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時間:9/24~9/26

天氣:本來怕會下雨後雷陣雨

行程:

第1天:大鹿林道東段(H2050M)→馬達拉溪登山口(H1750M)→九九山莊(H2699M)

第2天:九九山莊→大霸尖山霸基(H3492M)→小霸尖山(H3360M)→伊澤山(H3297M)→加利山(H3112M)→九九山莊

第3天:九九山莊→馬達拉溪→大鹿林道19K→回家

 

依照預定行程,我們本來是要五點出發的,結果得知隔壁床的隊伍早早就要起來攀登,我們想說不能這麼墮落,而且怕會遇到午後雷陣雨,那就不妙了,決定提早成四點左右出發,開始吃此行的主菜。

 

四點出發從九九山莊(4.1K)摸黑一路陡上,總覺得每次凌晨開始起來都在努力往上爬到要兩眼翻白。

5:18 天色漸漸微亮,可以看到遠方山頭透出一點光線,抵達加利山登山口(6K處,3050高地,不知不覺也爬升300多公尺耶),這裡有一群人聚集,應該是比我們早出發的人,在此先去攻加利山。我們則是決定先去大小霸之後回程再走其他兩座山頭。

過3050高地之後緩下坡,在轉彎處可以看到遠方大霸的身影,在晨曦中靜靜矗立,我們在此停留一陣,雖然不及趕上日出,但欣賞大霸背後的晨光也是美景一幅。

IMG_4643.jpg  

 

之後是比較平緩的路段,繞過一個小山頭,5:38 經過黑水塘(約6.5K處) 

IMG_4646.jpg 

 

雲海,雖然沒有布袋戲中金光閃閃銳氣千條的景象,但是一片片的霞雲,真想站在其中學藏鏡人哇哈哈仰天大笑,配句經典台詞(別人的失敗是我的快樂~)是一定要的。

IMG_4652.jpg 

 

5:52 看到紅底白字的大路牌:往大霸尖山5KM(好遙遠的5KM)

6:00 7K處下坡,可以看到一直往大霸延伸而去的山徑,以及先行同伴在上面排排走的身影,大家都努力朝著目標前進啊~ 

 

IMG_4672.jpg 

 

6:34 經過8K 。8.1K時有紅底白字路牌:往伊澤山0.27KM,但是卻又有繩子圍住入口,據說此處路徑有坍方或較危險,大部分的人都是由8.8K處去伊澤山的。

IMG_4680.jpg 

 

7:03 抵達8.8K伊澤山登山口,這裡往前看去是一片草原風光,有其他隊伍在此聚集,差點趁機混入其中藉口休息,發現其中沒有我們的隊員後,繼續前行,雖然此處路平坦好走,但是慢慢走可欣賞草原風光及左手邊山谷中的層層雲海。

7:08 經過9K,在8~9K路上,可以看到雪山圈谷。 

IMG_4684.jpg 

 

7:20 草坡中出現一個小紅屋,裡面的山友說這是中霸山屋,後來在路上遇到聊天得知,他們是來做完整的台灣地質與植物等現勘調查,一路從鎮西堡出去 

IMG_4692.jpg 

 

8:03 大家爬上一個小山坡,山坡上已經有不少隊伍在此活動,中霸坪(中霸山?),此處高度約3400M,為眺望大小霸最佳的地點,而且這個高地四周無遮蔽,所以有環繞360度的視野。

IMG_4701.jpg  

 

來~給大霸啾一下!

在中霸坪拍完照,隊長一聲令下:衝呀!我們要比XX隊的人馬早到大霸,免得塞車,大家就下坡往大霸奔去。 

IMG_4722.jpg 

 

大霸尖山為雪山山脈分稜,標高3492M,山形如酒桶,由硬質砂言層疊構成,其垂直峭壁四面落差達150M,大小霸尖為泰雅族心中的袓靈聖山,合稱為BaBo Papak,意思為「雙耳之山」,並有世紀奇峰之稱。

8:28 抵達霸基欄杆,風很大,風真的很大~可以理解為何有人被吹下去過所以要搭建欄杆。 

IMG_4725.jpg 

 

大霸標高3492M,百岳排行27,山形如酒桶,由硬質砂言層疊構成,其垂直峭壁四面落差達150M。

站在霸基底下往上看,真的很壯觀,頭仰久了也是會脖子痠。喔耶~吃到了此行第一顆百岳,也是最主要的一顆,來個大合照。\(*〞▽〝)/ 

14ca.jpg 

 

在霸基下走,居然會滴水…(聖水啊~)

離大霸尖西南面的小霸尖山,相距700公尺,結構類似大霸,霸基至霸頂落差約50M。

看著小霸尖山就在前方,明明不遠,但是依照記錄需要近1小時的路程。大家都說小霸是縮小版的大霸,但是由於角度關係,在我看來一個是尖的,一個是方的哩! ⊙_⊙ 

過大霸基後先上一個小坡再下一個陡坡,就一路在稜線上跨著石頭,像要攀岩般往小霸山頂爬去,遇到先行攻頂而回程他隊山友,叫我們把背包放在霸基下,因為有的路段石頭縫較小,容易卡包。

IMG_4745.jpg 

 

9:32 終於爬上小霸尖山山頂,這段路程其實已經快沒體力了,由小霸基往小霸頂攀爬時,尤其要手腳並用,心裡一直想著:肚子好餓~

小霸頂可以清楚回望大霸,跟別隊借了大霸攻頂牌,說假裝一下大霸攻頂(自我安慰╮(╯▽╰)╭

IMG_4759.jpg  

 

小霸尖山,高度3418M,百岳排行32,這是真的小霸攻頂牌囉!

