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時間:9/24~9/26

天氣:回程的林道頗炎熱

行程:

第1天:大鹿林道東段(H2050M)→馬達拉溪登山口(H1750M)→九九山莊(H2699M)

第2天:九九山莊→大霸尖山霸基(H3492M)→小霸尖山(H3360M)→伊澤山(H3297M)→加利山(H3112M)→九九山莊

第3天:九九山莊→馬達拉溪→大鹿林道19K→回家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第一天反過來走,雖然隔壁隊伍很振作的早早就出發去踢林道了,我們決定睡飽吃飽再走,這樣才符合本隊樂活的精神,於是我們約五點多才起床吃飯打包。

6:30 九九山莊空地集合出發往下走囉!

餐廳門口掛的溫度計,毫不留情的顯示著 7℃,但是不會有很冷的感覺,大概是大家都抱著要回家的興奮心情,而且走一走身體就會變暖了。

IMG_4823.jpg 

 

出發前女生隊伍來個五彩背包毛毛蟲紀念照

P1040018.jpg 

 

6:56 經過3K,想想第一天最後這一段(3K~4K)爬起來很漫長的心情,走幾步嘆一嘆怎麼還沒到九九山莊,現在倒是咻咻就走了1K。

3~2K這段算是最陡的,沿途有很多石頭堆,所以常要在石頭堆裡跨來跨去,陡下坡也要小心避免滑倒。

IMG_4831.jpg 

 

途中會經過一兩個路段,飄來很香的木頭香味,應該是香杉的味道吧!用力吸一口,有淨化的感覺。

IMG_4835.jpg 

 

這4K路段多為高大的樹木遮蔭,所以樹底下較潮濕,常有多種大大小小的蕈類生長。 

IMG_4603.jpg 

 

有些路面則為落葉或松針鋪地,踏起來甚感舒爽。

IMG_4836.jpg 

 

7:26,下到2K,接下來路段坡度較緩。

7:38 抵達1.5K 處觀景台,可以看到樂山雷達站(因為那個對我而言最好認╮(﹀_﹀")╭

IMG_4845.jpg 

 

7:54 終於下到1K,巨大的倒木已被鋸開暫堆到路邊,上面還貼著紙條叫大家不可以破壞或亂撿喲!奇怪,第一天上來對這根木頭並無印象 ◎_◎a

IMG_4850.jpg 

 

8:19 終於下來抵達馬達拉溪吊橋,過吊橋後休息一會等待後方隊友到齊,並趁機把背包裡存糧挖出來消耗,反正要出去了,存糧留著徒增重量。

林道盡頭小木屋,19K的里程柱躲在這。我們之前就決議有始有終踢林道回去,要補足後面沒走過的這2K,其實是大家不想從馬達拉溪的捷徑爬回17K處,那個下溪谷的路段又陡又滑,既然我們今天不用趕路,就全程踢林道19K當經驗。

IMG_4857.jpg 

 

另一邊還有裝設沖水馬桶之高級洗手間

IMG_4860.jpg 

 

廁所前方可以看到小瀑布(是天然水流小瀑布,和廁所沒關係喲!╭( ﹀◇﹀〣 )a

IMG_4862.jpg 

 

瀑布旁邊就是18.8K,說真的,如果把廁所當成普通房子的話,還真有後花園的感覺。 

IMG_4863.jpg 

 

17~20K路段較少人走,大家應該都是走從17K處陡下溪谷的捷徑,所以這路段可以看出比較荒廢,生長茂盛雜亂到掩蓋路上的花草叢,一些小倒木,都顯示較少清理,這路段是緩上坡。

IMG_4865.jpg 

 

