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04.05

天氣:皮皮挫

成員:我、Q桑、正偉、傑克大人山豹胖胖

 

這個星期就要上嘉明湖了,不但大夥逸樂許久,傑克大人行前會議時又說:「這次大家就自我訓練,好嗎?」所謂自我要求的下場,就是全體一起墮落 ,上週連去試背背包都覺得好重 〒△〒,再這樣下去,我和Q桑說,不就直接軟在向陽山屋睡覺?於是我們亡羊補牢,在清明節來個小小的重量訓練,從苗圃上七星吧!

為何名單會出現被劃掉的人物呢?Q桑將消息放出來時,有人也覺得應該要和我們一起振作,相約來重訓,結果有兩位前一晚來訊息:喝太多掛掉啦、一定會下雨啦…

傑克大人更是當天早上直接來電:嗚嗚~爬不起來,你們加油!  

這些人真是完全不可靠 ╰(‵皿′*)╯

本以為就是我們兩人爬七星了,我們到劍潭捷運站時,居然看到正偉吃著早餐等我們,實在是太感動了,有情有義的正偉並沒有要去嘉明湖哩!

算算我也大約兩年沒有上七星山了,而且我沒從苗圃爬過,以前都是偷懶從冷水坑上。

8:18從陽明山上公車總站出發時,我們還小迷了一下路,看怎麼走去苗圃╭(﹀◇﹀〣)a 原來是順著人車分道過馬路,往花鐘的方向走一下下

IMG_9699.jpg  

  

然後右手邊就會看到一個長得怪怪的迴廊還是隧道入口的,鑽過去後上樓梯,順著登山步道的石板走,就可以到遊客中心(苗圃)囉!

IMG_9701.jpg  

  

8:44 到達遊客中心,大門口晃一晃,沿著門口邊的馬路走,就有清楚的指標

IMG_9706.jpg  

  

好吧!那顆頭被雲霧遮住的山,就是我們等會要爬的七星山。天氣陰陰的,還算涼爽,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幸而今天還不錯。

IMG_9707.jpg  

  

8:53 馬路到底左手邊就是苗圃登山口,地上清楚畫著陽明山這附近各個登山路線,我們比著東西大縱走的沿途山頭和路線,拐正偉沒事來個東西大縱走唄~﹨(╯▽╰)∕ 試試看腳骨有沒有軟Q

IMG_9709.jpg  

 

9:01 叉路右轉上七星,其實找到登山口後,一路的指標就非常清楚囉!畢竟是國家公園等級的。

IMG_9711.jpg  

 

約552M起登,不過若從公車總站(約H435M)算起,大概可以再算個100M的業績吧!這樣今天算爬升680M左右,心意有到就好。

IMG_9712.jpg  

 

前段都是石板階梯,一路爬階梯緩坡向上,有點濕潤的水氣將樹木清洗得翠綠,微冷的空氣呼吸起來倍覺清新。

IMG_9713.jpg  

 

9:39 叉路,右邊平路往冷水坑,直上為七星山

IMG_9715.jpg  

 

9:43 涼亭,右邊叉路則通往七星公園。涼亭裡有幾位山友在休息,在清明時節爬山的人實在不多,尤其這兩天天氣不好,大家可能想說在家休息較好。涼亭上去開始是石頭階梯陡上,喘喔!都快不認識我的背包了。正偉輕裝跟在我們後面走,我們笑著說好像押隊押著我們兩個肉腳的。

10:07 爬升到整數,H1000M,開始有霧氣

IMG_9719.jpg  

 

10:19 上到稜線、茂密的箭竹林之路,不過七星山是著名路線,所以路都很寬敞

IMG_9720.jpg  

 

10:23 叉路,直走上七星主峰,右轉則是往七星東峰和冷水坑(難怪我以前從冷水坑走都是東峰先到),這裡風大又冷,趕快挖出中層衣來穿,走路產生的熱量根本不及寒風所帶走的。

IMG_9721.jpg  

 

10:29 七星主峰到囉!一等三角點以及衛星控制點。

IMG_9722.jpg  

 

最有名的當然是這根柱子,寫著H1120M,好歹是還北最高峰,也是小百岳002,而且我居然是買了七頂峰手冊一年多後,現在才爬上最近的這粒 ( ̄ ̄;)(Q桑說我去過的七頂峰都不太一樣,太武山、南仁湖和大霸)

IMG_9727.jpg  

 

在七星山頂實在冷到爆,又是寒風嗚嗚吹,倒出熱水瓶熱水泡的咖啡,還沒喝完就要冷掉了,旁邊的台子旁有溫度計,靠!居然是5度,我去年在大霸都沒這麼冷。我們開始打電話摳傑克大人起床,跟他哭訴(其實是撻伐他這個懶鬼)

IMG_9728.jpg  

 

10:51 趕緊爬往東峰的方向,把功課做完快下山

IMG_9736.jpg  

 

途中回望主峰方向,山頂雖霧雨濛濛,但展望尚可,遠方勉強可以看至面天山和向天山,另一邊山頂很多根棒狀物的應該是小觀音山吧!

11:03 抵達七星東峰,一樣風強又冷,雖然很努力,坐不住就是坐不住,直接擺出投降姿勢吧!七星山東峰,H1106M,三等三角點(No.1104)

IMG_9745.jpg  

 

11:13 從七星東峰往冷水坑方向下山時,雖陡又急,但可以俯瞰七星公園及夢幻湖,走一走轉彎處還風強到即使背著重裝也被吹歪兩三步,架恐怖 ╭( 〒□〒)╯ 也沒有下去夢幻湖和牛奶湖玩耍的興致

IMG_9751.jpg  

 

11:38 走至中途至涼亭休息午餐,簡單吃個行動糧配熱水,有隻鼻子像熊的小狗跑來。 

IMG_9758.jpg  

 

12:26 繞至七星公園,再由七星公園轉往苗圃方向下方

IMG_9759.jpg  

 

12:35 回到叉路涼亭,有攝影者放置麵包吸引松鼠來,數數看有幾隻囉! 

IMG_9763.jpg   

13:15 回到苗圃登山口,非常不積極的走一趟苗圃上七星的O形重裝訓練,可惡的山豹事後還放炮說只有一趟哪夠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