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10.16

天氣:本來陰後來很雨

隊伍:樂活

 

雖然這幾張照片一開始看起來很像歡樂的遊樂場之旅,或是小人國遊記之類,但是套句隊長的話:我怎會給你們好果子吃呢?<(  ̄▽ ̄)︵θ☆( >_<)

為了月底的畢羊縱走,本週要來個重量訓練,但是天候變化陰晴不定,所以先於北投站內集合,如果天氣好,就走

路線一:中正山上大屯南峰+主峰,隊長喜歡這個,因為要拉繩,和畢羊路線接近

天候不佳走路線二:貴子坑上清天宮在上大屯山:和上次重訓一樣路線,是備用方案

8:00到達北投站時,小貓兩三隻,最後清點人數附贈一位陪走的小朋友,才6位,有人打電話說前一天太晚下班爬不起來,瞎密!!!好空虛的重訓人數,反正到時候縱走爬不上去讓押隊的拿鞭子在後面咻~就是了。看看天氣尚可,決定要走中正山,反正隊長一直想讓我們負重拉繩攀上就是了。

北投捷運站要搭往新北投的月台,現在作得很可愛,放置了概括介紹北投區的布景。左上角穿著原住民服飾的女巫,房子陽台上有不動明王,房子前面則是泡溫泉,右邊則是涼亭內唱歌的那卡西,還有後面山坡站著凱達格蘭族及鴒角鴞,把所有北投古今特色濃縮在內。

IMG_5259.jpg 

 

其中我最喜歡這個造型可愛不動明王,日本的溫泉守護神,不過總覺得因為北投為溫泉區,硬把祂放進來的。 

IMG_5260.jpg 

 

解說牌上則有布景內容的簡略由來說明。 

IMG_5263.jpg 

 

往新北投的列車來囉!外觀都漆成溫泉風景的圖案。 

IMG_5266.jpg 

 

車廂內部座位中間有個小桌子,放映北投的介紹動畫短片,小桌子以木頭浴桶為外型,呈現和溫泉主題整體的搭配。 

IMG_5268.jpg 

 

新北投捷運站的藝術擺飾,人物造型和剛剛北投站的一致,認真的說,我不覺得可愛,如果那些白色小人再多幾個,就好像在看十八層地獄往上攀爬的圖像,哈哈!誰叫我平常都愛看亂七八糟的書 ╮(﹀_﹀")╭ 

IMG_5271.jpg 

 

8:30 出新北投捷運站,沿著泉源路走,去路上的小七補充糧食和重量(背不夠重的在這裡繼續努力塞重量)和接Tomy。Tomy得知我們今天的行程,有情有義的說要陪我們去爬中正山(當然是輕裝),但是就住在中正山腳下的他,又懶得去捷運站和我們會合,所以我們就在路上撿人(應該說迎接Tomy大爺)

9:04 順著泉源路走,來到中正山的登山口,中正山是台北市的親山步道之一,所以沿途地上也有放置親山步道的指示路標,我們從郵政訓練所旁這個登山口進入。

IMG_5272.jpg 

 

就…爬樓梯吧!親山步道最大的特色就是樓梯一堆。9:25 進入法雨寺步道(法雨寺登山口),繼續爬樓梯,但是走在兩旁樹木遮蔭下,心情還不錯,這條路線會經過法雨寺的後門口。 

9:36 上來到水泥路,牆邊火龍果的花,果然讓我們這群土包子又覺得頗稀奇。

IMG_5275.jpg 

 

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所以不是在水果攤上的火龍果也要認識一下。 

IMG_5276.jpg 

 

9:47 火龍果之後轉彎到大路,看到立祥商店,從立祥商店旁邊階梯續往上爬。

10:09 經過木炭窯,奇怪,這個景點我以前怎麼沒印象(._.?),事實上走過幾次中正山,每次要不登山口不同,要不中間路徑略有不同,所以到現在我還沒重複。

IMG_5281.jpg 

 

旁邊有清楚的說明,有詳細的木炭窯各部位結構和功能介紹。原來是2009年修復的,我上次爬中正山是一年多前啦!對照右下角修復前的照片,就有經過一個破寮的依稀印象。 

IMG_5282.jpg 

 

10:20 小涼亭休息,一方面喝水吃水果希望能減輕背包重量,這裡可以看到北投區街景,眼前一顆頭頂圓圓的紗帽山也很好認。

往上繼續爬時,看到樹幹上有隻蜥蜴,看起來還頗年幼。

IMG_5287.jpg 

 

10:45 地藏王廟,有廣大的腹地可供休息,也有不少遊客在旁邊的觀景台泡茶哈拉賞景。

IMG_5291.jpg 

 

11:50 從十八份的登山口上來,會經過土地調查圖根點,這時開始飄雨起霧了。

結果這次中正山親山步道的拓印又沒蓋到,爬了幾次中正山,因為路線都不同,我到現在還沒搞清楚打印台在哪,又都沒經過,只好以後繼續我和中正山的糾纏之旅 ╭( ﹀◇﹀〣)中正山雖然沿途蠻漂亮的,但是頗陡,其實我不太愛,每次都抱著順便要蓋章的心情來,然後每次都沒蓋到…

中正山,海拔646M,原名彌陀山,附近有十八份聚落,又名十八份山,民國50~60年代,因山坡植樹成中正字形,而改名為中正山(我怎麼看不出來 o_Oa),山頂有土地調查圖根點及北市三角點(北市三角點沒拍到,倒是有照到圖根點旁邊的台北市保安林界碑)。

