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07.16~18

天氣:藍天白雲大太陽歐啦拉~

活動成員:樂活

 

行程規劃:

第一天:武陵山莊(重裝)→池有山登山口→三叉營地(輕裝)→池有山(重裝)→新達山屋

第二天:新達山屋(輕裝)→品田山→新達山屋(重裝)→桃山山屋(輕裝)→桃山→喀拉業→桃山山屋

第三天:桃山山屋(重裝)→桃山→桃山登山口→武陵山莊→礁溪

 

前一晚夜宿武陵山莊,山莊在整修中,我們和睡在工地沒兩樣,所以一定要拍起來當紀念,山豹還語重心長的說:你們會發現今天是睡最好的一天…(我要說令人期待山屋之夜嗎⊙_⊙|||

覺得抱歉的是由於我們半夜的走動與進出洗手間,打擾到工地的人員,感謝工地人員的包容。

IMG_2925.jpg 

 

在武陵山莊門口吃早餐時,山豹指著遠遠那粒說是桃山:你不覺得那就像顆桃子的形狀嗎?

“哪裡?”身處在物產豐饒什麼碗糕都可以被台灣偉大農民種出來的台灣,雖然我不愛吃,但是還是努力想像出拉拉山名產--水蜜桃的身影

“壽桃啦!”

我還低逃勒~桃子這麼多種,誰知道是哪種…聽到壽桃我腦袋只冒出扳開後塞滿的紅豆餡,那就當它是桃山好了 >﹏<

IMG_2926.jpg  

 

6:37 從武陵山莊(1990M)出來左轉,啟程走林道開始四秀之旅。

6:40 經過武陵吊橋,剛開始行動大家精神都很好,在吊橋上拍照

IMG_2930.jpg 

6:58 經過桃山登山口,在登山口前張望一下,欣賞兩天後要出來的地方繼續往上爬,因為我們是要從池有山登山口上囉! 

這一段林道是緩坡,常有遮蔭,走起來不會太累,而且會遇到散步的遊客和背著小包包輕鬆走往桃山瀑布的人,看到我們一群像背著大殼的烏龜慢慢爬,也都露出鼓勵的微笑。

IMG_2936.jpg 

 

7:56 終於踢完3.5K的林道,抵達池有山登山口,此時也遇到我們接下來三天最重要的掌廚者:阿共兄,他介紹完後和另一位山青背著我們的糧食先往上爬了。

本次行程為半豪華團,當初傑克大人夢想中就是吃豪華的八菜一湯山上buffet,行前會議討論時,大家本來還問如果自揹自理要多少,要多重,隊長毅然決然說不用投票,就是要免背公糧和公水的豪華buffet團啦!全員無異議通過 (  ̄y▽ ̄)╭

IMG_2945.jpg 

 

從往池有山的登山口(H2295M)一開始是緩坡,而且腳上都是柔軟的松針路,大多路徑都有遮蔭,但是越走越陡,畢竟要走3.5K,爬升近1000M

IMG_2951.jpg 

 

8:59 (喘)爬上1K

10:00 離開樹林,走到比較空曠的草地,陽光一曬大家都加快腳步趕緊又爬進樹林內。山腰轉彎處有絕佳的賞景地點,可以清楚眺望中央山脈北段(南湖大山一直連峰到畢祿山都很清楚,令人期待在這樣好天氣下登頂四秀會看到多麼棒的山巒疊翠)

 

可樂安前一天重感冒,狀況不佳,此時決定下撤,和我們道別。後來她下山的過程遇到要上山屋的管理員(義工?),覺得天氣這麼好太可惜,又把她拎上山…

 

10:45 爬升至2K 

左手邊望過去可以看到閃著亮銀的的小小長條物在一片空地中,是369山莊,真的頗顯眼(因為它四周的遮蔽被清空了…╮(﹀_﹀")╭ 往左前方山凹處小小的紅屋頂,那就是我們今晚的新達山屋啊~看到很興奮,雖然想要一鼓作氣往上爬,無奈還是只能背著重重的殼努力喘~

IMG_2977.jpg 

 

