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蕩日期:2011.02.18

地點:竹北

就是在鹽水蜂炮採樣完後回北部路程中四處趴趴走,走到新竹附近剛好是中飯時間,反正預定要下芎林買新美珍的布丁蛋糕,有人記得竹北可以找吃的。沿路過去真的是頗大的反差,本來都還是鄉間風光,不知道過了哪個分界線後,突然映入眼中的都變成豪華的大樓與建築物,整區都是新發展規劃區的長相。先拿出GPS查一查,找到均鎂買蛋糕後,問店員附近傳聞中的瓠瓜水餃在哪,在店員指示中來到十一街。

有一點古色古香的裝潢,主要是以賣麵食為主,店內幾乎已經滿座。一進門最誘人的是擺滿小菜的自取櫥窗及一個個大碗公展示現燙的魯味組合,但是這個小菜和魯味看來都不便宜,我們決定點一般的麵點。 

IMG_8359.jpg  

 

葫瓜水餃(一粒6元),白白胖胖的水餃,店門口一進來另一邊可以看到幾位師傅正在忙著現做麵點,桿皮、拉餅皮等。 

IMG_8340.jpg

 

皮有一定的厚度,但是可能是手工現桿,所以這樣的厚度包住水餃餡剛好,還可以留住湯汁。餡料則是滿滿的葫瓜和絞肉,葫瓜是新鮮葫瓜切條狀,但咬起來很爽脆,葫瓜和絞肉組合成的水餃不油不膩,不用沾醬汁可以吃到整個葫瓜的原味,這一道大家都超滿意<(  ̄︺ ̄)/ 

IMG_8342.jpg

 

大碗的翠玉豆腐蛋花湯(140元),雖然名為翠玉、豆腐、蛋花,所以湯裡面出現蕃茄算是大大的加分,料很豐富,蕃茄微酸的滋味正好提升整個清爽的味道。 

IMG_8346.jpg

 

總是要吃點青菜,所以點了福菜炒過貓(90元),吃不出福菜,但是有柴魚片和蛋黃一起拌一拌,尤其過貓菜很嫩,不過這道菜比較像涼拌菜,沒有“炒”的感覺。還有後面一丁點身影的一窩絲餅(45元),吃起來很像路邊賣的蔥抓餅,就是麵餅煎時不斷打入空氣所以整個餅皮頗有彈性又酥,這兩道菜我們也是快速吃光的。 

IMG_8349.jpg

 

眷村雙醬麵(85元),怕主食不夠,而且看到雙醬而好奇口味點的,顧名思義就是麻醬+炸醬麵。雖然該有的料都備齊,除麻醬和炸醬外,豆芽菜、小黃瓜絲、紅蘿蔔絲份量也不少,但是……只能說麻醬和炸醬互相扯後腿。 

IMG_8351.jpg

 

整碗先拌勻後,大家用小碗裝著吃,不知道是店家製醬的口味,還是本身各自就不適合搭配,這兩樣分開應該都是好吃的麵食,但是拌在一起就是麻醬也不香了,炸醬也沒味了,只能吃到一些微辣和麻醬的黏稠口感,最後是用分配制才銷完的。( ̄﹏ ̄) 

IMG_8355.jpg

 

菜單上還有很多種菜色都引起我們的興趣,價格大約也都是一般麵食的價格,尤其看到別桌上菜時滋滋作響的石鍋拌飯,或是大碗公的現燙魯味,只能下次有機會再過來試其他麵食。 

IMG_8357.jpg  

 

均鎂,有名的北海道戚風蛋糕所在地,沿著河邊(?)走過去還蠻有情調的,跟十一街散步大概差5~8分鐘路程 

IMG_8337.jpg 

 

外表看起來,就像普通的西點麵包店,但有種溫暖的,甜甜的感受 ( ̄﹁ ̄),走進店裡一看,各項烘焙產品琳瑯滿目,真的看到都想買來試一試。

IMG_8338.jpg

 

杏仁千層派(一片30元),就是外面布條掛的,似乎是最近的主打商品,方方的很大一塊,上面灑滿杏仁片和糖霜。 

IMG_8378.jpg

 

咬下去也真的頗酥,可以看到千層“層”之間空隙很大,而且太酥,一邊吃一邊掉屑屑 ╮(﹀_﹀")╭,雖然不錯吃,但是這種千層千層派我本身就不很愛(因為吃完常覺得很肚子空虛卻吃進一堆熱量),所以只是嚐鮮

IMG_8386.jpg

 

噹噹!主打的北海道戚風蛋糕(一盒2個裝45元),邊長大概5~6公分,下面有用紙盒當杯子,需冷藏,蛋糕中間的小洞就是注入鮮奶油的啦! 

IMG_8383.jpg

 

表層有灑一些糖粉,用湯匙挖下去,蛋糕體因為是戚風蛋糕,所以比較膨軟,而中間的鮮奶油則清爽不膩,稍微退冰吃後,很像在吃冰淇淋奶昔的口感。 

IMG_8416.jpg

 

而且內層餡料很多,一直挖到底層都還有鮮奶油餡,而且牛奶味還蠻濃的,沒有我想像中甜(不過本人的甜度閾值很高),愛吃甜食和奶味的應該會喜歡,讚啦!( ̄^ ̄)d 

IMG_8423.jpg 

 

抹茶蛋糕捲(30元),比一般切片蛋糕捲厚一點點(厚度約2.5~3cm吧),其實現場有很多口味的蛋糕捲,顏色又都非常的嬌豔欲滴(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這時內心就陷入掙扎,到底要買哪一種(喔喔~草莓是當季,顏色又粉嫩,可是白雪又白拋拋幼咪咪,看起來就很好吃…)在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選了抹茶口味(因為愛吃又怕肥) 

IMG_8403.jpg  

 

蛋糕體的抹茶為蠻重的,搭配的草莓醬有點酸,所以整體而言不黏不膩,一次吃掉一整條大概沒問題(不過現場是一片片賣的)而那一個個圓點的草莓醬不是只有表面,是貫穿整個蛋糕捲。 

IMG_8405.jpg  

 

所以挖進去都還可以吃到草莓醬,蛋糕捲中間的鮮奶油薄薄一層,算是點綴,所以都被草莓醬的酸味遮住了,抹茶和微酸的草莓真是良配啊~ 所以之後如果開團購,除北海道戚風外,也想把其他口味蛋糕捲都試一下。

IMG_8410.jpg   

 

十一街

竹北市光明一路275號

 

均鎂  喜餅蛋糕麵包 (03)5528898

新竹縣竹北是文平路30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