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8月16日

天氣:很好,非常好

終於有一天可以晚一點集合,不必趕早起,我和Q約 8:45在捷運劍潭站,結果我快9點才到,而且通往平等里的公車已經大排長龍,早到的Q在隊伍的最前方,搭上小巴士,我則在隊伍的尾巴,和她揮淚道別~  <(^_^)/﹌

每到假日,通往陽明山各登山路徑的小巴士,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這要讚嘆一下爬山的人口漸漸多了啦!隨著隊伍緩緩移動,咬著御飯糰,吸口豆漿,都是為了這小7的早餐,害我遲到,如今落到等下一班車(30分鐘後),不要誤會,不是小7多美味,是沿途沒有其他選擇…

和其他山友哈拉,大隊人馬決定換另一班環山公車到平等里,和先到的山友們會合。搭到最後一站下車後,警察局對面的馬路前進(9:20)

IMG_5082.jpg

路兩邊彩色的風車,隨風轉啊轉~馬路末端進到平頂古圳的親山步道入口(9:30),咦?難道今天要走的是平頂古圳嗎?

IMG_5083.jpg

 

過了石板路後,沿著階梯向上行,兩旁有樹蔭,倒也不會太熱

IMG_5084.jpg

 

爬上階梯不久,即到達清風亭,早來的另一半山友們,已經在此泡茶聊天好一陣子了,Q也高興的拿著親山步道的拓印本蓋章,唸著她上次南北大縱走時沒帶簿子,只好眼睜睜看著拓印台,傷心路過。我則是某次走平頂古圳時已拓印過了。

大夥再聊聊天,準備整裝出發,左邊是我們今天預計要走的古道,往前直走則是平頂古圳,這樣看來,瑪礁山我上次走過了,而且我一直認為我走的是平頂古圳,真是誤會大了 (—_—|||)

山路起伏不大,走約15分鐘,已經到達山頂(10:30),一不注意,大概會路過而不知,瑪礁山又名新圳頭山,海拔高度550M

IMG_5085.jpg IMG_5089.jpg

 

小小的山徑,擠滿我們大隊人馬在山徑中穿梭,拉成一條長長隨著山路蜿蜒的人龍。這條古道應該算是熱門路線,路跡很清楚,而且登山客也多,要迷路都很難。

IMG_5091.jpg

 

晴朗炎熱的好天氣,幸好有樹林遮蔭,偶有清風吹來,周遭一片綠意包圍,這麼舒服的感覺,難怪爬山人口慢慢增多囉!

喔!看到一個小驚喜(10:21)!

IMG_5096.jpg

 

紅線指的其實是一隻昆蟲(可是又不太像竹節蟲),本來緩緩在樹枝上移動,幾可亂真,被山友阿伯發現,揮手要我們來看,被我們包圍指指點點後,牠應該有警覺,就裝死不動,更加像一節小樹枝。

沿途可看到大朵的菇類,也有袖珍的小花,邊散步邊欣賞花花草草

IMG_5098.jpg IMG_5102.jpg

 

看到陽明山農場的界碑(10:32),這界碑到底是給人看還是給牛看的?陽明山農場還在嗎?就給它裝扮一下吧!

IMG_5099.jpg IMG_5104.jpg

 

界碑左方有另一條山路通往「內寮古道」,不過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擎天崗,所以繼續往前行。再走過一段樹林遮蔭路,啪~陽光灑下來,出現了熟悉的芒草,大家趕緊撐起陽傘來遮陽,看到芒草就知道即將到擎天崗草原囉!當然,也聞到了牛大便味,路邊也陸續出現插著小花或小草的牛糞坨。

IMG_5106.jpg IMG_5107.jpg

看見了遠遠的竹蒿山(11:34),我深深覺得這是一座騙人的山,看起來很近,好像走個10多分就到了,可是每次走其實都繞來繞去,總有種怎麼都還沒到?那種看得到吃不到的心情 >///< 所以今天還是遠眺就好吧!

喔耶!今天還沒到中午就下課了!和Q走下擎天崗草原去搭巴士下山,真是懶散的一天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