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09

地點:嘉義市

活動:都在吃

 

因為和阿po要去嘉義出差,既然如此事前就規劃來個嘉義火雞肉飯攻略,先把資料查一查,把時間不合的剔除(真奇怪,居然有很多店營業時間是晚上到半夜,半夜吃這個火雞肉飯當宵夜營養未免太好,真令人嫉妒╰(‵皿′*)╯ ),然後依靠一張飯店給我們的嘉義市觀光地圖,就開始了本次假借出差之名,行嘉義小吃之實的活動。

第一天晚餐,簡單火雞肉飯,位於大雅路上,在尋找的過程中還經過大同雞肉飯、民主雞肉飯,但是我們都不為所動,邊騎車邊找路,朝著簡單前進。

IMG_4708.jpg

 

真的很簡單,火雞肉飯,一碗只要15元(大碗的20),附一片醃蘿蔔,醃蘿蔔本人不吃,拿掉。火雞肉蠻嫩的,把飯拌一拌後也不會太鹹太油,一切都是淡淡的口味。由於便宜又美味,也是學生族的愛店,和我們同桌的就有幾位附近的學生吃著配菜豐富的火雞肉飯便當。

IMG_4711.jpg

 

佛心的價目表,看看那排小菜居然大都只要30元啊~

IMG_4710.jpg  

 

櫃臺冰櫃有很多小菜的黑白切,現點現切,既然價格如此親切,我們就點了:沙拉花枝(30元)與燙青菜。花枝燙的熟度剛好也新鮮,缺點是美奶滋太多,都要先把美奶滋撥掉。燙青菜可以問一下有什麼菜可以選,青翠的燙青菜淋上蒜末醬油,說真的南部青菜比較愛淋蒜末醬油,比較不會淋肉燥,這樣剛好適合愛吃又怕肥的。 

IMG_4714.jpg

 

酸菜肚片湯(20元),脆脆的豬肚,湯頭也是非常簡單,靠薑絲和酸菜提味。

IMG_4716.jpg

 

吃完雞肉飯,閒著還騎車去繞了黑摸摸的蘭潭一圈,然後就是飲料時間。

御香屋,上次來嘉義時喝旁邊的木瓜牛奶,這次就喝這家有名的飲料店,而且選排行榜人氣第一名:香橙百香綠。

第一次看到飲料店菜單上有多種寫“時價”的,我還以為來到活魚三吃(葡萄柚、柳丁、香橙類都是時價…),然後我真的忘記這杯時價是多少了,大概50~55吧!

IMG_4720.jpg

 

主打就是新鮮水果現擠,所以就是綠茶裡有柳橙汁和百香果,整杯口味調得很融合,綠茶也煮得不錯,但是我對綠茶實在沒有愛,邊喀喀喀咬著百香果粒邊想說還是應該不要違背本性點個阿薩姆鮮奶茶的。 

IMG_4725.jpg

 

除了吃也要趁工作之便觀光一下,北回歸線太陽館,旁邊廣場還有九大行星(呃~8個,冥王星被除名了)的位置還排列,剛看到地上半球體還楞了下:這啥碗糕,原來還是有多少照比例一下的,木星土星太大粒,所以只有做半球體凸出地面上。 

IMG_4763.jpg

 

有一粒北回N01的石頭,感覺上是觀光用放高興的。 

IMG_4727.jpg

 

還有一粒三等控制點(編號Q237),習慣上看到基點類的都要去摸一下就是了。 

IMG_4779.jpg  

 

附贈:去國小時看到小朋友做的太陽能車大觀,五顏六色的各款車子都擺在桌上也是很美觀的。 

IMG_4730.jpg

 

這一天的午餐選項:楊記水餃,某友人推薦。位於嘉義市民國路172號之1,店面不太顯眼,在附近三皇三家張望一陣先找到道口燒雞然後才循線看到。網路上找到的部落格都沒營業時間,中午頗晚才完成工作的我們,邊騎車邊擔心會撲空(那只好又挑家雞肉飯吃),所以我要特別寫出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8:30,中午不休息啦!(每週一休息) 

IMG_4732.jpg

 

號稱所有的東西都是原味,不加味素。跟昨天的簡單雞肉飯比起來,楊家水餃的價格就不太親切 

IMG_4733.jpg

 

左邊的炸醬麵(70元),右邊的蕃茄蛋花湯(60元),桌面上還放了酸菜、蘿蔔乾等自己加。炸醬麵的麵感很Q,就是手工桿的麵,偏瘦的肉燥和豆乾丁、蛋絲、黃瓜絲充分拌勻口感真的好吃,鹹甜也適中,但是份量不大,大概就是一人份。蕃茄蛋花湯裡有小白菜、蛋花和蕃茄,湯頭的味道很鮮美,但是缺點就是蕃茄沒酸味,總覺得蕃茄湯要吃蕃茄酸酸的比較有好喝。 

IMG_4740.jpg  

 

