服上星期完成的山友。(然後觀景台旁邊的山頭說明牌,大家說錯得一蹋糊塗)

11:56 路過3K立柱,12:34到達小棚子,也就是4K處,在此休息與午餐,補充能量。

13:07 吃飽出發,依舊一路緩上坡,地面柔軟好行。

13:23路旁一石頭疊成的小房子,為有古時候的燒碳窯。

IMG_4567.jpg 

 

13;26 上升階梯,山徑兩旁開滿紫的白的毛地黃,還有咬人貓矮矮的躲在毛地黃下面,稍一不注意大概就會中標 >_<

IMG_4570.jpg 

 

13:38 左邊路為馬崙山2.1K,右邊則為一小階梯,爬上去30M就是新山國小遺址,露天的小小校地,裡面還擺設了幾張木頭桌子,牆上掛著日治時代的課文放大影印及新山國小的一些介紹,在荒煙蔓草中,小便器也還盡責的站立著。

IMG_4581.jpg 

 

14:02 經過6K立柱,有種快要撥雲見日的感覺。

14:07 走下一小段階梯後,經過一乾溪谷,接來據說就是陡上到山頂啦~要從舒服的地毯路,一路上爬(為何有種天堂路的預感?)

IMG_4591.jpg 

 

在一路彎彎曲曲及上坡途中,又陸陸續續發現了很多可愛及顏色鮮豔的菇類,假借拍照名義,趁機喘兩口

IMG_4594.jpg 

 

14:41 含淚攻頂,來張基點照片(大家看到小kuru坐在基點上陰險的臉孔,都說要拍他的照片,頓時成為紅人)

IMG_4606.jpg 

 

啊喝~打開保留到此的愛之味寒天仙草(最近愛上這一味),在基點喝犒賞自己,清涼退火一下,怕等等天色會太暗,大家就循原路下山囉!

下山路途心情當然輕鬆愉快,更何況還是踩在褐色的高級地毯上啊~回到1.6K處時,取道往斯可巴步道走。

 IMG_4548.jpg 

 

想不到,比較遠…(被告示牌騙了)不過難得來了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繼續上坡,不是下山了嗎?怎麼又一直往上爬!!!大家臉上出現好幾條黑線 —_—||||

16:55 有坍方,要爬過大崩壁

IMG_4642.jpg  

 

17:04 到達五葉松媽媽與八壯士,看到這棵參天大樹,斯可巴步道的辛苦瞬間被安撫了,不過都只注意到五葉松媽媽,沒看到後面的八壯士哩!

IMG_4650.jpg 

 

路徑有些不清楚的地方,和前面隊友又離了一大段距離,努力認著布條找下山的路,偶爾遇到上坡處,都怕自己又爬回山裡。

17:28 出斯可巴步道,進入產業道路,路旁柿子樹長滿翠綠小小可愛的柿子,後來才知道近秋冬才是產季,哇哇~沒有柿子可以吃了。

下到水泥路後,有些山上咖啡屋還是民宿之類,種滿大朵又豔麗的繡球花(17:40)

IMG_4679.jpg 

 

領隊大哥煮熱騰騰的麵條和宰了那粒大西瓜犒賞我們。

幸運的是,本以為下午會下雨,大家都把雨具準備好了,但直到車子離開谷關前往東勢的山路上,才下起了大雨,耶!幸好爬山時一路天氣晴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