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09.10.18

參加隊伍:北岳

天氣:雖然前幾日下雨,但今天還不錯,應該頗涼爽

 

於三峽郵局集合後,搭車共乘至東和橋,東和橋到底在哪?還疑惑了一下,往滿月圓的途中,由八仙橋轉入直直駛,就會走到東和橋,橋邊有個小瀑布。橋上字跡年代久遠又長滿青苔,難以辨識,我認好久才看出東和橋三個字。

IMG_6381.jpg 

 

登山口(高度524M)則是從橋邊草地上一個不起眼的而且看來長滿螞蟥草(⊙_⊙!!!)的小路上去,在等待其他隊友到達時,領隊帶領大家先作操暖暖身囉!

IMG_6383.jpg 

 

8:21 出發,往不明顯的小路攀上,一開始就是陡上,循著之字形的路陡著走,路跡不甚明顯,偶爾需要前方領隊砍砍冒出來的枝葉,路兩邊抬頭為茂盛的桂竹林,低頭則是長滿密密麻麻的螞蟥草,有挫賽的預感  ~╱_╲~

8:36 陽光透進來,雲開見日的耀眼。

 IMG_6391.jpg

 

9:05 爬出這段路,走到產業道路,到達一簡陋的棚子,旁邊還停一輛車,大家開玩笑說車子可以開上來就停這好啦!幹嘛爬這一段。領隊回答:可是這樣回程要搭車反而還要爬上來哩!所以先苦後甘和先甘後苦,兜吉?(どっち?)

陽光很強,躲到棚子裡避一下,難道今日又免不了曬黑的路程?

IMG_6397.jpg 

 

9:13 出發,出棚子左轉,沿著產業道路一直走,路途平坦,時為烈日,時有遮蔭,遮蔭路段走起來還蠻舒服的。

IMG_6406.jpg 

 

9:40 進入黃土路,走到路段的終點,可以看到樹幹上有指示牌,左轉往上行。(其實在5分鐘前亦看到左邊有叉路可往東眼山,應是新開的路段,大家邊走邊討論新開路段如何銜接,還是決定走熟悉的舊路)

IMG_6408.jpg 

 

進入雜木林,地上是半身高的草本植物,路旁則是遮天的樹木,還有超級肥大的姑婆竽喔!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照片右側大葉子即是  ⊙_⊙" )。

IMG_6409.jpg 

 

9:46叉路取右上,這時推測左方叉路應該就是之前經過的往東眼山新開路,在此銜接,所以看來新開的路段也沒省多少。然後就是一直在樹林中穿梭陡上,約30~45度陡坡,大字上是之字形的山路,路徑還算清楚,沿途也有布條可以協助辨識。

IMG_6413.jpg 

10:13 終於有段較平坦的樹林,可以休息一下。

IMG_6418.jpg 

 

繼續在山路穿梭,這一段就都是走在稜線上,有上有下,而且都在樹林裡,曬不到太陽啦~

10:30 經過路上懸掛往東眼山約35分的指示牌,喔喔~加油啊~

 

突然覺得小腿近腳踝處癢癢的,低頭看褲管有血跡,果然中獎了,左右各有螞蟥咬的傷口,而且螞蟥大哥吃飽閃人,還留下到此一遊的記號,我對螞蟥會過敏啊~~~機車咧! ╰(‵皿′*)╯ 

IMG_6422.jpg 

 

10:31繞上某段稜線,突然躍進眼中的景色(之前路段都是樹林遮住了,沒有展望)

IMG_6424.jpg 

 

10:37 休息一下等後方隊友聚集。某大哥誤認我為上週走北插一起在雨棚下吃麵的山友,賞我一根棒棒糖,後來雖然澄清身份,我上週也有一起去北插,但是我不是吃麵喔!不過發現我和某大哥是同鄉,哇哈哈!所以棒棒糖照樣收下,等待隊友的同時直接放入口中,免得夜長夢多。麥芽糖裡面包顆梅子,酸甜酸甜的溜~

IMG_6426.jpg 

 

11:02 要過小橋。這…橋也未免太小了吧!只有一根鋁條,又不是表演高空走鋼索,不過橋很短,所以我這隻平衡感很差的原蟲,也可搖搖晃晃快步通過啦!

