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07.16~18

依舊是好天氣,本來很怕遇到午後雷陣雨,但是這三天都很幸運的沒下嚕~(前一天據說下很大) 

 

行程規劃:

第一天:武陵山莊(重裝)→池有山登山口→三叉營地(輕裝)→池有山(重裝)→新達山屋

第二天:新達山屋(輕裝)→品田山→新達山屋(重裝)→桃山山屋(輕裝)→桃山→喀拉業→桃山山屋

第三天:桃山山屋(重裝)→桃山→桃山登山口→武陵山莊→礁溪

 

7:58 出發,重裝往桃山山屋,先來個爬升路段~

8:42 爬回到看池有名樹的小山頭

9:16 三叉路口(往桃山、池有山、三叉營地的三叉路),由此處往桃山山屋路程約2.1K

 

桃山上的“牛”。山豹指著桃山,問大家有沒有看到一隻在爬山的牛,隔天我們會經過那隻牛下山

Q桑:那我們可以把那隻牛牽回家嗎?

山豹:牠願意跟你走就可以啊~

*結果第三天大家從桃山山頂下山時,只記得一路拼命陡下,到底什麼時後經過牛的地形路段也完全感覺不出來,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牛在哪~

IMG_3210.jpg 

 

從三叉營地到桃山山屋的路段其實也不太可愛。先爬升一小段後,就開始陡下,一直下,部分路段需要拉繩或樹根,下到大家都心寒,忍不住問到底低於3000M 沒?(因為等等還要爬升回去啊~),而且除下坡外還常需要上上下下繞山崖或小山頭,背著重裝的我們,更是腳軟。

IMG_3214.jpg 

 

在大岩洞稍加休息吃點零食補充熱量,並等大家會合,詢問山豹副隊長到底要下坡到何時。因為山豹前兩次跟隊伍攻武陵四秀(未完成)都是住新達山屋(新達山屋容納量較大),所以常需要新達--桃山之間來回,被我們戲稱為此路段的巡山員

10:48 經過1.1K的里程柱,終於快結束下坡的路段~

10:50 到達鞍部後陡上(陡上路段為最後約0.4K),而且這一段是柔軟的松針路面

 

IMG_3219.jpg 

 

11:29 路過2.0K里程柱,而且進入陽光直接曝曬的草原區 

11:30 桃山山屋(H3262M)。好曬~@_@~,但是體力不佳,腳步無法加快躲進山屋

IMG_3225.jpg 

 

桃山山屋旁回望大霸的風景,品田山的縐摺很容易辨認。

山屋裡已有兩位管理員入住,也是前一天把可樂安拎上來的管理員之二。並且告訴我們今晚桃山山屋只有我們一組,登記上的另一組沒有出現,這表示我們可以全員入住山屋而無須搭帳棚(原訂有六位要搭帳棚在桃山營地)(∩_∩)

IMG_3227.jpg 

 

阿共兄煮麵給我們當午餐。

Nico吃了麵問我說:你有沒有覺得少了什麼?

原蟲:太清淡,不夠鹹嗎?

Nico想一下:也不是…

研究一下我們恍然大悟:沒有肉!!!其實應該說沒有油(爆香或蝦米之類隨便都好),全素的麵吃起來感覺上就沒有充電完整,頗空虛的感覺。

我的咖啡包前一天喝完了,四處募集還有無咖啡包,來杯熱咖啡當精神安慰劑(後來才知道咖啡、巧克力隨身包等在山上很受歡迎,下次要多帶點,反正我的興趣是收集各家咖啡隨身包)

IMG_3228.jpg 

 

13:01 出發山屋前小路往桃山,約緩上0.2K,但是光望著路就覺得又陡又遠,從新達山屋重裝走來桃山山屋的我們,其實累到想放棄或是想說明天再去。

傑克:不行!

全程19人中,有兩位已經登過喀拉業,一位膝蓋受傷過狀況不佳而放棄,其餘16 位在隊長溫柔威逼下(無論多晚我都會押你們回來的),簡單裝著飲水和雨衣等,輕裝小包包去喀拉業。

 現在只不過是要上桃山的0.2K就覺得很漫長了 ~〒△〒~

IMG_3232.jpg 

 

13:05 抵達桃山山頂,左邊下切往喀拉業

IMG_3234.jpg 

 

由於從山屋到山頂只要0.2K,隊長說可以發下豪願:我要攻頂桃山10次… ╮(﹀_﹀")╭

桃山,H3325M,百岳排名第44,山頂上一粒三等三角點(No.6327),以峰頂形狀似桃尖而命名。

我們沒有多做停留,把握時間趕往喀拉業山(單程3.5K,記錄上來回約5~7小時依腳程而定)。

IMG_3235.jpg 

 

