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品項:水餃

我本來不是要買這家水餃的,話說本原蟲爬山常常沒作功課,買東西尤其是吃的,功課倒是作很勤  ̄ε ̄ 很想吃水餃時,非常勤奮的研究網路上有名的團購,交叉比對後,決定了某家,然後就忘了整個評選過程,只記得結果,因為我們偉大的專責主購柚子大人不吃水餃,嚕他開也不理,只好自己當主購。

 

我:我們來開團買水餃吧!買這個□□家水餃

dogi:為何不買○○家,便宜不少耶!而且號稱團購網銷售第一名耶! 

我:咳!我之前有作各方研究(我們是很講究科學的)ψ( ._.  )>

dogi:喔~原因呢?試列舉一二(既然科學就要提出理論依據啊!)

我:呃…忘了! |||Orz 資料收集與證明過程太繁雜,我通常得到結論後就會把過程忘記,好空出腦容量裝其他東西)

dogi:只有結論沒有過程無法證明結論的正確性來說服別人,駁回!

 

於是變成先買比較便宜的○○家(即鄉味水餃),萬一不好吃也不會太悲傷…就在各方努力奔走廣告下,我們的水餃團隨隨便便就達到了打8折的量,當低溫黑貓把水餃送來時,用推車推著兩大箱裝水產的大保利龍箱(請看照片中的腳當比例尺),我家老闆進門看到走道上山堆的水餃,只能大喊:你們在幹嘛~~~(嘿!誰叫你沒跟團)

IMG_9328.jpg  

 

根據不同口味,每包顆粒有不同,用夾鍊袋裝著,封面上標示口味,很陽春簡易的包裝,但是成分、保存期限、負責電話都有標示清楚。而且基於大家愛嚐鮮的心態,其實我們研究室也有提供夾鍊袋分裝。

柚子:矮由~你們的夾鍊袋不知道都裝什麼樣本 <( >﹏<)╱

我:哼!沒禮貌,它根本連實驗室都還沒上去過,保證非常純潔好嗎?不爽不要用  ( ̄□ ̄)/ 

IMG_9331.jpg 

 

等到下完單,我終於想起來這家當初被我排除的理由:是胡椒!他加了胡椒!〒□〒(這跟星爺加洋蔥的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因為我討厭胡椒…撇開個人喜好不談,鄉味水餃的餡料都是調味過的,而且我覺得調味有點重,所以其實都不用沾醬油。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水餃品嚐日子(所列價格是沒打折的)。

高麗菜蝦仁(50粒240元=4.8/粒):高麗菜、青蔥、豬肉、草蝦仁

鑑於高麗菜水餃口味太普通,好歹要加個蝦仁比較豪華,其實鄉味水餃個頭都不小,整粒看來還蠻飽滿的。 

IMG_9352.jpg 

 

內餡則有整隻的蝦仁--一隻,綜合大家意見覺得蝦仁(體積)有點小,新鮮度是夠,吃起來頗有彈性不會粉粉的,感想就是一粒普通加了蝦仁的高麗菜水餃,不過有打折算來是蠻便宜的。 

IMG_9346.jpg 

 

蔥肉水餃(50粒200元=4/粒):紅蔥酥、洋蔥、青蔥、豬肉

雖然叫蔥肉,但是吃不到洋蔥的甜味,青蔥是有,但也沒想像中多,更神奇的我還吃到一兩粒有蝦米味的,難道是包水餃時跟別口味餡料混雜了嗎?蔥肉水餃鑑別度不高。 

IMG_9429.jpg  

 

開陽白玉(25粒100元=4/粒):蘿蔔絲、乾蝦米、紅蔥酥、豬肉

這口味是季節限定,當初看到開陽白玉,因為自然聯想到開陽白菜,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大白菜或酸白菜水餃,結果和白菜一點關係也沒有,主要就是白蘿蔔(箭頭指的就是)。因為內餡有不少蘿蔔的關係,所以咬起來卡滋卡滋脆脆的,口感算很不錯,而且我一直有吃到芹菜味啊(看餡料說明卻沒有o_Oa ) ,這個口味是目前吃來最清爽的(但是敝人本來就討厭蝦米┐(─_─)┌)。

IMG_9347.jpg 

 

珍蓉黃金餃(50粒200元=4/粒):玉米、香菇、豬肉

玉米水餃理論上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使用乾香菇泡軟後切條狀當內餡,所以香菇的香味十足,甜玉米粒也不少,但是…黃金餃很奇怪,明明餡料都很正常也頗豐富,吃起來就是很微妙(☆_☆),怎麼吃都覺得口味不搭,這種組合似乎出現在燒賣上比較自然的感覺,明明水餃和燒賣是近親啊~最後我們推算結論是乾香菇太搶味,導致玉米香菇水餃口味卡卡的。 

IMG_9350.jpg 

 

主購禮:鮮肉餛飩,送給主購的餛飩,一盒有20粒,還附了芹菜和紅蔥酥的調味包,所以煮成餛飩湯就可以順便調味,我則是直接把它煮成餛飩麵,這樣吃比較飽。 

IMG_9401.jpg 

 

餛飩的大小和一般菜市場上賣的手工餛飩差不多,但是由於餛飩內餡和水餃的肉餡反正一模一樣,差別在於餛飩都是肉沒有菜,吃起來就覺得膩,幸好個頭小,嘴巴塞一塞很快就吃掉。 

IMG_9403.jpg  

 

收集團購友的其他口味意見:

韓式泡菜(50粒220元),韓式泡菜其實是網路上最受歡迎的,會有點辣,但口味也最重,比較鹹,我猜是因為有泡菜搭配去除肉的油膩,且吃了泡菜口味後,其他吃起來就沒味道了

 

綜合意見:

不少人反應皮太薄,煮一煮容易破掉,然後肉餡也容易膩,歸納原因可能是肥肉瘦肉比例偏肥,或是肉餡絞太細。雖然有團友的媽媽覺得又便宜又好吃\(*〞▽〝)/,但是鄉味水餃在我們這似乎比較容易受到老人家親睞?(尤其打完8折後是真的價格有給他真貼心啊~)。但下次應該不會再開這團囉!(下次我一定要秉持住開□□水餃,不能輕易被說服(*⊙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