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7.19 晚餐

地點:北市安和路某巷內某號

 

[Weiβ]是德文白色的意思,所以外表裝潢也是取乳白色,位於大安區安和路巷子內的德式料理。

會選這家為本次的實驗室聚餐地點,是因為學妹說想吃德國菜,不想再吃日本菜了,然後用價位(不能太便宜)、地點(交通要方便)、評價等綜合指標,選了這家店。橋了一陣子我根本已忘記聚餐這件事,四秀下來隔天就被抓去吃肉很多的德國菜囉!(反正這幾天爬山吃頗好也沒瘦到╮(﹀_﹀")╭

 

我承認我第一眼看到Weiβ這單字腦中冒出的念頭是:子安武人→kururu 奸狡的笑聲

(註:Weiß kreuz是日本第一部以聲優為形象角色設計的動畫片,初始創意即是子安武人,他與另外三名聲優組成的團體,然後kururu就是子安武人配音—_—|||)

有點迷你的巷口店面,黃昏時後已點亮溫馨的黃燈。去過的阿po妹,一聽到我們要吃這家店,就問:你們是要去破壞人家的氣氛嗎 ( ̄□ ̄|||)a

IMG_3408.jpg 

 

點菜方式,可以主菜+300元成為套餐,附現烤法式麵包、前菜、沙拉、湯、甜點、飲料(只有咖啡、紅茶能選),雖然店名還有個wine字,但本實驗室聚餐向來不點酒(因為老闆不會喝,我們小咖的也懶得喝~)

先上烤酥酥的法國麵包沾橄欖油醋和醍魚醬,還蠻開胃,吃了就更餓~

德國菜怎麼可以沒有香腸!我們這另外點了輕食來分食“香煎煙燻德式火腿腸&起司腸。左上角用醬汁寫的店名很可愛,煙燻香腸夠味又不會太鹹,除香腸外,還伴著馬鈴薯塊(馬鈴薯*1),這道菜有吃到的都頗滿意。(本人技術不佳,店內拍的照片都很暗 ̄▽ ̄||

IMG_3409.jpg 

 

前菜:“義大利生牛肉沙拉”與“燻干貝黑芝麻”,擇一。所以不吃牛肉的原蟲,選擇干貝,干貝烤的頗鮮美,但是有點小,兩口就沒了(又不是吃大胃王 ╮(╯◇╰)╭

今天的湯(只有一種,沒得選):鮪魚馬鈴薯濃湯,很濃很濃的奶油馬鈴薯味(馬鈴薯*2),中間的鮪魚醬要攪開,不然容易膩,這個湯喝完開始有飽了(馬鈴薯是外國人的主食啊…)

IMG_3410.jpg 

 

沙拉,非常的…健康,沙拉醬偏像優格醬汁的味道,缺點是醬太少,吃到後來沒醬了,生菜和薊葉感覺像在吃草(⊙_⊙”)

IMG_3415.jpg 

 

主菜:依照菜單選個人愛的,沒氣質粗分類就是豬腳、牛排、羊小排、明蝦、魚(鱈魚或七星斑)、鴨料理(沒貨了),幾乎所有人都點牛排,只有我點豬腳(來德國菜當然要吃豬腳啊!)、還有老闆點明蝦。

左:脆皮豬腳佐蜂蜜芥末醬襯酸菜:剛吃豬腳皮很酥脆,但是越吃越硬,而且太乾(還有些燒焦的部分),蜂蜜芥末醬調得蠻好吃,但是主角之二的酸菜完全不酸(那怎能叫酸菜!) ╮(′~‵〞)╭ 以致於後來都沾蜂蜜芥末醬吃,但實在充滿肉味到最後實在吃不下,加上切一些給大家分食的,大概剩下快一半退回。配菜的馬鈴薯泥則是超濃郁的奶油馬鈴薯味(馬鈴薯*3),吃到這裡我對馬鈴薯已經有很膩的感覺了。

右:乾煎美國肋眼牛排佐馬鈴薯泥襯翻炒蘑菇:這是其他咖點的牛肉,每個人點的幾分熟都不同(5~8分都有人點),但是送上來的熟度大家都不滿意,這是那幾位點牛肉的人心裡最幹的事,簡單講,都比他們點的熟個1~2分(呃~本原蟲不吃牛,所以完全無法瞭解這種恨意)

至於明蝦,因為我們覺得來德國料理店吃明蝦太虛,所以也沒人關心老闆口味如何,不過老闆吃光光了,應該是還不錯

 IMG_3416.jpg

 

甜點:焦糖杏仁冰磚,原則上也是今日的固定甜點,但幾位學妹一開始有說不敢吃杏仁,所以她們的甜點換成提拉米蘇。這個杏仁冰磚頗特別,杏仁味不重,混在結成一塊塊方形的冰淇淋內,淋上焦糖,咬起來冰冰脆脆,真的好吃,算是今晚滿意的菜色之一。

IMG_3423.jpg 

飲料,就一般熱或冰的咖啡、紅茶,如果要果汁就要另外點。整間店走溫馨小館路線,燈光美,氣氛不錯,結帳時本月活動我們剛好有花旗卡可以打折。講老實話,之前看到風評不錯,但記錄者都是吃午間特餐,比較便宜,我們則是吃晚餐,大家都小不滿意,所以如果是有人請可以吃個經驗,要自己出錢就算了,當然或許吃午餐會有其他人美味或物超所值的經驗…

本實驗室聚餐一向是老闆出錢啦!然後吃完老闆突然懷念起食養山房起來,所以為了完成老闆的願望,接下來可能要策劃如何帶隊去荒涼的汐止山上吃食養山房。(  ̄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