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1.03.26

天氣:撿到的陰天

參加隊伍:北岳

行程:無極山莊(天德巷)→拉卡山→東滿步道→東眼山→天德巷,O形啦

 

懶散了兩個星期,之前連要去天元宮看櫻花走走興福寮都找藉口自己放假,尤其Q桑還在腳傷療養中,一個人就更容易偷懶,再這樣下去不行,四月中要上嘉明湖大概直接掛在向陽山屋睡覺了,這次又說沒有要事前重訓,請大家自己看著辦~看到有拉卡山的行程,就想說來活動一下筋骨。

這一天真的是撿到的,一大早在永寧站要換公車時,已經飄小雨,公車搭到三峽郵局,雨勢更是從小毛變成大毛,大家其實都有點意興闌珊,萌生退意,雨天爬三峽的山系一點都不可愛∕_﹨~其實我當場都想搭公車回家睡覺。於是大家開始嚕領隊阿龍哥要不要改變一下路線成為輕鬆行程,想不到進到滿月圓入口的鄭白山莊後,居然無雨,地上也乾乾的,註定今天就是要振作。

原本路線預計是登東眼山後要從東滿步道走回到滿月圓出來,但是關於插天山系今年開始似乎都要申請(插天山自然保留區),於是七嘴八舌在討論現在走北插到底有沒有人真的上網申請,那光逛滿月圓或東眼山難道也要申請?在滿月圓買票進場到底算不算申請等等,結果還是無解。為了怕被抓到,所以登東眼山之後,回到鞍部直接下鄭白山莊,今天路線就此拍板! 

IMG_9465.jpg 

 

7:56 出發,從天德巷無極山莊開始走,什麼時候天德巷有了這麼精美的招牌,來一張吧! ╭(′▽`)╯ 

IMG_9470.jpg 

 

剛過柵欄,右上就出現一條小徑,上面路邊還可以看到類似涼亭的建築物,什麼時候這裡出現一條叉路?簡大俠說這是從東眼山下來的路。 往前走一下,前方又出現兩條叉路,右上路很清楚,左下則先下坡,左下才是往拉卡山。這次發現前端的叉路變多了,而且路邊樹上都沒有路牌標示。

8:09 過溪後叉路,左邊是進滿月圓,右轉則是往拉卡山。有的人會從這裡進滿月圓,不過聽說也發生過管理員守株待兔在滿月圓叉路口等著賣門票的事。

IMG_9471.jpg 

 

8:17 又出現一條清楚的叉路,這條路之前還沒有,所以嚮導差點走錯又退回來,大家討論一下確定方向,還奇怪陡上處哪有這麼快就到了?往前直走不知道去哪裡,往右才是拉卡山。 

IMG_9472.jpg 

 

8:29 左上轉就是開始陡上處啦!接下來就是一路攀爬抓樹根踩泥土路上去。

今天的主角,小黑,雖然都叫他小黑,其實長得很壯碩結實,在鄭白山莊時就跟著我們爬山的,我本來以為是哪位山友帶來的同伴,想不到是小黑是自發性跑來跟隊,實在太感動了 (*°  _° )b 小黑靈巧又敏捷,肉腳如我常常被牠超車,遠遠的拋後。當爬得又累又喘時,就會很想問說:小黑,我可以騎著你走嗎?可以嗎?可以嗎? 

IMG_9477.jpg

 

9:11 上來到芒草段

IMG_9479.jpg  

 

9:21 呼~上來到H945M,大家通常都會在此處小小休息一下再左上繼續走。  

IMG_9481.jpg 

 

9:53 上到稜線處,經過樹上綁著1140M的布條,這一段到拉卡是我很喜歡的路段,因為上來稜線後,都在稜線上走,起伏不大,山徑又非常的乾淨清幽,今天則風勢不小,所以在山徑中伴著樹葉的沙沙聲行走,霧濛濛飄過,很有尋訪世外高人的感覺啊~缺點是今天溫度低,樹幹很冰啦!當拉著樹幹穿過樹林間時,都好像在摸冰棒一樣 ( ̄﹏ ̄)

IMG_9484.jpg    

 

9:55 終於看到指示牌,往拉卡山約20分,每次看到著個牌子都會想說無止盡的上坡終於要結束。

10:09 看到這個拉繩,就知道手腳並用上這段拉繩坡之後就是拉卡山頂囉! 

IMG_9490.jpg 

 

10:12 登頂,今天的視野還是霧茫茫遮住周遭的山稜。登頂後從旁邊下,也是在石頭和樹幹間爬來爬去。拉卡山,H1195M,山字森林三角點。 

IMG_9493.jpg 

 

10:15 叉路,左下是東滿步道,要往北插會走左邊。右下也是東滿步道,要往東眼山會走右邊。雖接下來是去東眼山,但前隊說要在路口休息吃飯,因為不知道是在左邊還右邊哪個路口,所以乾脆在這歇一會等押隊的王二哥來會合(最後還是走右邊比較近囉!) 