11:28 經過3K,接下來又是一路陡坡向上,尤其最後200公尺,乾脆先坐在樹下吃東西補充能量再說

12:30 三叉營地(H3225M)終於到了3.5K,雖說是營地,但只是一片小空地,先遣部隊已經吃飽了要煮咖啡(正偉兄背包裡還有很多水,被大家強迫貢獻出來煮咖啡),先喝杯熱咖啡等Q桑來煮麵吃午餐。

IMG_3005.jpg 

 

13:24 三叉營地往前走一點的桃山交叉口,往前走是桃山,往左轉則是池有,阿共兄他們在這裡分配糧食和物資,我們則往左去池有山。 

IMG_3007.jpg 

 

池有山有兩個登山口,碎石坡是第一登山口,箭竹林是第二登山口,傑克隊長預計是要從箭竹林上比較近較好走,但是副隊長山豹則說碎石坡美多了,於是大家改由從第一登山口攀上,而不鑽箭竹林,只是要記得從哪裡爬上就要從哪裡下來,走錯了則要去另一個登山口扛包包。

13:31 抵達第一個登山口,其實很顯眼,就是整片的碎石坡,看起來頗壯觀。

IMG_3037.jpg 

 

爬上碎石坡後左轉走稜線再續往上行,此時霧氣漫過來,雖不至於看不見路,但是總令人擔心登頂後的視野。

13:53 池有山頂,這是某原蟲的第四顆百岳…

池有山,H3303M,三等三角點(No.6317)百岳排行第51(另一種說為排行47),因山頂西部有新達池、亞美池、品田池等數個池塘,故稱為池有山。 

IMG_3022.jpg 

 

池有山頂看品田山。另一面的桃山則是霧氣整個遮住,擔心會有午後雷陣雨來襲,大家拍照完趕緊爬回登山口前往新達山屋。

IMG_3028.jpg 

 

從三叉營地起有新的木頭里程柱計算,往品田山3K,至新達山屋則1.6K

14:27 經過池有山地二登山口,探頭望上去果然是箭竹林之道…從池有山登山口往新達山屋的路程,前半段其實不太好走,需要踏過碎石坡,還要爬上爬下手腳並用,尤其背著大背包,有種自己是正弦波在爬著重複波形的感覺。

14:40 經過池有名樹(?),回望對面小山頭,斷崖孤樹和樹下的身影,可惜藍天都被雲層籠罩了,不然看起來一定更壯觀。

IMG_3053.jpg 

 

15:01 後段的路線就比較好走,下坡到草原後就是和緩的起伏,尤其在山坡上看到小紅屋頂的新達山屋,禁不住想用滾的能快到達。前行的隊友,大家背包套顏色不同,排成一小排走在草坡上有種趣味感。

IMG_3065.jpg 

 

15:20 依序經過兩個小池子,看到右邊出現叉路,路牌指示往大霸尖山,還有國家公園設立的相關注意事項告示牌

15:23 經過最後一個大池子,應該就是新達池囉!這些池子的水都是土黃色的,我蹲在池邊想,幸好山屋有儲水塔,叫我喝這種水實在沒有勇氣 ( ̄□ ̄|||)a (但是也不禁想著如果拿去年88風災後幫忙測試的攜帶型淨水吸管來用不知道可達到何種效果)

IMG_3078.jpg 

 

15:30 新達山屋get!接下來就是放牛吃草時間,和嗷嗷待哺等阿共放飯,此時山屋已有兩位管理員(就是把可樂安帶上三叉營地的)入住。

 

不久來了另外一團自組隊,某大學的登山社,路線為O聖,被我們尊稱為O聖軍團,大家分配好床位,O聖軍團也在門口準備伙食,更可愛的是他們還有講好每人帶一瓶酒,各個不同,以下就是他們的酒瓶展示圖,看到Baileys,我想著如果此時來杯熱咖啡,加點奶酒真是大享受啊!(那瓶紅金龍以前也被我拿來加在咖啡中過,味道也很不錯,高粱的甜味被咖啡引出來)

IMG_3085.jpg 

 

