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1.09.03

天氣:雖然前一天早上下大雨,這一天倒是大晴天

參加隊伍:北岳

路線:景美捷運站→666公車→石碇→登山口→石碇尖(H345M)→清水祖師廟午餐→旗子腳山→某產業道路(七分尾?)→兩隻腳走回石碇(中間遇到便車大哥,揪感心~)→外掛行程:吃豆花後搭公車回景美

 

走完之後,我的心得就是:這一個很謎的路線…|||Orz,一路都在山林裡走,有遮蔭但沒啥視野,覺得自己很像山林間四處奔竄的流寇,搞不清楚東西南北,跟著一直爬上爬下就對了。

雖然知道看到高度小小的山頭,都不可以小覷,但是心裡總會存著僥倖的心態,哈哈!300多M,好像好欺負的樣子,然後最後被整的都是我自己…

整個暑假幾乎都在懶惰,怪天氣熱會中暑、怪颱風警報喜歡在假日來、怪下雨天濕答答,反正人懶到處都是藉口,導致上個月去塔曼山,其實路程像逛大街一樣,但也爬得七零八落。樂活隊發出月底進攻郡大西巒的預告,大家都有挫賽的準備,因為最近都過得太逸樂了,雖說是單攻不用負重,但想到西巒上升1700M的落差,只好乖乖的收拾背包,想說先來走個小山熱身一下,而且還是沒聽過的山頭(去石碇幾乎都是爬筆架或皇帝殿),集合時也遇到了幾個熟面孔。

8:02 抵達石碇站,先整裝一下,此時看到連長悠悠的往前晃去 

 

IMG_3970.jpg   

 

這裡的溪流有做生態工法及造景,過橋的話,是往筆架連峰的方向。 

IMG_3974.jpg

 

沿著大馬路往前走,經過一間有可愛彩色風車的烘焙坊 

IMG_3979.jpg

 

 

8:12 馬路對面有間小小的天主堂,天主堂旁很不起眼的小徑就是登山口。嚮導解說今天路線重點:陡上、陡下、拉繩… 

IMG_3986.jpg

 

一開始是之字坡往上走,雖然遠遠的可以聽到馬路車聲,但兩旁植被頗有原始林的感覺,越走坡度漸升,車聲聽不見,連之字坡都不見了,有直直陡坡往上的感覺。 

IMG_3988.jpg

 

路徑小小的,林相又頗亂,但是這一段還算有整理過,順著登山布條走路還算清楚。 

IMG_3991.jpg

 

9:00 抵達石碇尖。因為我龜在後面,所以到達時只見一大群山友在休息,我被招呼往前吃西瓜(連長背上來的西瓜,但是連長消失無蹤了),邊吃西瓜邊等押隊及後方山友抵達,此時以為這是中途休息點,後來才知道是石碇尖,基點大被西瓜遮住了啊 ( ̄□ ̄|||)a 

IMG_3994.jpg

 

石碇尖,(H345M)有圖根點 

IMG_3995.jpg

 

9:11 爬到山頂之後,當然就是陡下,今天路程屬於有點鬆落的土質,或是地下長滿樹根和青苔石頭,所以其實蠻滑的,爬一爬有種薯榔尖再現的感覺。 

IMG_3998.jpg

 

大片的原始植物:雙葉蕨,越來越有在恐龍森林逃命的感覺了。

反正接下來幾乎都在上上下下,陡下坡又陡上坡,中間搭配窄小的山腰路,本人平衡感不佳,又不知是否太久沒爬這種路,腳一滑就往旁邊山崖倒了。

人生走馬燈!!! ̄▽ ̄||

幸好這種低海拔的郊山值被一向很茂密,我腦中沒有浮現傳說中危急時會有的人生走馬燈,我第一個反應是:啊!樹會擋住!然後大概跌了幾步被樹擋下來,自己想辦法往上抓抓樹枝拉拉樹根又爬回山徑。 

IMG_4005.jpg

 

部分路段,如陡下、拉繩、爬大石頭時,人數多的話比較容易塞車,這時候就當作休息,悠閒一下。從樹梢空隙看出去,剛好看到對面的皇帝殿連稜。 

IMG_4009.jpg

 

9:32 要跨過大石頭,腳長的用跨,我們這種腳短的只好趴著翻過 

IMG_4011.jpg    

 

非常漂亮又大隻的人面蜘蛛,剛好掛在手邊樹葉間 

IMG_4016.jpg

 