IMG_6430.jpg 

 

之後也是較平坦的路段,依舊是樹根路繞來繞去,慢慢的人聲多起來,快到東眼山了吧! 

11:16 抵達東眼山,但我們行走的方向會先經過瞭望台階梯,可以走木梯上瞭望台欣賞四周環繞的山色風光,山友指說:那粒就是我們上週走的北插天山(如下圖,不過不知道是左邊還是右邊的山頭 o_Oa

IMG_6439.jpg 

 

11:19 抵達東眼山基點,人不少哩!大家聚在基點周圍休息聊天,有登山客也有一般來遊玩的觀光客。東眼山,高度1212M,三等三角點(NO.6261),這樣看來從東和橋500多公尺爬升到1200公尺,今天走東眼山也上升了快700M哩!

IMG_6443.jpg 

 

沿著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的步道一路往下走,都是石板或枕木步道,在森林中漫步,相當悠閒,想著有機會可以帶娘親大人來這走走哩!

IMG_6444.jpg 

 

途中要過木板橋,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可愛的警告標誌,之前要上東眼山瞭望台的木梯時,也有此標示,結果我們一行人根本不管有幾人,咚咚咚就爬木梯上瞭望台。

IMG_6445.jpg 

 

11:41 到達中間平坦的空地,決定在此吃中餐。旁邊有水源,所以今天茶水喝免錢喔!邊吃麵包又灌了一肚子的熱茶,等會看要怎麼找廁所?

12:36 今日時間很充裕,所以中午休息了一小時才出發,往左下是去遊樂區的大門,往前直行則是往志繼山方向。平緩又舒服的森林步道,且地上鋪滿落葉。

IMG_6456.jpg 

 

 12:48 左手邊看到的風景,可以瞭望到遊樂區的停車場。

IMG_6463.jpg 

 

12:49 踏過木頭小橋,依舊是限制5人通行喔!

12:56 叉路取右往上走(路邊指示牌為自導式步道,往三角點,後來才知道沿著步道一直走又可以走到東眼山基點)

13:01 一路踏階梯往上後,到達休息的涼亭,我本來很高興的要繼續沿著階梯往上爬,結果是從亭子旁邊小路鑽進去,才是通往志繼山,如果繼續沿著步道走,又會回到東眼山喔!(無限迴圈~◎_◎

 

IMG_6470.jpg IMG_6474.jpg

 

13:20 進入小徑後,就在密林穿梭先平緩,再陡下,再爬升,兩邊的植物長得頗雜亂,不過還算可以找出路徑。

IMG_6478.jpg 

 

13:44 抵達志繼山山頂,沒有展望,被四周的林木遮住了,是森林三角點,所以有個“山”字囉,高度977M

IMG_6483.jpg 

IMG_6484.jpg 

 

山頂沒有什麼空位,從山頂往回走5步,左手邊有一小叉路,就是下山的路徑,蠻容易忽略的。換句話說,從東眼山過去志繼山的方向,要登頂時,直走是基點,右叉路往下則是下山,一開始就是直陡下,頗滑,所以要小心走路。

IMG_6490.jpg  

 一路下坡,小平坦,又下坡,路徑不明的路可以停下來找一下布條,大致上不會迷路。

14:28 就這樣下到登山口,路口綁了一堆布條。

IMG_6497.jpg 

樹幹上有懸掛著往右是有木里(就是停車之處),往左說是先要爬座小山才會繞道有木里(我猜應該是雙溪山),領隊想說以往都走左邊,右邊沒走過,於是我們走產業道路下山,突然又覺得小指癢癢的,舉起一看,又一隻小螞蟥躲在指縫,哇啊啊~用力甩手,就好像被電到一樣手+全身抖抖,螞蟥抖飛出去,差點趴到另一隊友身上  >////<

15:03 回到停車處,就是東眼山的起登點,喔耶~今天好早就下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