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去看鹽水蜂炮時

地點:鹽水

 

鹽水蜂炮隔天早上採完樣後,探一下顏清安意麵和阿伯雞蛋糕還是沒出現 〒_〒~於是到點心城吃意麵(反正幾乎店家都集中在點心城),阿桐伯門口有兩三桌已有顧客,故選擇阿三意麵(就反骨咩~),其實依照採樣家戶阿姨的說法,不同麵攤的意麵吃起來應該都差不多,只是肉燥口味各有千。 

IMG_8320.jpg 

 

點心城裡面還有胡家豬頭飯 

IMG_8323.jpg 

 

所謂豬頭飯其實就是白飯在炊煮時,取在來米、水和豬頭一起煮,等於就是用豬頭高湯煮飯的意思,於是豬頭飯只是一碗白飯,配菜要另外點,就隨便選了一盤切肉 

IMG_8324.jpg 

 

粒粒分明的豬頭飯+切肉,30元,也許是用在來米的關係,飯粒一顆顆不黏,硬硬乾乾的,且吃起來有種微妙的口味(豬頭高湯?)我們每人吃一口,都不愛 ( ̄﹏ ̄),但是那盤切肉倒是煮得很軟嫩,配上薑絲又爽口,出乎意外的受歡迎。 

IMG_8325.jpg 

 

阿三意麵(乾),小碗30元,也沒很小碗,有豆芽菜和滷肉燥,肉燥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以為鹽水屬於台南,吃起來會是台南略甜的肉燥口味,但是阿三意麵的肉燥不會甜,很薄又不會爛爛的意麵,配著爽脆豆芽和肉燥提味,而且因為意麵有點彎彎曲曲,所以可以夾帶更多的肉燥醬料,難怪大家都說來鹽水就是要吃意麵啊~(*°  _° )b 

阿三有賣整箱的乾意麵,當然也有自家製的肉燥醬料罐

IMG_8330.jpg 

 

肉燕酥湯(20元),肉燕酥就是豬肉混著魚漿包進麵皮下去炸,湯則是把炸肉燕酥加進大骨湯中,一碗有兩片。 

IMG_8327.jpg 

 

看起來就像比較大的方形炸餛飩,但是由於麵皮面積大,炸的本身又吸油,沒有咬的肉餡的部分時,其實就是在吃厚厚的炸麵皮,油味還蠻重的(早上吃太油,不舒服~) 

IMG_8332.jpg  

 

採樣家戶阿姨送的伴手禮:意麵一箱(范楠意麵) 

IMG_8389.jpg  

 

打開就是裡面一整大包,這應該是一箱100元的包裝大小,裡面到底總共有幾坨我根本沒數 ╮(﹀_﹀")╭ 趕緊分成小包裝四處分送。

IMG_8391.jpg

 

其實一坨份量不多

IMG_8394.jpg  

 

可以看出也很薄(一坨的厚度),所以就算食量小,一次最少也要煮兩坨以上。

IMG_8396.jpg 

 

因為麵薄,所以煮起來很快,配上小麵館的肉燥包和隨便青菜燙一燙,扮在一起變成乾拌麵,就很美味啦!

IMG_9308.jpg  

附註:鹽水意麵在製程中有加鴨蛋和食用鹼水,所以吃素的要注意,鹽水意麵有鴨蛋喔!自己如果要煮成湯麵,也建議意麵先煮熟後撈起來加進另外的湯底中變成湯麵,而不要懶惰得把麵、配料等加成一鍋直接煮成湯麵。

 

對懶原蟲愛用肉燥包“小麵館”好奇的,請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8008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