嗯~樹根間長出的小小白色傘狀物,本來以為是白色小花,蹲下來研究一下,覺得比較像是蕈類 

IMG_4018.jpg

 

 

9:41 又是拉繩陡下 

IMG_4021.jpg   

 

10:24 樹根纏繞巨石,沿著旁邊小路通過,這一小段很漂亮 

IMG_4025.jpg

 

10:47 抵達鞍部,本來以為是領隊要讓大家歇口氣,原來前面就是重頭戲,幾乎達90度的直上攀繩段,因為我們人多,所以花很多時間讓大家一位位慢慢爬上去。 

IMG_4030.jpg

 

先穿過纏繞錯綜複雜的糾結樹根,領隊在下方指揮 

IMG_4033.jpg

 

雖然有架繩和樹根,但是對腳短的人而言,踏點距離有點遠,而且有的踏點太淺又會滑,拉繩或樹根又會晃 ..╮(﹋﹏﹌)╭..

IMG_4036.jpg

 

我腳踏不穩努力找踏點和穩固的拉繩處,,掛在中段一陣子,想說再不趕快爬上去,手就要沒力了,上方的簡大俠就指導我要往哪邊拉哪邊踏。想不到在石碇老街旁邊,還有這種隱藏版的手腳並用路線,這一段直壁高度約有20M,說真的比筆架連峰讚多了,也比平溪中央尖不好走。 

IMG_4037.jpg

 

11:13 大家都平安上來後,稍微休息一下繼續往前走。

11:40 又是小小的上攀岩路段 

IMG_4042.jpg

 

11:55 終於下到比較平緩且寬敞的山徑

11:57 進入芒草區,出現叉路要右轉,左轉通往公路 

IMG_4046.jpg

 

直走往上爬。這路口左邊可以看到一間工寮,所以就有山友不小心轉錯到左邊去,要直走才對。 

IMG_4053.jpg

 

12:10 樹林間突然出現房子! 

IMG_4056.jpg

 

看來已經廢棄沒有人居住了,門牌寫:上橫坪2號 

IMG_4058.jpg

 

12:16 穿過房舍繼續往前,叉路往右 

IMG_4059.jpg

 

12:42 經過第一個電塔 

IMG_4060.jpg

 

12:44 從一個小山坡下來,左邊有叉路往旗子腳山,我們先直走往下去中午休息處。

IMG_4061.jpg

 

 

眼前看來有兩條路,前方山友往右邊的小路走,原來是相通的,因為左邊大路被倒木遮住,所以大家另開小路從旁繞。 

IMG_4063.jpg

 

12:51 哇!終於看到建築物,旁邊還有洗手間、洗手台等,我跑去繞了一圈,聽到下方傳來山友聊天聲,有聽到聲無看到影,找了一下原來還要往下走,所以不要傻傻的繞來這個漂亮的房子。 

IMG_4065.jpg

 

12:55 水泥路往下走就出現清水祖師廟啦!這裡也是有廁所有水源,還有遮蔭的休息棚,這一日剛好有活動,廟公很熱情的跑出來要我們進去吃飯,不過天氣熱,我們還是決定坐在樹下簡單吃水果乾糧。 

IMG_4068.jpg

 

來杯山友大哥自製的蜂蜜檸檬水,真是透心涼。除此外,連長又突然出現,提了三大瓶保特瓶飲料,原來他已經下山買飲料又騎車過來啦!然後放下飲料就又跑了,行蹤如此飄忽不定,我都有種打電玩時隱藏人物(幫手)出現的感覺,還好不是出現魔王關卡。 

IMG_4072.jpg

 

簡大俠特製養生茶,每次喝到的配方都有所不同,隨時變化改良中,這次居然還有現擠檸檬,超級讚 (*°  _° )b 

IMG_4075.jpg

 

13:37 啟程繼續把旗子腳山的功課完成。

13:50 回到剛剛經過的叉路口,往前直行就是我們爬來的石碇尖方向,又上之字坡則往旗子腳山。 

IMG_4079.jpg

 

13:58 叉路口502峰(H500M),樹上有藍天掛牌,右邊往旗子腳山、獵狸尖,左下則是往石碇尖、崩山11號 

IMG_4082.jpg

 

14:05 往前看起來路比較大條,但領隊走去後覺得怪怪的,此時我正好走在簡大俠後面,停在此等候,簡大俠眼睛一瞄指著左手邊樹林跟我說:舊路在那。我努力找一找果然看到樹枝間飄著布條。後來前後山友喊一喊溝通才知道這裡要左轉,左邊的小山徑就是正確的路,這個路口要轉彎可能蠻容易走錯的。(簡大俠還抓著頭說:我以為往前是新路,左邊是舊路哩!這樣都可以給他摸到正路,不愧是簡大俠