老闆看到我們是生面孔,知道我們第一次來,特別招待本店招牌雞湯,非常非常的濃郁,喝起來就像是很多隻雞熬成一碗湯,上面浮著一層薄薄的油,真是閃亮,比鼎○豐的元盅雞湯好喝,but…實在太濃了,雖然很美味,卻邊喝有種會中風挫起來的感覺。而且喝了這碗雞湯就知道蕃茄湯就是用這個雞湯去調製(稀釋)煮成,蕃茄湯那個濃度比較剛好,如果蕃茄會酸就真是太完美了。 

IMG_4744.jpg

 

白玉翡翠水餃(一粒10元),塊頭跟一般水餃一樣大小。 

IMG_4746.jpg

 

寫著內容有韭菜、豬肉、透抽、干貝,咬下去是很鮮甜,不沾醬吃原味,味道就很夠,但是你濃我濃大家都攪在一起,吃不出透抽和干貝的味道,白玉水餃雖然好吃,但一粒10元實在心很痛,也沒吃到10元的感覺,邊吃還邊想,吃鮮蝦水餃好歹可以咬到一隻完整的蝦仁,哈! 

IMG_4748.jpg

 

午餐吃完的點心:阿娥豆花。這是第三次挑戰阿娥豆花,第一次來時間太早,豆花攤下午兩點後才營業。第二次是昨天,想不到還是沒開。第三次前去挑戰途中,還碎碎唸說搞不好真的休週二耶~雖然大部分店家都休週一,反正這次挑戰再失敗就要去哭訴一下。

走近就看到豆花攤前老闆的身影囉!***ˋ(  ̄▽ ̄)ˊ***

IMG_4753.jpg  

 

有各種口味豆花,還有豆漿和其搭檔--油條,而且還真的休週二 

IMG_4750.jpg

 

我點的綠豆豆花(25元),傳統豆花,口感滑嫩外湯汁是濃郁的豆漿,配上煮開又不會太甜的綠豆,豆漿和豆花真是絕配,一口豆花一口豆漿,吃完補充蛋白質元氣滿滿,阿娥豆花我給100分,好吃價格又實在,要不是實在吃飽了,真想每個口味吃一輪。

阿娥豆花,超推薦 (*°  _° )b 

IMG_4758.jpg

 

晚上繼續挑戰雞肉飯,這次挑上三禾。位於比較不熱鬧的地方(民權東路),店面小小的,而且招牌晚上看來有點黯淡,不過只要是吃的我們就找得到。 

IMG_4795.jpg

  

價目表,但是現場看來有很多不在價目表上的菜,有點像是包便當的店,而且老闆娘很有親和力的幫我們招呼我們。 

IMG_4797.jpg

 

火雞肉飯(25元),淋上香噴噴的油蔥,火雞肉也很嫩,但和簡單比也較油一些,不過還沒到吃完碗底一層油的狀況,而且飯(米粒)很好吃 

IMG_4800.jpg

 

 

左:燙青菜,照慣例還是淋上一些蒜頭泥,我只好努力的撥開,地瓜葉還蠻嫩的,我記得這盤燙青菜是30元。

右:料很多的下水湯(20元),端上來看到滿滿一碗的料時,嚇了一跳,湯如果不要滴那幾滴油,就更清爽了,配火雞肉飯正好,後來料太多咬到有點累。 IMG_4801.jpg

 

吃完了問阿po,這兩家他較喜歡哪家,阿po喜歡簡單,我則喜歡三禾,果然每個人都有自己偏好的口味。本人目前心中排名:三禾>簡單>郭家。 

今天晚上的飯後飲料:文化路夜市的酪梨牛奶,經過好幾次了,總要嘗試一次。 

IMG_4811.jpg

 

攤位很好認,因為旁邊總是堆滿酪梨。 

IMG_4812.jpg

 

酪梨牛奶(不加冰),一杯40元,雖說不要冰,不過老闆還是舀了一些些冰塊下去打,以700C.C.來說,算是便宜了,濃度也能接受,當然還是有摻水。外面賣的XX牛奶總不像自己打的,不摻水全用鮮奶這樣不惜成本,還是不錯喝的,以後有機會試試看南瓜牛奶。 

IMG_4817.jpg  

 

同場加映:沒看錯,背後的紙袋就是福義軒,原則上傍晚去買都不用排隊,當天出品的口味蛋捲也都還有貨,結果最後買了紅麴和咖啡口味的蛋捲,咖啡蛋捲是我固定吃的,紅麴是第一次嘗試看這麼肥的蛋捲加了紅麴難道真的可以健康嗎(自欺欺人)。結果紅麴口味真的很淡,不像別口味的蛋捲有自己的味道(特色)。

重點:蛋捲好吃但熱量超高,一根大概有30大卡,慎之。

IMG_9305.jpg  

不過福義軒我最推薦的還是他出品的其他餅乾,尤其喜歡蛋酥,像小朋友吃的小饅頭,缺點是太薩嘴了,福義軒的餅乾熱量都很高,唉~

IMG_9301.jpg  

 

 

上次的嘉義雞肉飯(郭家)及木瓜牛奶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8451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