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30分鐘內敲定14人的時間(而且可選擇的時段很少),地點聚餐、訂位,其實是不太容易的事。因為某學妹突然要離職,老闆就說:那在離職前順便吃一頓吧!於是本原蟲就很暴力的直接決議(這裡很不民主的,沒有表決這種東西):吃夏慕尼 <( ̄^ ̄)> (因為我想吃~),然後一家一家分店打電話橋到位置(最後訂到光復北路的分店)。

王品系列的都是一兩種價位設計好套餐,其中各有其選項,其實還蠻方便的,夏慕尼鐵板燒則是一口價980大洋,從開胃菜一路吃到飲料甜點。店內布置和擺設走情調風,所以燈光昏暗,可惜我們這一群是浪漫不起來的,只會眼睜睜看著廚師什麼時候要餵我們。

1.開胃菜。2.麵包。3.湯(牛肉清湯/象跋蚌海鮮湯/海鮮濃湯/牛肝菌菇濃湯)。4.沙拉(焗烤田螺/地中海陽光/蔓越梅鮮果/軟殼蟹)。5.檸檬sorbet。6.主菜(白蘭地鴨胸/普羅旺斯雞排海鮮/牛/羊/法式海鮮/蘋果松阪豬/牛/牛)。6.櫻花蝦炒飯。7.甜點。8.飲料。

主菜裡面簡寫牛或羊的,反正我又不能吃,懶得關心它是牛或羊的哪個部位 ╮(﹀_﹀")╭

我們人數眾多,所以一個鐵板長桌坐不下,拆成兩桌,我們這桌的鐵板主廚很風趣,除了會詳細介紹食材外,也會建議我們怎麼混搭可以吃到多種菜色或控制份量,主菜中以鴨胸和雞排份量是最多的,如果比較多人點這兩種,就會建議換成別道主菜。

 

不多說,開動。

第一道開胃菜,三種迷你的冷盤,建議由右往左吃,右邊好像是鵝肝之類(下面還鋪了碎冰保鮮),但味道不重,其實我沒吃出鵝肝味。中間是鮮蝦水果盅,只有吃到小蕃茄略酸的味道,最左邊是魚子醬鮭魚球,大家都最喜歡這個燻鮭魚。席間又送上主廚招待香檳(但其實應該說是氣泡酒吧),沒啥酒精味,比較像淡淡的蘋果汁(右上角那杯),香檳喝完可以無限續。

IMG_6166.jpg 

 

再來是兩粒小麵包,雜糧和一般口味,可以夾奶油,又可以搭配上面三種沾料(左到右依序:玫瑰岩鹽、大蒜美奶滋、洋蔥末),我最喜歡沾大蒜美奶滋,可能因為營造出香蒜麵包的味道吧!麵包還想吃也可以再續。

IMG_6169.jpg 

 

湯品:我只聽到某兩種是熱湯,其一就是象跋蚌湯,本原蟲喜歡熱騰騰的湯(平常超愛吃火鍋可見一斑)。大盤子中先是幾片海鮮料,據說是生魚片等級的鮭魚、花枝、鯛魚等,然後當場用水壺淋上熱湯汁,就成了一道現燙海鮮湯品,湯頭清滋味鮮,我給高分。

IMG_6172.jpg 

 

沙拉:陽光沙拉→內心OS:都是草。鮮果沙拉→內心OS:都是水果。焗烤田螺→內心OS:挖田螺殼飛出去很丟臉。於是我們這群有點難搞的,多半點軟殼蟹沙拉。

軟殼蟹沙拉,大坨蕃薯泥襯在底,半隻炸軟殼蟹立在上,旁邊還有一些沙拉醬。軟殼蟹用炸的身體和腳通通可吃,但很吸油,吃一兩口後覺得頗膩,我是伴著薯泥和那幾片生菜才吃完,這道容易油膩,但是蕃薯泥我很愛(喜歡“含吉”相關產品),蕃薯本身略甜又鬆軟的口感好吃。

檸檬sorbet,則是類似一杯檸檬口味冰沙,可以咬到碎檸檬皮,淡淡的苦味和微酸,剛好可以去軟殼蟹的油味,而且喜歡還可以續杯。

IMG_6174.jpg 

 

主餐:雞排海鮮。學妹 Dogi 點的主菜,我分而食之。

因雞肉和雞皮中間有填充入櫛瓜和甜椒,雞排皮煎得香酥脆,而且夾心的蔬菜可以解油膩。普羅旺斯大概就是橄欖油羅勒沾醬吧!雖然大廚介紹了那個沾醬用哪幾種香料泡製等,我聽了馬上忘,但是沾起來也沒有吃到羅勒的香味,不用沾,伴著夾心的櫛瓜就不錯吃。