9:14 爬回17K叉路口。身為在後方慢慢晃的原蟲和Q桑,沒有聽到前導隊伍所說:接下來是大鹿林道自由行,就是大家愛怎麼走就怎麼走…

10:28 走到12K,陸續遇到不少今天進來要攻大霸的隊伍,快要結束行程的我們,都愉快的和來隊打招呼

11:05 經過9K,不曉得是否為日照方向之故,今天的大鹿林道頗曬,遮蔭的地方不多。一路走到此已經超過一半的路程,和Q桑分開,也慢慢追過一些隊友(因為我想說一停下來就懶得走了,乾脆中午吃飯再大休息)但是都沒有看到前面的領隊。9K時經過正偉一行人,他們說領隊山豹前去找水源處準備午餐,我想說這樣應該快了,繼續前行追趕。

好熱的金龜子,不知道是不是中暑了,在路中間不太願意動。

IMG_4876.jpg 

 

只有一些小路段有比較高的樹木阻擋陽光。走到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完全不知道和前方和後方的隊友到底差距多少,但是完全不會念天地之悠悠(只有肚子好餓的念頭不斷冒出),也沒有獨愴然而涕下(心裡只想譑帶頭的山豹)。我前方有位隊友阿伯腳步不停,我想說好歹有個伴比較不會懶惰,也跟在他後方埋頭猛走。 

IMG_4877.jpg 

11:49 經過6K,事實上經過8.6K的瀑布後,附近就再無水源了(要到3-4K處才又有水源),領隊大概也找不到午餐的水源,繼續猛飆吧!雖然行動水還夠煮食,我也還有行動糧,可是Q桑沒有行動糧了,而且為了減輕重量,我們兩個組合起來才會成為一套完整的煮食設備。完全不知道Q桑在哪,兩眼發白的我已經靠本能邁開腳步前進了。

約5.8K 處,阿伯停下來在樹蔭下午餐,他說他累了 ˋ(′_‵||)ˊ(我也走得好累喔~我還以為阿博是機器人哩!)旁邊還有另一隊的隊員趴在那休息,似乎有狀況,倒點溫開水給她,和阿伯坐在樹下補充能源,放棄追趕前面那幾位瘋子了。

本次特別推薦,踢冗長林道之良伴:你家便利店之草莓夾心麵包。號稱以大湖草莓製作(愛台灣農產品啦),一粒只要18元,滿滿的草莓果醬夾心,咬起來又甜又濕潤,甜度可以迅速補充能源,而且甜食會讓林道踢到不爽的心情短暫獲得舒緩,豐富又濕潤的餡料(憑良心講,這個草莓夾心真的還蠻多的,不像某些麵包內餡只有小小的一角,咬到餡像中獎一樣),可以節省寶貴的飲水,在炎熱又缺水林道,實為推薦之行動糧。

IMG_5024.jpg 

 

就在原蟲嗑完草莓麵包,準備和阿伯起身繼續趕路,看到Q桑和清波大哥夫婦走來,哇~像是體驗了古人的他鄉遇故知。清波大哥有對講機可以和前後方聯絡,得知彼此以及大家分佈在大鹿林道上的狀況,我們當場決定要好好休息吃午餐。脫掉鞋子依靠樹幹,快樂的和後方陸續出現的隊友揮手,看起來就是要小憩一番動作。\(*〞▽〝)/

吃完美味香積飯後,我們還湊出多餘的行動水(清波大哥太英明了,在8.6K處裝了一壺山泉水備用),把我所有的咖啡挖出來,煮一鍋熱騰騰的香濃咖啡大家享用,對嘛~這才符合樂活精神,幹嘛趕得那麼辛苦,連續走13K的路都沒停腳呢!

 

12:56 吃飽了有力氣也有心情繼續走(不然之前趕路趕到腦袋空洞),打算不休息走完剩下的5.4K。沿途某種植物的葉子還是種子黏在腳上很像毛毛蟲,我們都以為是毛毛蟲爬上褲子。

IMG_4881.jpg 

 

14:13 終於步出大鹿林道(雖然前面隊伍很早就到囉!)

結束大霸群峰有點折磨人的行程,果然是傳說中很銷魂的林道啊~只能慶幸這次有把4粒百岳都吃掉,我可不想再踢這麼黯然銷魂的林道了(# ̄▽ ̄)_/∪(叮~)

IMG_48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