 (*°  _° )b) 

IMG_4088.jpg

 

14:12 通過茶園 

IMG_4089.jpg

 

14:25 通過一段芒草路後

14:32 抵達旗子腳山,H511M,無基點,無展望,在茶園中,大家拍拍照後,就繼續往前走,今天的兩個山頭都完成,要下山囉!結果下山路又是上上下下過幾個小山頭。 

IMG_4094.jpg

 

14:53 叉路,右邊比較大條是保線路,左邊小條的則是稜線路(往獵狸尖),我們繼續走左邊,在高高低低的稜線上走。 

IMG_4096.jpg

 

14:59 下到鞍部又往上,左邊有叉路,路牌剩一半無法辨識,應該是通往華梵大學方向。我們繼續往前(獵狸尖及七分尾產業道路的方向) 

IMG_4098.jpg

 

15:07 穿過果園,本來以為這個圓圓的是柳丁類,看一看旁邊它的兄弟姊妹,結果是柚子,這一片大多是種柚子。 

IMG_4101.jpg

 

還有幾株結實纍纍的柿子 \(˙﹏˙)/ 

IMG_4103.jpg

 

15:14 路過第二座電塔,上面掛著「深美-冬山二路017」的牌子。其實之前還有一座電塔,但是隔一小段距離,沒從下方或旁邊路過,所以這個我還是算第二座電塔 

IMG_4108.jpg

 

15:25 下茶園,而且還兩層茶園顏色不同 

IMG_4110.jpg

 

15:38 入竹林,這裡樹上有蜂窩,要小心通過

15:52 呼~總算看到產業道路囉!

右邊可往水底寮(搭北宜到新店的公車)和烏塗窟,左邊往華梵大學和石碇老街,反正都要踢產業道路,大家問馬路長短和公車班次,領隊想一想,兩邊踢馬路的時間好像也差不多…那就只好丟錢幣看落在哪方向,反正就此解散,大家自行決定回家方向。我一直想著石碇豆花,毅然決然往左邊走(吃就是爬下山的主要動力咩~) 

IMG_4113.jpg

 

下華梵路,路兩邊長滿金針花,雖然今年沒去六十石山,這邊也算有看到啦!聊表安慰。 

IMG_4115.jpg

 

16:30 叉路,轉豐田道路(應該吧?),幸好前方的山友有在路口等我們一下,回望招手,不然我一定傻傻的走左下那條路(誰會想到要下山了還爬上坡?)

之後接到大路上(106乙)就右轉一直走一直走,總有一天可以走回石碇老街 

IMG_4117.jpg

 

17:00 走至公車站(皇帝殿站?),山友大嬸遇到善良的貨車小司機大哥,要把我們搭載到石碇老街,於是吆喝一下,後面的我們趕快奔向前啦!沿途還遇到走得比較快的山友,司機大哥也停下來招呼一一載上車 \(*〞▽〝)/

17:06 搭便車回到石碇老街(大概省了30~40分的路程,如果用走的,我大概路過馬告香腸時會買根香腸繼續邊走邊吃,安慰我一直踢馬路受創的心靈)

由於看過公車表約17:30有車,我揪著山友說:去吃豆花吧!來到石碇怎能不吃豆花?   (  ̄y▽ ̄)╭ 

王記豆腐店,距離我上次來大概快一年了,想不到豆花店重新改裝,還裝了冷氣,雖然整起看來整齊清潔許多,但有點失去老街路邊攤的感覺,比較像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其中一個櫃位…也出現冰豆花了,以前只有熱的。

IMG_4122.jpg

 

吃到快見底才記得要拍照(—_—|||),吃著熱騰騰的薑汁豆花(25元,冰豆花則30元),厚實的傳統豆花口感,比一般的傳統豆花紮實稍硬一些,我一直還蠻愛的,運動下山全身熱熱的,又吃熱的薑汁豆花,好像有點自虐,只好大聲說:我要把暑氣和風邪逼出來啊!這餐豆花是山友阿忠哥請客,十分感謝(合掌)(∩_∩) 

IMG_4123.jpg  

後記:太久沒手腳並用了,隔天本來要去走山仔頂古道,無奈手腳肩膀痠痛爬不起來,只好繼續懶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