喔喔~夢想中的山上豪華buffet出現了,大家感動得用筷子拼命搶菜,哭著跟隊長說:由奢入儉難,這樣我們以後爬山要怎麼辦啊~ 〒△〒 我們怎能再回頭去過苦日子~

(阿共煮的菜真的好好吃 (  ̄y▽ ̄)╭ 還很會變化菜色,有菜有肉有湯,尤其那道蕃茄炒蛋實在太下飯)

IMG_3086.jpg 

 

吃飽大家準備休息時(說真的天色仍好早都睡不著),突然有人大喊:雲開了,我們跑出去觀看,中央山脈南湖方向整個都露臉囉! 

IMG_3100.jpg 

 

我們以南湖中央尖為背景,開始玩起大家一起跳的遊戲,管理員非常有經驗的指揮我們何時要跳然後按快門。然後就要乖乖的早點睡覺,隔天凌晨就要起來攻品田山。

5.jpg  

 

凌晨吃完阿共準備的稀飯早餐,在寒冷中縮著摸黑往品田山走,一開始就山屋口的路一路陡上

4:34 喘著爬到半山腰稍微休息,往背後看天際露出橘紅的光芒,太陽似乎在醞釀情緒要升空了 

IMG_3117.jpg 

 

4:58 晨曦中大小霸的身影在右手邊出現了。到稜線後往樹林裡鑽去 

IMG_3119.jpg 

 

5:06 繞過倒木過樹林後往右上走,雪山圈谷也慢慢透出來。朝日漸升下的雲海,雲層真的很像翻騰的海浪。

IMG_3133.jpg 

 

5:10 抵達要下V形谷之處,下到山谷後再爬上對面的品田山(還可以看到後面尖尖的“穆特勒布山”哩。我們這段花費比較多時間,一個一個慢慢拉繩或攀岩下山谷

IMG_3136.jpg 

 

過V形谷後往上爬,回望還在對面要下山谷的隊友 ,想不到自己也是這樣從山壁上爬下來的啊!

IMG_3146.jpg 

 

5:37 品田爬到一半時,登高遠望的景色 

IMG_3156.jpg 

 

雪山圈谷和369山莊整個非常清楚完整的呈現眼前

IMG_3167.jpg 

 

5:49 登品田山,風很大,四周視野遼闊,中央山脈(南湖--奇萊),雪山山脈、大小霸都清晰可見

品田山,H3524M,百岳排名第22,有一森林三角點,山頭上巨大的岩脈皺摺露頭為品田山最大的特色。山頂風大地又不平,這根木柱其實立不住,是清波嫂不斷撿碎石測試將其卡平才能稍顯穩固,傑克的布娃娃狗蹲坐在木柱上讚揚一下清波嫂的辛苦啦!

6.jpg  

 

在品田山頂以南湖及中央尖為背景,擁抱群山攬勝來一張,傑克的小紅帽大頭剛好要登頂。

IMG_3180.jpg 

 

品田山山頂往前端可以看到遠方山頭有人工建築物,應是樂山雷達站

待太久風吹得好冷,趕緊循原路往回走。

IMG_3182.jpg 

 

6:52 回到凌晨時摸黑陡上的整片大草原(其實是低矮的箭竹林),有人夢想說在山坡滾下去應該會很棒吧!這…其實想想就好,它真的是整片粗硬的箭竹,在上面滾會很痛吧!我想 ╮(﹀_﹀")╭

IMG_3188.jpg 

 

回程時先遇到管理員要上品田山的路線巡視一下斷崖的狀況,而後遇到O聖軍團也重裝努力往上爬,祝福他們啊~要過品田斷崖哩!

太陽在我們爬去V形谷,攀登岩石時就悄悄的躍上山頭,錯過日出著風景,但此時陽光籠罩,草原上奔回山屋,看起來很像卡通的阿爾卑斯山少女中的風景,再加上幾隻羊一定更像。

IMG_3192.jpg

7:10 回到新達山屋,從新達山屋出發品田山攀登來回約2.5~3小時。大家回到山屋後先休息吃行動糧,然後整裝重裝前往桃山山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