 

IMG_5294.jpg 

 

趕快進觀景台內躲雨兼吃中餐(圖根點等就在觀景台後面草地上),此時外面斜風細雨,且有越來越冷的趨勢,一群人躲在觀景台一樓角落,也有其他山友跑上去,但是四周一片白茫茫,是看不到山水好風光的。 

IMG_5295.jpg 

 

吃飽飯後,幾經考慮,領隊決定照原訂路線,走越嶺道去大屯南峰,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安慰其他人:剩下一點路就完成今天的訓練了,不會很難走啦!只是怕弄髒褲子要洗麻煩之類的。

Tomy:(看著傑克的動作)那你為什麼一直在穿雨衣雨褲( ̄□ ̄|||)a (Tomy心裡想:一定有鬼)

最後裝備較缺乏的Tomy和小朋友母子,總共三人先下撤,居然說要去山腳下的Tomy家喝XX酒,太過份了 〒△〒。接下來的重訓人數銳減到剩5位,實在太悲慘了。

12:03 啟程從觀景台旁往第一登山口的方向走。

IMG_5299.jpg 

 

越來越霧,第一次走在中正山步道沒有遇到其他遊客和山友,而且還是假日喔 ( ̄ ̄;) 

IMG_5302.jpg 

 

12:35 叉路口,直走是步道(第一登山口),左手邊往上爬的泥呼呼土路就是我們接下來要走的,往大屯南峰,路面又黏又滑,慢慢的拉繩爬上。

IMG_5304.jpg 

 

12:48 上到芒草區,和對向而來的幾位登山客交會,和我們反向走等一下他們要下到步道那段會陡又滑,在稜線嗚嗚嗚的狂風吹拂下打招呼祝福彼此要保重(彼此心想:原來瘋子不只我們…)

IMG_5306.jpg 

 

12:54 出芒草區進入森林區,往前方直直走,接下來路段平緩彎來彎去山腰路,小徑頗濕滑,大屯南峰的路一向這樣。

13:07 經過左方有向下小山徑,樹上藍天的路牌寫著:大屯國小。我們繼續直走

13:08 抵達南峰入口,天雨路滑視線又不佳,晴天往南峰的路就很滑了,更不要說這種天氣,安全起見,大家決定放棄上南峰,上大屯主峰就好。

IMG_5314.jpg 

 

13:18 往前直行到西峰叉路,左轉去西峰,右轉則經大屯坪上主峰。隊長說可以第一關倒水,把背包重量減掉 \(⊙)/

IMG_5316.jpg 

 

13:38 經過二子坪叉路,左轉去二子坪,右轉續行往主峰。

13:42 抵達大屯坪的涼亭,柱子上的白紙寫說這邊有虎頭蜂窩,要小心之類的  (⊙_⊙)a 我想虎頭蜂也應該都躲起來了。

IMG_5321.jpg 

 

平路結束,開始爬坡,台灣山菊一路開花過去(YA!這次我認得啦!) 

IMG_5322.jpg 

 

14:01 攀爬大屯山階梯的途中,茫茫渺渺~

IMG_5323.jpg 

 

風雨中堅忍不拔的甲蟲,就在大屯山階梯中央,因為風大霧大,我都頭低低的看著階梯一步一步爬(反正抬頭也什麼都看沒有),剛好可以看到牠免得誤踩(這種天氣還是快回家別在外風流了甲蟲兄!)。

IMG_5325.jpg 

 

14:19 終於到達大屯山頂,除了我們5位,還有2~3位遊客在觀景台(不知道觀什麼景?),看到我們從階梯冒出來也只能說好辛苦喔~在這裡終於可以把背包裡的水都倒光,然後趕快下山才明智。隊長不甘心還打電話跟Tomy他們說山上天氣超棒,花開蝴蝶飛,視野很好還可以看到大霸尖山……這樣有意義嗎?我們還是沒喝到XX酒啊~

真的是接近伸手不見五指的天候狀況,我只不過彎下去繫個鞋帶,起身隊友都不見了 ╰(‵皿′*)╯

IMG_5326.jpg 

 

拍張最茫的照片,右下那塊是芒草(應該吧!)越來越像靈異照片,我第一次上大屯山天氣這麼差。我們沿著公路走回二子坪公車站搭車,沿路風很大,雖然有下坡當助力,吹一吹有時還會倒退嚕,回想上次貴子坑重訓差點中暑,我們在山腳下就把重量卸光光了,結果這種鬼天氣反而堅毅的完成訓練,原來樂活隊怕熱而不畏風雨   |||Orz  隊長被我們感動了一下。

途中突然有一輛小房車停下來,在這種天氣這種地方其實蠻詭異的,原來是善心人士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我們就讓沒有保暖衣的文玲先搭便車下山。(我們開玩笑說小房車該不會停下來確定我們幾位是不是阿飄吧?)

IMG_5327.jpg 

 

快下到二子坪休息站時,遊園公車剛好進站,我們在風雨中大喊著車子別跑,顧不得走馬路,直接從山坡上切下去攔車,我想司機大哥看到濃霧中跑出幾位又叫又跳狼狽不堪的登山客,應該蠻習慣的沒被嚇一跳,所以沒有加速逃逸,停下來等我們跑上車 \(*〞▽〝)/

回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後,先換下濕衣服並且來碗熱呼呼的米粉湯來犒賞自己在鬼天氣中還完成重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