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味時間:2011.08

地點:喜來登飯店

 

久違的聚餐終於重現江湖,學妹說天氣熱,選泰國菜酸酸辣辣比較吃得下,聚餐種類決定後,要選哪家餐廳就容易了,既然不用自己出錢,當然要來個奢華的,噹噹!馬上決定喜來登的泰國餐廳SUKHOTHAI。訂好位置後,餐廳還很貼心的先傳菜單來給我們參考,菜色前面也都有以辣椒數量來表示辣度。 

由於人數夠,若選擇單人套餐(1680+10%),菜色是六道菜+甜點*1,這樣還不如直接點桌菜(10人份為18000+10%),推薦的料理都可以吃到,其他特別想吃的菜色再另外加點,至於吃素的,這裡也提供全素的套餐。

桌菜菜色:酸辣拌海鮮、泰式雙味拼盤、碳烤豬頸肉、紅咖哩雞肉、明蝦粉絲煲、清蒸檸檬石斑、塔香炒牛肉、蟹肉炒蘆筍、養生菇全雞湯、 季節水果、南瓜燉布丁。

 

由於大家看過其他人的推薦,所以另外加點了月亮蝦餅及泰式脆皮雞,此時服務人員看到我們還興致勃勃的翻閱著菜單討論,非常睿智的告訴我們桌菜份量都不小,建議我們先吃完,不夠再加點。 

SUKHOTHAI泰國餐廳還有大家都推薦的泰式奶茶(大杯230,小杯160元,大杯體積約500 c.c.),但價格實在不親切,也沒有賣整壺的,我們就請服務人員幫我們看用幾杯可調成一壺,算那個幾杯的價格,大家再分著喝。他們提供的玻璃杯也很有曲線美。

這杯泰式奶茶真的沒話講,橘色的奶茶,香濃又順口,但是價格也真的讓人喝起來很心疼 ( ̄﹏ ̄)

(最後結帳的成員回報說:我第一次看到喝了1000多元奶茶的帳單 \(˙﹏˙)/

IMG_3913.jpg

 

單點的月亮蝦餅(550元,8片),一送上來大家的感覺就是:哇~好厚 ( ̄□ ̄)/ 

IMG_3914.jpg

 

傳說中有1.5 cm厚的蝦餅,咬下去很厚實鬆軟,滿滿的蝦子,外皮又酥脆,滿分啦!為了讓每人都有分到一片,又加點一份。

IMG_3920.jpg  

 

酸辣拌海鮮(單點500元),畫兩根辣椒。有花枝、蟹腳、蝦子等新鮮海味,微酸又辣的口感,非常爽口,而且調製的辣味比較偏後味,就是剛入口沒啥感覺,覺得好吃就繼續進攻,但是辣味慢慢浮現在舌根和喉嚨,讓我這種完全不敢吃辣的,完全失去警戒心,而後猛喝水,這道菜雖然很讚,但是辣度我只能夾第一次。

IMG_3918.jpg

 

單點的泰式脆皮雞(580元),菜單上畫兩根辣椒,不過所謂辣度應該是沾醬決定,所以炸得香酥爽脆的的雞肉,如果不要沾辣醬汁,是完全不會辣的。

IMG_3922.jpg

 

碳烤豬頸肉(單點500元)切得薄薄的豬頸肉(不知為何近來改叫松阪豬就變紅了),因為都是瘦肉,而且烤得恰到好處,沾點微辣微酸的泰式醬汁,還要記得搭配生洋蔥,也是一道不膩的菜色。

IMG_3924.jpg

 

雙味拼盤:軟殼蟹+金錢袋,兩種都是炸的,軟殼蟹炸起來比較吸油,而且可以整塊都可以吃(補充鈣質?),不沾醬的話吃多就覺得油膩,適合淺嚐則止。

IMG_3927.jpg

 

金錢袋包成可愛的一坨坨,用蔥打結再整粒下去炸,咬開後內餡也是整尾的鮮蝦,內餡吃起來和蝦餅口感很類似,難怪桌菜菜色裡沒有蝦餅,應是用金錢袋取代了。這次吃的炸物稍多,開始覺得有點膩。

IMG_3939.jpg  

 

紅咖哩雞肉,才問完紅咖哩、綠咖哩、跟黃咖哩的差異,以及這道菜可不可以換咖哩顏色後,又忘光光三種咖哩差別,不過我們照原來的菜色,紅咖哩雞,沒換咖哩顏色。

這道菜非常適合配飯,椰奶味重,雞肉滑嫩,不過咖哩醬汁要淋在飯上才好吃。

餐廳有提供泰國的茉香米飯,雖然成員中覺得米飯真的有淡淡的香味,但是我這個鈍舌頭是吃不出來,而且我是台灣米飯的忠實擁護者,討厭泰國米。這道咖哩雞椰奶味重,所以剛入口時,奶味完全遮住辣味,但是慢慢的辣度就浮現在喉嚨,後來發現SUKHOTHAI的辣味都是偷偷躲在後面攻擊的。

IMG_3942.jpg

 

明蝦粉絲煲,表層擺滿大明蝦,下層則是用湯汁蒸得入味的冬粉,這道菜很吃,但是大家已經開始出現要酒足飯飽的臉色了,所以最後蝦子被吃光,粉絲則打包一半走。

IMG_3944.jpg

 

清蒸檸檬石斑,兩尾,完全不會辣(可是卻畫了兩根辣椒,真怪),酸味比較明顯,可以去除魚的腥味,除新鮮外,吃起來倒沒什麼特別。

IMG_3947.jpg

 

塔香炒牛肉,本人不吃牛,略過,味道不明。

IMG_3954.jpg

 

蟹肉炒蘆筍,這道菜是今天桌菜中最失敗的菜色,因為蘆筍很老哩!這個大敗筆完全使本道菜其他的配料失去光芒。

IMG_3958.jpg

 

養生菇全雞湯,用大朵的杏鮑菇切塊熬成的雞湯,和傳統的花菇或香菇雞湯是不一樣的,非常清爽不油膩,口味也淡(養生嘛~),但是我還是愛傳統香菇的香氣。雞湯最後也是喝一半後打包,我們已經開始呈現電視冠軍比賽階段的臉色了,過了“飽”的階段,要進入“撐”了。

IMG_3961.jpg

 

南瓜燉布丁,這道甜點據說也是名菜,非常可愛,外面是一整粒南瓜,內餡則是椰奶味重的泥狀物,這道份量十足的甜點,可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好幾位都投降了(一方面有人不敢吃南瓜),所以愛吃南瓜的我,吃掉自己的份後,還把甜點打包囉!但是內餡的椰奶味實在太重了,我不太喜愛椰奶製品,外層的南瓜稍硬些,不會軟爛,是我喜歡的口感。

IMG_3966.jpg      

最後,水果,饒了我們吧!不想拍照也零零落落的吃一半。 

整體來說,喜來登SUKHOTHAI我們大家都吃得很滿意,雖然以泰國餐廳來說價格真的不便宜,但不是自己出錢,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