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0.06.27

天氣:晴~~~

成員:樂活

 

預計路線:捷運淡水線復興崗站→貴子坑登山口→貴子坑環山步道→清天宮→三聖宮步道→二子坪→(面天古道→大屯坪→大屯主峰→二子坪)

實際路線:省掉括號裡的 >_<

 

傑克隊長開了七月武陵四秀的團,我們說應該振作一下來個重量訓練,至少10公斤(沒辦法,吃喝玩樂團樂活團比較虛),路線就從復興崗站(約60M)爬去大屯山主峰(1077M),落差1000左右應該也算有交代,我好奇的則是如何從復興崗站連結到清天宮這一段路線。

 

挖出2月新買,到現在還懶得啟用的中型包,把東西和水塞一塞,莫名其妙也13公斤多,但至少揹不動了可以把水倒掉,這是本原蟲的第一次重量訓練耶~

當天在捷運站集合背包肩帶一直調不好,Q桑幫我弄時,還被傑克笑說你第一次爬大山啊!!!

被猜中了,我只有走過一兩顆單攻的,連背包都是處女秀,不過我想知道這種情形,會抖的應該是傑克隊長不是我吧 (# ̄▽ ̄)_/∪(叮~)

 

8:00 捷運復興崗站集合,隊長用手秤秤大家背包有沒有偷懶

8:27 出發,出捷運站右轉馬路,沿著馬路走,看看這種藍天,萬里無雲的藍天,其實有挫塞的預感,上星期的中暑大南澳難道要重演?大家都把陽傘撐開來。

 

看到貴子坑溪,左轉沿著貴子坑溪走,這裡狗屎很多,唉~沒辦法,散步或是公園路線的,狗屎都會很多,隨時要注意腳下有沒有踩到臭臭,洗登山鞋很累的 ◎_◎

 

8:59 叉路,右上往“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直行往“貴子坑露營場”,我們取直行

9:07 抵達貴子坑露營場,路右邊有個鐵柵門,進去則是涼亭和廁所,大家此時已經熱到萌生退意,把攜帶的水果挖出來吃減輕重量,也開始把背的水倒掉部分,作弊啊~  ╭(‵▽′)>

甚至討論要不要就此撤回,下星期改成黃昏再來訓練…

IMG_2632.jpg 

 

從剛剛鐵柵門出來過貴子坑溪,繼續沿著溪往上走,不久左手邊可以看到貴子坑親山步道的指示牌。

9:26 進入貴子坑親山步道,一連串爬升的樓梯,完全沒有風,又悶熱,這裡的石階步道長滿青苔,走的時後要小心滑倒。

IMG_2637.jpg 

 

9:45 爬完樓梯,右邊出現涼亭,在這裡休很大,其實都在發懶病和耍賴,至此今日目標已經完全墮落改成清天宮了…

在涼亭遇到來此休憩泡茶的遊客,招待我們喝茶,傑克隊長很高興的,居然把剩下的5L背水都捐出去給對方泡茶,嗚嗚~我和Q桑背一些有的沒的不能拋棄的東西當重訓 Q_Q

IMG_2641.jpg 

 

從涼亭可以欣賞整個北投地區的風景,但是看到這片藍天,只有快昏倒的感覺,就算此刻站在高處,還是完全無風吹拂,救郎喔~

IMG_2643.jpg 

 

10:31 離開涼亭往前走水圳路,耳邊聽著潺潺水流聲,有稍稍感到安慰一點,這個路面鋪滿落葉,又常有人玩水,落葉沾水腐爛,雖然是平路,其實路面蠻滑的。

10:38 經過貴子坑親山步道打印台,這個我還沒蓋過,不過前一天一直找不到我的拓印本,放棄。我們離開水圳路,從左路上樓梯。

IMG_2644.jpg 

 

經過一些廢棄的房子,下青礐聚落遺址。

10:49 轉入下青礐步道(礐←這個字讓我查好久,唸ㄑㄩㄝˋ,水擊石頭的聲音,而青礐指的是浸泡大青製作藍泥染料的石砌池子,這附近有頂、上、中、下青礐的地名,是因這地區早期滿山遍野都長滿染料植物,也發展出藍染的工藝)

IMG_2646.jpg 

 

10:55 離開步道上來大馬路(復興三路?),右轉沿著馬路走,繼續把傘撐開。

11:06 左轉階梯上小捷徑。也可以繼續走馬路,路比較明顯,但是傑克說走他的私房小徑可以節省約20分鐘,所以先離開馬路左轉上階梯,然後再右轉繼續上階梯,穿過幾戶人家,接下來就是沿著村落裡的路走,可以穿到清天宮。

IMG_2649.jpg 

 

清天宮大休息,全部的人癱在圓環樹蔭下搧風,連午餐都沒胃口吃,甚至眼巴巴看著上山的小6巴士,內心掙扎著要不要把心一橫,跳上巴士,揮別隊長 (  ̄y▽ ̄)/﹌

清天宮廟口小攤有賣飲料和熱湯,隊長只好祭出到二子坪遊客中心吃冰的金牌來誘惑大家,先把大家拐去二子坪,視情況再決定是否上大屯,當初也是這樣多階段一路從捷運站拐到清天宮。

 

12:13 清天宮出發,幸好不上面天、向天山,直接去二子坪,不然我大概真的會從清天宮直接搭小巴士下山。從清天宮爬往面天山、向天山的路徑一直是我的心魔,不知道是否第一次爬時(和小龍登山隊)體力不好太慘烈,即使這條路線後來走了很多次,但是我一直不喜歡,每次說要走面向天山,我就會想推三阻四。

IMG_2651.jpg 

 

12:41 上坡到三聖宮,從鐵柵門中穿透來陣陣涼風,此時才有活過來的感覺,大家都巴著這裡不想走了,還指揮別人不可以擋住風口。

IMG_2652.jpg 

 

12:57 經過1K路牌(從清天宮算起)

13:03 向天山叉路,左轉往向天山,直走腰繞去二子坪,當然是直走﹨(╯▽╰)∕漸漸進入平路和比較涼爽的綠蔭路線

13:12 經過西峰登山口,涼亭對面民宅房子不見了( ̄□ ̄|||)a看起來似乎被剷平,想不到一陣子沒來變化這麼大

IMG_2655.jpg 

 

13:31 喔喔~快到二子坪了,天空出現濃霧,最近的雨後雷陣雨快要發作了,大家很高興的就可以凹隊長免上大屯山啦!

IMG_2657.jpg 

 

13:35 二子坪,遊客還是很多,右轉看過去大屯山頭,已經被雲霧籠罩,傑克隊長估計大概再半小時,大屯那就會下雨了,今天已經熱夠了,可不想又被雨淋濕,大家無異議通通走二子坪步道出去。

IMG_2658.jpg 

14:18 來到二子坪遊客中心搭公車,先搭108到公車總站,我們人數較多,今天走夠已經不想站著繞山路,分成兩批搭車,在總站等Q桑會合時,雨就滴滴落下來了,本來大家想下山後殺去士林吃挫冰,也無興致,今天的行前訓練也算有點成績啦!至少沒有真的到清天宮就撤回(自我感覺良好 ╮(╯◇╰)╭

 

補充:事後我和Q桑都覺得頭痛痛的,其實在走往二子坪就開始有感覺了,上次走大南澳時也是,果然下山後要來個刮砂消暑氣,不知道有無團報價或買十送一之類的,看樣子今年夏天還會常常用到(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