從桃山草原陡下稜線至鞍部,先躲在樹蔭下等隊友到齊,之後往上爬小山頭

IMG_3239.jpg 

 

13:33 從桃山算來經過0.5K里程柱。一路陡下又陡上,爬過好幾粒假山頭,其實大家也都強撐著在走,然後還要邊走自我安慰打氣說:其實爬山就是要加一點勉強自己啊~

中途遇到一位單攻桃山喀拉業回來的山友,我們好奇的詢問狀況如何,只見他也白著臉說:累斃了

13:55 爬上小山頭的岩壁後大家排排坐著喘一下 

14:24 經過1.5K,還在爬下又爬上

IMG_3249.jpg 

 

14:33 詩崙山(接近1.8K處),高度3194M,百岳排名第120。路牌掛在路邊樹上,根本感覺不出是個山頭,不經意很容易就這樣匆匆路過被忽略了。

前方路徑不明,沒有隊友走過,山豹說他兩次攻喀拉業都因為殘雪路滑或雪太大完全看不到路面而被阻擋在詩崙山後回撤(山豹自語:我是不是要繼續執著於完成武陵四秀呢?),所以詩崙山接下來的路程對他而言也是未知的,我們拍拍他,相信這一次他可以達成四秀攻頂的(因為還有我們陪伴要攻喀拉業啊!別帶賽了╰(‵皿′*)╯)。

IMG_3256.jpg 

 

15:02 經過2.5K

詩崙山之後的路比較好走,進入較平坦的箭竹林或低矮草原(丘陵),而且這段路潮濕,水晶蘭很多,清波嫂眼睛特利,總會在草堆中搜尋到水晶蘭的身影(此段路天上沒有風景,於是我們都專注在找地上的)。

IMG_3264.jpg 

 

15:17 經過3.0K,終於剩下0.5K的路了

15:33 上了個草原後,終於抵達喀拉業山,好想癱在地上就不要動了,但是霧氣漸濃,四周什麼景色都看不到,遠處似乎傳來低低的雷聲,大家擔心下雨就挫賽了,只好拖著疲累的腳趕緊原路走回。

喀拉業山,高度3133M,二等三角點(No.1549),是雪山山脈自鼻頭角過來第一座超過3000的山巒(我們猜大概就是這樣,這被大家覺得是鳥山的才會放入百岳中…),喀拉業為泰雅語音譯而來。

IMG_3272.jpg 

 

左上:詩崙山過後箭竹林裡的水晶蘭;右上:快回到桃山的鞍部時莊姊姊在樹洞裡發現粉紅色的水晶蘭

左下:箭竹草原上常有的玉山石竹;右下:不知道但很可愛的小紫花 (._.?)

(喔喔~感謝高手留言指點,右下小紫花是:玉山沙參,桔梗科植物,分佈高度為2200~3200M,花期為6~10月,紫藍色花朵如風鈴懸掛於於山壁或豎立於草叢間)

2.jpg 

 

一路又是血淚的爬上爬下,幾乎快要舉步維艱了,又想著桃山日落很漂亮,懷抱著來得及趕回看桃山的日落,走一走喘一喘繼續走。 

18:00 終於爬回到和桃山對望的山頭,下到鞍部時,想說實在走不動了(耍賴)可不可以在鞍部等,請山友從桃山頂垂吊晚餐下來,吃飽看星星完再繼續走。從鞍部上桃山的陡上200M真是一場折磨,走兩步休息一下,好像怎麼樣都爬不完( 〒△〒) ╭∩╮,超痛苦的0.2K,多虧已經在桃山頂的山友呼喊加油打氣。

18:25 爬回桃山頂,結果大霧籠罩,瞎米日落都被遮住了,而且越待越冷,繼續對還在鞍部掙扎那200M的山友心戰喊話後,無情的沒有等他們,夾著尾巴跑回山屋。

 

IMG_3278.jpg 

 

而後方的山友體力不繼或稍有狀況,後來真的是辛苦的傑克押隊至快19:30慢慢走回來 

大家回來後,阿共也開飯了,依舊是頗豪華的菜色,我尤其喜歡那道苦瓜鹹蛋,還有大家都喝好幾碗的人參雞湯,太累而吃不下飯的山友也都靠喝這道湯補充體力,加了酒的雞湯喝下去暖呼呼~(桃山山屋比新達山屋冷多了)後來在山屋裡大家講話呼吸都充滿人參為和酒味 (  ̄y▽ ̄)╭

IMG_3288.jpg 

 

我們算是第二天把四秀攻頂完成,所以第三天的行程就是下山,領隊就說大家可以睡到6:30喔~

但是桃山山屋的位置很小,幾乎都是緊貼著睡,翻個身都會互相影響。更何況折磨了一天,這樣躺那樣躺都全身酸痛,手腳怎麼擺都在酸痛,根本睡不好,快5點時開始有人活動的聲響,原本想睡到自然醒,無奈地利(位置太小)人和(肌肉酸痛)都不配合,乾脆爬起來跟著去看日出吧!

