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走邊吃時間:2010.02.16

來嘉義當然要吃雞肉飯,雖然事前已經做好功課,也把尬意的店址輸入GPS,但是變化仍然不斷發生,我們要下交流道時,就隨便按輸入的一家店(阿溪)來導航,結果沒開(」°□°)」那當然又非常隨意的按了第二家,來到郭家雞肉飯。

其實是在一條熱鬧的市集裡(夜市?),裝潢擺設就是頗傳統的小吃店家。附近顯眼的景點就是顏色很粉嫩(?)的七彩噴水池,我們在附近停好車時,視覺上的衝擊反應就是:到底是誰想把噴水池漆成這樣?由於太夢幻少女粉嫩色系,和本原蟲風格完全不合,就不要拍照了。

IMG_8036.jpg 

 

門口的櫥櫃上擺滿各種小菜切盤,價格也清楚的標示在牆上。

IMG_8037.jpg 

 

雞肉飯,30元,看起來沒有油蔥和醬油的醬汁,但是吃起來卻是頗嫩的雞肉塊和充滿肉汁,尤其是淋上雞油的白飯,吃一大碗都不是問題。

本來吃完飯想來個甜點:阿娥豆花,但是還沒開。學妹就邊吃邊打給身為嘉義人的報馬仔朋友,瞭解還有什麼不可錯過之物。

IMG_8038.jpg 

 

綜合粿仔湯(50元)及糯米腸(小盤50元)。所謂綜合湯原來裡面除蘿蔔糕之外還有豬肚粉腸小腸等內臟。稱為粿仔湯,我們都以為是粄條,想不到送上來看到厚實的塊狀物,大家才恍然大悟,台語的粿仔也是蘿蔔糕等鹹糕的總稱。

雖然一大塊鹹粿煮成湯的還真的吃不太習慣,鹹粿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因為湯頭很濃郁,豬肚粉腸等也燉煮得爛透好嚼但又具本身一定彈性,尤其配上酸菜酸菜一起吃,還真出乎意外的好吃。至於糯米腸則是外層腸衣薄又好咬,塞著飽滿緊實糯米,不會炊煮得過份軟爛且吃起來QQ的,這也推薦。

IMG_8041.jpg 

 

報馬仔介紹的超濃木瓜牛奶,長得就很是古早冰果室的店面

IMG_8043.jpg 

 

和有名的噴水雞肉飯隔一條小路(而且大家都說不要吃噴水(|| ̄艸 ̄)

IMG_8044.jpg 

 

原來這家冰果室是是有名字的:七彩500cc專賣店(扛棒上還有一隻乳牛,所以一定要喝XX牛奶類,無誤~)

IMG_8045.jpg 

 

這就是不加冰塊(因為我不吃冰的)超濃500C.C.木瓜牛奶,一杯45元,忘了說要減糖(牆上有標示可調整甜度),但是全糖喝起來也沒有想像中甜,喝起來頗具木瓜香甜味,且稠稠不會水水的,推薦 (*°  _° )b

IMG_8046.jpg 

 

這是報馬仔推薦的另一家飲料店,御香屋,隔著噴水雞肉飯大概2-3家店面而已。

IMG_8052.jpg 

 

推薦的是:葡萄柚綠茶(排行榜第一)、香橙百香果綠茶(排行榜第二)。學妹點的葡萄柚綠茶,說是酸酸甜甜,而且很多葡萄柚果粒。現場並有即將推出的新品試喝:冬瓜青茶。試喝一小杯真的不賴,青茶清香緩和冬瓜茶的甜味,兩者搭配起來又頗協調,夏天喝會很適合。

IMG_8050.jpg 

 

看到門口一簍簍貨真價實的葡萄柚及百香果,保證是新鮮水果去壓榨出的。

IMG_8051.jpg 

 

特別加映:福義軒。既然來到嘉義,吃飽飯就尋找小巷弄中的名店--福義軒。幸好是用餐時間,所以排隊人數還不多。

IMG_8057.jpg 

 

門市附近也都在賣福義軒的產品,尤其是有限量和限日期販賣的蛋捲及餅乾,我們都稱為鄰居牌福義軒,而且連黑師傅捲心酥也有!我們詢問的這家鄰居牌,蛋捲加價約20元,也就是原價125的蛋捲賣145,我們覺得可以接受,網拍代購也差不多是這價格,所以特殊口味蛋捲就跟她買囉!

IMG_8060.jpg 

至於福義軒(這也是本實驗室愛用餅乾)的產品種類實在太多,雖然以蛋捲最出名,但我們這則各有擁護者,以後在網購部分再詳細介紹吧!

 

郭家雞肉飯:

嘉義市文化路148號(位於文化夜市內)

七彩500CC

嘉義市中山路329號

御香屋:

嘉義市中山路321號

福義軒:

嘉義市西區成功街9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