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山日期:2009.07.19

出發地點:內湖金龍寺

日期:看起來陰天,其實好到爆,太陽公公,你碼休息一下,好嗎?

預定行程:內湖山系縱走,就是從金龍寺上鯉魚山,然後龍船岩、開眼山、白石湖、大崙頭、大崙尾、剪刀石、小金面山等八個山頭,最後下環山路。全程走完大概18K囉!

 

內湖的山我們一向很少去走,主要是交通對我們來說不太方便,一路公車晃去集合地時,大家大概早出發了。不過,現在有捷運啦!順便去體驗一下捷運內湖線(雖然似乎蠻常出包的)。

友人A說:你會在捷運軌道上行走喔,這樣還是來不及集合。

原蟲回答:那我就在順便在上面臥軌,順便拍張照寄給CNN *^_^*

於是研究好捷運和公車轉乘方式後,記得帶台北親山步道的拓印本,當天早上就可以很悠閒的出發去金龍寺集合啦!早上捷運很順的(搭乘捷運的心情,就免介紹了吧!),我和Q也很順的如預定時間到達集合地。然後今天的領隊阿伯,集合時間一到(8:00),很酷的就只說一句:大家出發!

先穿梭住宅區的馬路,步行上金龍寺,再從金龍寺旁馬路,走上鯉魚山登山口。天氣非常晴朗,套句氣象播報員的介紹詞,就是高溫炎熱的好天氣。其實就是:很  悶  熱 !!!

開始有點痛苦的,慢慢拖著腳步往上爬,一邊拿出小紙扇搧呀搧,終於龜到鯉魚山登山口

IMG_4816.jpg 

到底是先有這隻魚,才叫鯉魚山,還是叫鯉魚山之後,做了這隻石頭魚呢?只是在登山口看到它,雖然感覺突兀,但,其實還蠻可愛的啦!而且好像鯛魚燒,肚子有點餓了。

彎進旁邊的木頭迴廊,就進入鯉魚山親山步道,沿途路邊地上有很多各地景物小模型,像中正紀念堂、台北車站、石門水庫等等,看得出有些年紀,而且還蠻樸拙的。

IMG_4819.jpg 

哈!萬里長城,而且連烽火台都有喔!真專業。

就這樣踩著階梯一路登上涼亭,視野佳,但是由於雲層厚,景色都灰灰的。沒看到基點,也沒認真找,腳下的地磚有好幾隻魚…

IMG_4822.jpg 

 

過涼亭後,一路階梯向下,到叉路口左轉,彎進圓覺步道,有溪流,有水耶~好感動 Q_Q 沿著溪流的親山步道走,悶熱的身體和心靈,得到一點點涼爽安慰。

IMG_4826.jpg 

 

走沒5分鐘,遇到一鐵橋,就右轉過鐵橋,進去果園(可愛小小的柚子)及樹林區,含淚告別溪流往上攀,這一段真是悶熱到爆,走沒五步就停下來喘,喝水,搧風,三個動作並行,今天耗水量超多。
有沒有(喘~)這麼(喘~)悶啊(喘~)!汗如雨下,連登山老鳥的眾大哥們,也都快受不了,大家三三兩兩倚靠樹幹,拖著牛步往上攀爬,有一絲微風拂來處,就佔據那個地方,喊著:喔喔~電扇來了!

大家爬到龍船岩大石上時,也不願多停留,匆匆經過,想趕快結束行程。

IMG_4837.jpg 

 

開眼山走(高度402M,四等三角點),路邊小基點,頗不起眼。過開眼山後,步道兩邊草比較高,樹木也比較多一點,但還是悶熱,還有山友被蜜蜂攻擊(因為前一人揮動登山杖,可能打到蜂窩,蜜蜂就跑出來啦!)頭上被叮了六個包,嚇得我們快速低頭跑過那區。

我們這些走在後半段的隊友(前半段早就消失無蹤了),在樹林遮蔭處,稍稍休息,打起精神走上白石湖山(約15分鐘路程)

IMG_4851.jpg 

白石湖的基點有點害羞的躲起來,要從這塊牌子的路邊走進小叉路幾步,才會看到喔!之後慢慢下坡,到了馬路(11:07)交叉口,重點是,我們在路邊稍微歇息補充水分,準備循著馬路轉往大崙頭山時,我看到了公車!

小巴緩緩駛來,我和Q眼神交會一瞥(Q想說後面的山我們之前七山縱走走過了),

Q說:撤吧!

原蟲(看看自己的水壺):撤喔!

然後很高興把所剩無幾的水咕嚕咕嚕喝掉!

於是伸出雙手,右手揮向押隊大哥,喊著:「我們要下撤了」,左手揮向迴轉下山的社區小巴。

就這樣在未達中午12點,就回到有冷氣及充滿冰涼飲料的墮落人間,一個親山步道的印章都沒蓋到(本來以為可以蓋到鯉魚山忠勇山那一個)…

然後我回到冷氣房的中午,明明沒有運動到什麼,還一手握著滑鼠,一手握著要當午餐的八寶粥,就在電腦前開始度咕,額頭還去敲到八寶粥,幸好蓋子還沒拉開,不然我就臉上黏著花豆紅豆了。就這麼累嗎?悶熱的天氣體力耗損實在太大(唉~其實就是虛啊~)

事後查一查資料,我們大崙頭山沒走過(上次七山是接到大崙尾山)>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