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品名稱:小麵館

價格:23元/包(因為我們量夠多 ╭(′▽`)╯

條件:需冷凍保存(廠商相關資訊請自行上網搜尋啦~)

 

小麵館算是我們這裡團購的愛物,主購大人說一年內就開了三次團,可見大家頗捧場,連我家老闆都很愛,主購要開團還要特別等我老闆摻一咖(老闆沒跟到小麵館團是不能開的 <( >﹏<)╱(>︵<. )

之前拿到的小麵館包裝很簡陋,長得很像地下工廠的生產出來的  ̄▽ ̄||| 就是一個夾鍊袋裡面裝了麵和醬包,份量根據口味而不同,如果是炸醬麵、肉燥麵等,每一包是兩份,如果是素食麵、餛飩麵等,一包就是一份(因為素食口味有附素丸子),雖然包裝很陽春,袋子外倒是印製了蠻清楚的實用方法。

小麵館香菇肉燥麵 

IMG_3434.jpg 

 

一坨麵 + 一包醬就是一份囉!麵的份量其實小小的,所以給小朋友,食量不大的或是當點心宵夜吃其實蠻剛好的。

IMG_5642.jpg 

 

之後訂的小麵館包裝就有經改良,整個有精美到,就像市售一般賣的商品了,有印製保存期限,背面也有成分說明,價格還是一樣(但後來發現缺點是包裝比較花,口味難判別,主購在分貨時要看很久)。

IMG_5640.jpg  

 

小麵館除了餛飩湯麵外,都比較適合煮成乾麵,麵和醬包從冷凍庫拿出來後不用退冰,直接把麵煮一煮,雖然網頁上介紹可以把肉燥包一起放進去煮熱,但是如果覺得塑膠袋丟進去熱水煮有心理障礙的話,我喜歡在等麵滾時,順便把肉燥醬包泡一下水解凍揉一揉讓它不要結一整團,然後直接拆開放碗底,麵煮好後把麵蓋在肉燥上,利用麵的熱度讓肉燥溫熱散開,加上一些燙青菜拌一拌,就是簡單又好吃的乾麵囉!

小麵館的香菇肉燥有點微微的甜味,是南部的肉燥口味,麵條則是生麵(所以需要放冷凍),煮久一點也不會爛糊,咬起來頗有彈性,因為麵條份量不多又是細麵條,所以麵和肉燥拌起來可以吸到足夠的醬汁,所以超愛啦! (*°  _° )b

至於炸醬麵說實在吃起來和肉燥麵沒有很大的鑑別度,就像是加了豆乾和豆豉的肉燥麵…炸醬也是微甜的口味,所以後來就放棄炸醬麵都吃肉燥麵。  

IMG_3441.jpg 

 

小麵館麻醬麵

麻醬麵的包裝和肉燥麵接近,其實他每一款麵包裝顏色都很像,也就是這樣量多時要分就看得很花 @_@ 

IMG_5628.jpg 

 

背面有小麵館的介紹,還有建議料理方式,還有詳細的成分和營養標示,詳實的食品標示資料是舊型簡陋包裝比不上的。有趣的是原廠網站還有教導如果限於裝備沒有辦法煮的話,可以怎麼用飲水機把小麵館弄熟,這是我覺得廠商頗貼心的一部份,至少官方網站資料還蠻清楚的。 

IMG_5631.jpg 

 

麻醬包可能因為油脂豐富,所以從冷凍庫拿出來很快就軟化,所以也不用加熱,直接把熟麵加上去就可以燜熱,趕快攪拌均勻免得麵會黏在一起,香濃麻醬麵完成。但我覺得小麵館的麻醬聞起來很香,也是有點微甜的口感,但是吃起來沒有聞起來香,但還是頗好吃的 ╮(╯▽╰)/ 

IMG_5635.jpg 

如果冬天想喝熱熱的,後來朋友建議說可以煮成肉燥湯麵試試看,也還不錯,但說真的還是做成乾拌麵比較優。如果家裡有常備麵條,小麵館也可以單買醬包,用五木或統一的乾麵條來煮,味道也很讚,所以要推薦的其實是醬包啦!

小麵館中我最推薦的是肉燥麵,尤其一包23元有兩份,CP值真的頗高,因此小麵館在我們這的回購率是100%哩,另外其他眾人推薦的則是老虎麵和素食麵,餛飩麵就普普。如果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需要冷凍保存,保存期限約一個月(所以不能買太多),還有要煮成乾麵比較好吃,這樣就還要另外弄一碗熱湯來配,有點懶哩! ╮(﹀_﹀")╭ 

  

 

同場加映--阿舍乾麵

其實我沒有團購阿舍乾麵,因為聽說要等好幾個月我就直接放棄了,這是總管大人拿到手後賞我幾包(因為等太久了,她根本忘記自己訂了多少,拿到貨後擔心吃不完,就賞我了)

然後我們領到貨的第二天,阿舍就出事了,電視上報導阿舍被停止營業…於是我們面面相覷看著這堆麵:到底要不要吃啊?(我們可沒有壹週刊記者這麼具有冒險犯難的精神,但是我們具有科學實驗的概念←其實根本是愛湊熱鬧)

套句老闆的話:我們是科學實驗室,要有證據才能說話。秉持著我們實驗與觀察的精神,把它放著每天做紀錄 ψ( ._. )> (因為同一批貨中有團員的乾麵收到時就已膨脹了,以此類推:會發酵或細菌產氣膨脹)

經過我們不怎麼科學的觀察(因為懶得用儀器量測 ╮(╯_╰)╭,純粹用目測)發現,如果醬包遭受污染,它就會日漸膨脹(我們手上有出現活生生血淋淋的實驗組),真的是每天越來越膨,但是如果是未受污染的,就沒有任何變化。總管大人的就在三天後變成了實驗組(後來不知道拿去退貨還是退錢),她賞給我的則是成了對照組,喔耶!太棒了,沒有漲大維持原狀,可以把它嗑掉了!(實驗觀察進行期間:一週)

IMG_4459.jpg 

 

既然名稱是乾麵,當然還是煮成乾的,照例自己加青菜補充纖維。內容物非常簡單,就是乾麵條和醬包,麵條也是頗有彈性,而且比較寬版些,比小麵館略寬,理論上乾麵保存期限也比較久。我拿到的是麻醬口味(素),醬包料覺得有點少(畢竟一包麵才8元),所以有些麵條沒有沾到麻醬,但是麻醬聞起來香,吃起來香,我們表決比小麵館的麻醬好吃 \

IMG_4464.jpg 

後來阿舍乾麵經過改善後就復業啦!但是我們這裡也沒有再出現團購就是了,一方面大家可能不耐久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