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某原蟲從中秋節前就開始努力的四處蒐羅綠豆凸來吃,至今仍奮戰不懈~(  ̄y▽ ̄)╭

不過只有一些傳統糕餅店綠豆凸會是常駐型商品,不然大都是中秋節的應景點心,雖然好吃,但如曇花一現啊~

 

順成蛋糕(站前店)

分數:噹噹!★★★★★

順成也算是老字號的麵包坊吧!這是中秋節才會出現的節慶點心,非常大顆,直徑有7.5公分,圓圓澎澎的,而且表皮蓋了大大的“順成綠豆凸”印章,一粒50元,可單買。

順成1.jpg 

 

用刀子切開後,外皮一層層壓得密實,飽滿而綿密的內餡,豆沙拌得均勻而細密,而且散發出濃濃的奶香味,一刀切下的感覺好像在劃開整塊奶油,不愧是老牌麵包店,用料實在口味又佳,我和愛吃奶香味重的阿bao都很愛,甜味奶味綠豆味搭配得實在讚,雖然一顆要50元但物有所值,阿bao還想在中秋過後去掃掃看有無貨。超推薦,讚 ^_^b

順成2.jpg 

 

得記麵包(公館)

分數:★★★★

包裝上叫做“豆餅”,去的時候店裡還宣傳說票選台北綠豆凸還是伴手禮之類的叫大家投票給得記,可是我在別家糕餅店都沒看到這個活動o_O?

一粒30元,包裝是所有綠豆凸店家裡最仔細而且最衛生的,包裝背後的產品成分也很清楚寫了:紅豆、綠豆、白鳳豆(嗯!大家都知道現在綠豆凸都不綠豆了,大都摻雜白豆沙下去做,就像鳳梨酥也不鳳梨一樣…),連一顆的熱量都寫得清清楚楚(302大卡,好殘忍啊~〒_〒

得記1.jpg 

 

扁圓形的綠豆凸,直徑約7cm,皮比較不是一層層酥皮疊起來的感覺,豆沙餡看起來比較乾,但綿密度頗佳,吃起來則滿口濃濃奶香,雖然皮和內餡有點分開,但不影響好吃的口感,以價格來說算很值得喲!

得記3.jpg 

 

犁記

分數:★★

犁記是台中有名的餅店,雖然台北也開了分店,但這是朋友回台中時,託他去本店帶回來嚐鮮的,被我帶來帶去,所以外表一副受到蹂躪的樣子。一顆40元,直徑6.5cm,略扁。

犁記1.jpg 

皮比較像太陽餅的皮,很多層(難道這就是台中糕餅的特色嗎?),內餡有點空心,豆沙餡的顆粒較粗,雖然明明沒有滷肉,但是吃起來鹹鹹的,比較像傳統大餅綠豆椪的口味,因為不得我所愛(鹹口味),所以分數被拉低了,而且價格也不親切。

犁記2.jpg 

 

舊振南

分數:★★★+0.5★(因為是鹹口味,所以被扣點分數)

舊振南這個算是來插花的,意外得來的點心,所以也沒得挑,只吃到香菇餡鹹口味(香椪),不過舊振南專門在做傳統糕點的,這應該是常駐型商品。

圓圓胖胖的造型頗討喜,直徑5.5cm,但是比較立體囉!

舊振南1.jpg 

 

包裝也很完善,畢竟是南部的有名餅店啊~從後面的說明可知道這系列有哪些產品以及成分為何(我想吃純綠豆凸的李白啊~),喔喔~這一粒的熱量有246.4大卡啊!(有必要連小數點都標出來這麼準嗎?)

舊振南2.jpg 

 

因為是香菇的鹹口味,原料有:香菇、麵粉、綠豆仁、奶油、砂糖。外皮也是一層層酥皮,層次分明,內部餡料很飽滿,吃起來其實豆沙的部分不甜(被鹹味遮蓋住?),說真的蠻好吃的,可惜是某原蟲不愛吃的鹹口味,希望下次可以吃到李白。

舊振南3.jpg 

 

德多屋

分數:★★★★+0.5★

德多屋是板橋蠻好吃的麵包店(前身是嗶掉的新糖主義),綠豆凸是中秋節才出現的過節糕點,有大小兩種尺寸,大的7.5cm(45元),小的5.5~6cm(35元),其實只是尺寸和上面蓋的印章不同,其他都一樣,綠豆凸底部襯了張糕餅的小裙子(大部分麵包店賣的綠豆凸沒有)

德多屋1.jpg 

 

外層酥皮可看得出層次分明,用力數一數大概有10層吧!餡料的豆沙也很細而綿密,嘴巴咬一口則是奶香味十足,且是屬於比較甜的綠豆凸,但不會油膩,且吃得出用料實在,價格也還可接受囉!

德多屋2.jpg 

 

溫哥勒

分數:★★★+0.5★(因為不是直接吃到綠豆凸,用聯想的~)

在德多屋對面,就隔一條馬路相望啦!因為中秋節生意太好綠豆凸已經賣光了(所以這家的綠豆凸也是過節食品),只好買個“小月娘”意思意思一下,反正除了裡面的蛋黃,其他成分也差不了多少。

小月娘,38元,直徑5.5cm,高度4.2cm,造型比較圓比較立體啦!

溫哥勒1.jpg 

 

有蛋黃(一整粒~),蛋黃很香,口味稍甜,內餡和外皮間有空隙沒填滿,雖然不錯吃也不油,但是價格稍微不可愛了點。

IMG_6057.jpg 

 

下次就是淡水老街餅店之一路吃過去 (  ̄ c ̄)y▂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