除了相機什麼東西都沒帶的超輕裝,那上桃山的200M也走的頗艱辛,可見昨天被操多慘,拖著緩慢的腳步努力爬,很怕說好不容易爬上去結果太陽已經跳出來了。

17:00 先是遠方雲層開始被染成橘黃色,然後橘色的範圍越來越大

IMG_3294.jpg 

 

 17:12 太陽探頭囉!而且桃山四面八方的展望超棒的

IMG_3309.jpg 

 

朝陽照射的大壩,不知為何我想起倒扣的統一布丁(不覺得很像嗎 ⊙_⊙,連頂端的焦糖顏色都有模擬出來),好想吃甜食~ 

IMG_3313.jpg 

 

被桃山遮住的雪山,呈現特別的陰影

IMG_3316.jpg 

 

閒著就來玩借位:有怪物侵襲大霸啊~可惜小熊(其實牠是隻狗)不能張嘴,不然一口咬住大霸(布丁?)

IMG_3336.jpg 

 

7:00 收拾好所有裝備,從桃山山屋出發,由桃山下至武陵農場 

桃山頂大合照,感謝辛苦的領隊傑克和副領隊山豹,帶領我們攻頂各山頭,又護送回山屋,這次的武陵四秀大成功喔!(然後桃山只攻頂4次,離目標10次還很遠,哈哈!)

3.jpg 

 

桃山山頂觀賞非常漂亮的藍天和雲海。還可以看到詩崙山和喀拉業(右下那兩個黑影山頭,昨天的痛苦記憶猶新啊(  ̄ c ̄)y▂ξ 

IMG_3342.jpg 

 

有人指著前方喊:那是龜山島耶!頭尾形狀皆具備,果然是烏龜沒錯(居然看得到,大家都好興奮)

這樣看好像海上仙山(有某山海經還是神話故事的感覺)

IMG_3346.jpg 

 

7:34 陡下桃山囉!總共4.5的路程,高度要下將近1400M(由桃山3325M下到桃山登山口1940M),一開始是之字形的石坡,兩旁低矮的箭竹幾乎沒遮蔭。

IMG_3357.jpg 

 

8:48 經過3K 

9:42 來到桃山登山路線著名的美景,寬廣的防火巷,兩旁是筆直的樹木,松針鋪滿的路面則生長整片小黃花

9:45 下到2K

IMG_3384.jpg 

 

這次的四秀路線中,箭竹草原中常有盛開的漂亮野百合 

1.jpg 

 

下半段的路比較平坦些,而且多在柳杉林中有遮蔭囉!10:26 經過1K。 

10:51 看到瀑布和溪流感覺似乎下到底了,經過瀑布後居然緩坡往上,還以為走錯路,清波兄用對講機詢問領頭的山豹,果然沒錯,還是要認命的往上爬。

IMG_3393.jpg 

 

11:03 抵達0K,廢棄的管制哨,算來下山全程4.5K,邊走邊晃慢慢玩下山約3.5小時。這裡接近桃山登山口,有一整片的松針地毯,大家先卸下背包在地上滾來滾去等全員到齊後走往武陵山莊停車場。然後去遊客中心換下臭臭的衣物與隨意吃(眾人推薦遊客中心的粽子+甜辣醬+醬油膏,放在塑膠袋裡滾一滾,吃過的都說好吃),當然幾乎人手一罐沙士或蘋果西打來犒賞自己。

4.jpg 

 

就是故意安排第三天輕鬆下山可以去礁溪泡湯或洗溫泉啦!

識途老馬推薦我們來這家永興小館吃飯當慶功宴,可以請店家根據人數搭配菜色,便宜又好吃。真的好吃,因為幾乎菜送上來就被掃空,根本沒空拍菜餚的照片,╮(﹀_﹀")╭ (個人推薦:松子雞米、酸菜肥腸、紅燒豬腳,這樣每人吃飽飽攤下來大概300元上下囉)

IMG_34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