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的某天,合購團長柚子丟來訊息問要不要團購黃金泡芙,上網看一下介紹並決定好接下來要吃的甜點種類後,柚子說:2個月喔!就這樣,大概要在聖誕節左右,等到自己都忘記有買甜點後,泡芙就會自動出現了。

米詩堤位於瑞芳要前往九份的路上,後來實驗室有人要去附近採樣時,繞路順便去現場看看有無現貨可以買。

最有名的是黃金泡芙,店購價35元,配送價則為每粒40元。大小約9-10公分,還蠻大顆的,表面是酥皮麵包的皮

IMG_6745.jpg 

 

切開也是像酥皮麵包一層層的。黃金泡芙就是地瓜餡。地瓜餡不甜不膩,吃起來減少了酥皮的罪惡感,而且一粒很大顆,內餡也填滿滿的,感覺一直在吃地瓜泥,說真的吃完一粒還蠻飽的。

IMG_6721.jpg 

 

還有芋頭口味和巧克力口味。芋頭口味和地瓜口味一樣,只是內餡換成芋頭,巧克力則是波羅麵包的外表,但是尺寸小很多,放在芋頭泡芙旁邊小巧玲瓏的(因為芋頭泡芙太大),巧克力泡芙直徑大概8cm,因為收到貨時已經12月了,寒流又來,根本不會想吃冰冰的泡芙,我和阿bao就把泡芙放進烤箱烤熱,小烤箱的受熱不均勻,就烤成下面那個黑黑的樣子 〒△〒

IMG_8088.jpg 

 

把焦黑的皮撥掉和阿bao分著吃(風險分攤),芋頭泡芙也很優,厚實香濃的芋頭味,還可以吃到芋頭塊。至於巧克力泡芙就和想像的不同,雖然也很濃稠,但是和我預期的苦甜巧克力不同,比較像在吃美祿濃縮加強版*10,雖然不錯吃,但不會想吃第二個。

 IMG_8092.jpg

 

米詩堤還有蛋糕捲,我拿到咖啡捲,長約11.5公分,其實看起來小小的,和一般虎皮捲蛋糕比直徑小很多。

IMG_7039.jpg 

 

包的是咖啡核桃奶油,非常非常傳統的咖啡核桃奶油,所以雖然吃起來有咖啡香,可是小小一捲我分三次早餐才解決,因為奶油層太厚,吃完吃一片就覺得頗膩,只能下次再戰。

IMG_7040.jpg 

結論:推薦商品還是招牌的黃金(地瓜)泡芙和芋頭泡芙,而且店購還便宜5元,宅配比較貴還要湊免運費門檻。然後合購要等很久(我們等2個月),我們覺得除了生意好之外,似乎製作得本來就比較慢(人手不足?),到現場購買也是常常會缺貨(早上去只有黃金泡芙喔!)

 米詩堤 http://www.misty-cake.com.tw/product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