IMG_9496.jpg 

 

10:40 叉路下到東滿步道,右轉東滿步道,沒看到隊友,只好繼續走。 

IMG_9502.jpg 

 

走在東滿步道上都像洗森林浴,樹上又有鳥嘰嘰喳喳叫 

IMG_9504.jpg 

 

10:46 經過東滿步道3K里程柱,約3.1K處,右邊有小路上東眼山(左邊的階梯則是通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IMG_9506.jpg 

 

11:14 一開始是平坦的腰繞路,再來就是都爬坡往上,又是爬坡…肚子很餓的我,還真是飢寒交迫,走到兩眼發白,腳步無意識的舉起放下,腦袋放空,只想著:為何一直沒有看到前面隊伍,好餓好餓,我想吃飯~ 

IMG_9512.jpg  

 

11:31 上來到交會的鞍部。聽到上方隊友傳來的聊天聲音,不禁想歡呼:終於放飯了!但是此休息點風很大,手端著熱茶沒喝幾口就冷了,大家紛紛穿起禦寒的衣物縮著。原本想試試新買的爐頭功率如何,但是沒擋風板的條件下,煮很久水都不會滾,乾脆收一收簡單泡個咖啡配乾糧。

12:08 家迅速的吃完中餐,再待下去身體又很冷,卡緊繼續往東眼山 ┌(; ̄▽ ̄)┘ 

鞍部右後方是回到鄭白的叉路,若往前(東眼山)走後,右邊則可以看到下去雙溪山、八仙橋的叉路,標示都蠻清楚的。

IMG_9514.jpg  

 

途中會經過視野廣闊的展望點,原本以為要春天了,這幾天剛好寒流來,站在這裡眺望過去,樹梢反而還有秋天的味道。 

IMG_9520.jpg 

 

12:34 經過獨木橋,由此可知東眼山快到了。 

IMG_9523.jpg   

 

12:40 先登山東眼山的觀景平台,木板階梯已有一兩階脫落,想著踏下去時如果又有階梯脫落就糗大了,所以盡量靠邊邊爬上樓梯,雲層雖厚,仍有一些展望。      

IMG_9529.jpg 

 

東眼山基點,H1212M,三等三角點(No.6261)名稱由來據說是因為從石門水庫的阿姆坪看過來時,這座山的外形像是一顆向東眺望的眼睛(有夠抽象的,誰想像得出來啊 (」°□°)」 

IMG_9530.jpg  

 

先原路走回鞍部,小黑非常的有經驗,陡下坡時我在牠身後拍牠叫他走,牠都會等前一位山友下去隔一段距離後,再輕鬆的躍左躍右跳下,這樣牠比較不用煞車。過橋時我正想奸笑看你要怎麼過時,牠直接下去走乾溪溝又跳上來,過啥麼獨木橋!(總覺得我被牠鼻子哼了一聲)

更妙的是王二哥問小黑:剛剛有沒有人給你東西吃啊?

前方有山友答說在鞍部有給牠一粒貢丸,但是牠叼去藏著埋起來了。嗚哇~這是在山上啊!小黑你究竟何時要再爬上來把貢丸挖出來吃掉啊?難道整個拉卡山東眼山你都藏了寶物嗎?我光想都覺得累..╮(﹋﹏﹌)╭.. 

IMG_9534.jpg 

 

13:15 回到鞍部,白色的牌子寫著:往滿月圓天德巷,陡下,急!!(約100分鐘) 

這個路段我沒走過,後來證實真的又陡又滑,那個「急!!」一點都沒唬爛。

IMG_9536.jpg 

 

因為都是陡下坡,而且路面是有些滑的沙土,常長有樹根,路上也鋪了不少落葉,所以不是踩到路中長青苔的樹根,就是樹葉混著沙土嘩啦嘩啦下滑跌倒,路徑雖窄小但很清楚,也沒有什麼叉路。

13:49 好不容易過一段比較平坦的稜線,又要繼續右下陡坡,今天的煞車皮好像要冒煙了 〒□〒 

IMG_9541.jpg 

 

14:13 下來到山腰路,整片的柳杉林,總算終於下完坡,大大吐一口氣 

IMG_9542.jpg 

 

14:32 來到溪谷,右邊出去是天德巷方向。 

IMG_9543.jpg 

 

14:34 看到休息的房子,今天行程差不多到此結束,若和原本預計從東眼山走東滿步道下滿月圓的路線相較,估計約省了2小時吧!只是下坡到也讓人吃不消就是了。時間尚早,大家就在此泡茶休息,順便把背包裡的存糧水果都拿出來解決。 

IMG_9544.jpg

 

房子的庭院栽種好幾株紅葉 

IMG_9550.jpg 

 

坐在屋簷下喝茶賞紅葉隨意哈拉十分愜意 

IMG_9548.jpg                      

  

15:09 離開休息的農舍,一走下來就是早上在過柵欄處,叉路往上看以為是涼亭的地方,所以這也算是O形的新路線囉! 

 

拉卡山+東眼山+雙溪山 O形: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5693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