IMG_4763.jpg 

 

從小霸頂往下爬,可以看到接近霸基有個大石平台,有一隊伍乾脆在平台上午餐。 

IMG_4765.jpg 

 

10:21 爬回大霸的途中,在稜線上的一小空地午餐,因為大家都快餓昏沒力氣了。

11:04 啟程繼續往回走。胖胖則剛剛先走說要裝“神水”,拿著水壺裝大霸滴下來的水,裝了老半天。

11:19 等到我們隊伍都到達大霸基,才裝了快200c.c.(他抱怨說水滴下來處一直在變動,害他很忙又裝不了多少,而且已經很稀少的神水,山豹還說要卡油喝一大口 ╰(‵皿′*)╯ 

IMG_4774.jpg 

 

尚未走回到中霸坪,往回看就雲層湧入,遮住一半的大霸,瞬間從酒桶狀變成帆船形。 

IMG_4781.jpg 

 

 11:42 回到中霸坪,此時大霸的左邊和上面已經被雲層蓋住囉,短時間的變化導致風景完全不同。

IMG_4783.jpg 

 

某某薊,雖然不多,但偶爾路邊可以看到一兩株 

IMG_4788.jpg 

 

12:15 回到8.8K 伊澤山登山口,據說這裡上伊澤來回30分鐘,意思就是伊澤山在路邊,雖然剛吃飽沒很久,還是有疲累到,拖著腳步往斜坡爬,你以為看到前方的山頭就是伊澤,那都是假的!假的!假的! 

IMG_4793.jpg 

 

12:29 抵達伊澤山頂。伊澤山,高度3297M,百岳排行51,其上有一顆三等三角點(No.6251),吃到了伊澤山後,本原蟲的百岳數目終於突破個位數,堂堂邁入十位數啦~***ˋ(  ̄▽ ̄)ˊ*** 

IMG_4794.jpg 

 

看回大霸的方向,以及攀爬上來的隊友,大片的雲霧已經把大小霸都遮住囉! 

IMG_4797.jpg  

原路來回,13:52 下到7K 處。越走越脫力,有種長路迢迢走不盡的感覺。

 

H 形的湖--其實是停機坪 (  ̄ c ̄)y▂ξ

蠢蛋原蟲一路爬下坡接近6K 時,遠遠的看到還很高興的指著這個說:正偉!你看,有個湖泊長得好像H的形狀喔!

正偉&旁人:沒錯!那就是H,是停機坪啊  (  ̄□ ̄)/  

誰叫凌晨摸黑往上爬時,什麼都沒看到嘛~(牽拖..╮(﹋﹏﹌)╭..

我們本來還突發奇想說讓三個人去H上面躺著…(要給直昇機輾過嗎?)

IMG_4812.jpg 

 

14:19 從6K 處出發往加利山,此時大家已經都快沒力了,都是打著不吃掉這顆以後要來還要踢一次大鹿林道的心理,努力的前往加利山。加利山難道不高,先緩下坡(此時不禁有著等等回來就要上坡悲傷感),再緩上坡,雖然都緩,但對此時的原蟲來說,路程有點漫長,尤其又發生前方看到的山頭都是假的,同胞們!繼續前進吧!(在這裡吃了一顆人參糖,有提振精神但沒增加HP的功能,如果也可以增加MP技能就更好了)

14:41 抵達加利山,剛到時有種喀拉業鳥山的既視感,幸好沒喀拉業要走那麼久。

加利山,高度3112M,百岳排行86,有三等三角點(No.6619),以及一顆山字基點。今天的功課也就差不多了,如果可以用滾的回九九山莊就太好啦!這是本原蟲的第11顆百岳,喔啦喔啦喔啦~ 

IMG_4816.jpg  

15:10 爬回6K 處稍做休息等去加利山的大家集合後就剩下回到山莊的路囉!一路陡下坡,要陡回到九九

15:39 下到5K 處,16:11 終於看到九九山莊的牌樓,每看到這牌樓都會感動一次 Q_Q,又爬又走了將近12小時,只想要全身癱屍在床上,結果癱著又這邊痠那邊痛  ̄▽ ̄|| 

啥時開飯?我要吃飯啊~(敲碗!忽然覺得自己變魯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