海鮮則是鱈魚,唔~香煎鱈魚,因為鱈魚怎麼料理我都不喜歡→毫無反應,就是片鱈魚  ̄▽ ̄|| 不過主廚的煎蒜片超好吃,咬起來卡吱卡吱脆脆的,又沒有蒜頭的嗆味,吃起來很像蠶豆酥。

IMG_6176.jpg 

 

中間不知道為何跑出來的小菜(菜單上沒有),溫熱的燉煮蔬菜,很健康的感覺,也正好把味蕾回歸一下。 

IMG_6178.jpg 

 

因為主廚還要忙別人的主餐(牛排),所以剛剛隔壁的空桌鐵板師傅,炒了這層樓所有需要的櫻花蝦,看到小山一般的飯和料在鐵板上翻炒也是很有趣。炒飯飯粒粒分明,有蝦卵和櫻花蝦,份量剛好,咬到蝦卵還有彈跳的感覺,主廚說吃不飽可以續碗。 \(*〞▽〝)/

IMG_6180.jpg 

 

我的主菜:白蘭地鴨胸(半份,另一半和 Dogi 分食)

這道菜就是有所謂噴火(點火啦!)表演的,主廚突然拿給我瓦斯槍,還威脅我要拿好,不然會燒到眉毛,或是燒到他的眉毛(還展示了一下他的眉毛)……然後拿起一瓶白蘭地蘋果酒,在鐵板上邊淋邊畫波浪線,從邊緣延伸到鐵板中間,我從這端一點火就延燒成像條龍的形狀,點燃中間先淋過酒的鴨胸,算是用餐中的聲光娛樂效果啦!

七分熟的鴨胸(主廚建議,不敢吃再回鍋煎熟),其實吃起來沒有生或血的感覺,也沒有全熟那麼老,軟嫩的鴨胸配上燉得軟爛的白蘭地浸泡蘋果,這道菜我蠻滿意的。

不過可能酒精燒光了,吃起來沒有酒味,主廚還很高興的把白蘭地蘋果酒倒到我們的香檳杯中,說無限暢飲啦!至於之前煎牛排的波特酒其實也有問要不要喝,但那時吃著雞排和鱈魚,配上波特酒口味不搭就放棄了(某人旁白:你這酒鬼居然會放過酒沒喝!!!( ̄⊿ ̄") )。所以做菜的酒好奇的話也可以跟主廚要來嚐嚐的,我們這桌可愛的主廚則是健談又耍寶,還在身上比劃教學牛肉不同的部位和名稱。偷看一下名牌主廚姓蘇,以後有機會再來這家分店不知道可否指定主廚服務。***ˋ(  ̄▽ ̄)ˊ***

IMG_6183.jpg 

 

甜點和飲料則是到另一空間(二樓)去使用,可以把鐵板讓出來給下一輪顧客。上樓時即慶幸幸好我們剛剛是在一樓享用鐵板料理,因為二樓也有幾桌鐵板,但通風很差,一上來就整間油煙味散不掉  ╮(′~‵〞)╭

甜點:天使起司,微酸的淡乳酪,口味普普,比較可愛的就是右下角用可可粉寫了夏慕尼的英文。

IMG_6185.jpg 

 

偷挖學妹的一口法式布蕾,不甜的布丁,沒啥特殊,但是口感硬度適中。

IMG_6187.jpg 

 

冰心濃漿巧克力,這個是比較有可看性的,本來是巧克力包著香草冰淇淋的圓球形,淋上熱巧克力漿後,就融化塌陷的視覺秀。

IMG_6189.jpg 

 

飲料:覆盆莓優格沙瓦(去冰),覆盆莓口味的可爾必斯,雖然有附上一小杯覆盆莓汁,但加和沒加味道根本沒差別…

IMG_6192.jpg 

 

殘骸:學妹的巧克力沒吃完,問原因說太甜了,奇怪的是別桌都有意見填寫表,我們這桌沒有,難道是因為人數眾多故意省略嗎?我直接把學妹盤子端過來,意見寫在上面,可惜的是被收盤子的毀了(我懷疑他是故意的 o(一︿一+)o),沒被廚房看到。 

IMG_6195.jpg 

 

整體而言夏慕尼我們都算滿意,雖然可以續的杯續碗的我們都沒多要,但是從第一道前菜吃到最後甜點也蠻飽的,品質也算穩定,就是物有所值(花旗卡還可以省掉服務費),不像上次的某德國菜罵聲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