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12.25~26

天氣:冷到錯賽但沒雪

隊伍:樂活

 

前一晚進入武陵農場時,大家抱怨說武陵農場現在24小時門票收費,但其實登山客都是路過而沒啥機會使用相關設施,感覺門票反而像貴森森過路費(此路是我開…),其實以後可不可以推出星光票啊!反正爬山的通常都是晚上才進去。

下車時一陣寒風灌入,感冒尚未痊癒的隊員覺得情況不妙,當斷則斷,一人撤退,隨巴士司機回台北,爬山畢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狀況不好不要勉強。

先在管制站看影片,看完才可以從管制站旁邊的木板棧道(雪山登山口)出發,努力的爬2KM到七卡,大夥可能想趕快去睡覺,居然一路不停腳就這樣爬到七卡山莊…我快不行了,一到七卡就想趴死,雖然山莊的床鋪有黑色墊子,但幸好我有帶睡墊,因為沒睡墊根本冷得吱吱叫。

早上起床在七卡梳洗時就覺得水實在有夠冰了,此時隊長大人身體欠安,也決定從七卡下撤。

7:40 從七卡出發,差點傻傻往前直走,那就下山了。要從山莊旁的步道上去才是往雪山

IMG_7614.jpg

 

雖然是聖誕節,但是是秋天的景色 

IMG_7629.jpg

 

8:42 經過3K,有整片落地紅葉,繼續欣賞秋天的風景。

IMG_7634.jpg 

 

看到紅紅的,就假裝是聖誕樹吧!湊點過節的感覺。 

IMG_7640.jpg

 

某些路段路旁泥土有結冰,可以看到條狀碎冰。

9:14 經過3.5K,和不少下山隊伍會車,大部分的人都是在今天下山回程 

IMG_7646.jpg

 

整片的蘆葦在之字坡上隨風飄盪 

IMG_7649.jpg

 

9:46 抵達哭坡觀景台,在觀景台下方休息一下補充熱量順便抬頭望望一路上坡的哭坡,不過開始起霧,越待越冷,才沒多久就受不了,趕快往上爬吧!早哭晚哭都是要哭的。

IMG_7663.jpg

 

爬到一半看回觀景台(左邊小小的木台)大概再爬個100M,就可以上去較平坦之處囉!

IMG_7670.jpg

 

10:35 經過4.5K,今天下山的人很高興跟我們說:昨天山上-6度哦~(我不想知道〒△〒)救命喔~

IMG_7677.jpg

 

4.6K處的森林,此處景觀不錯,團員決定在這裡進行此行的第一處婚紗拍攝地。在新娘換裝時,清波大哥把電子溫度計拿出來擺石頭上,好隨時監測溫度,只見數字慢慢下滑至溫度計0度,

前一晚買的包子,吃起來像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冰冰硬硬的,完全和外界溫度達成一個美妙的平衡。清波大嫂雖然高舉著麥當勞,大家羨慕有麥當當吃,但還是冰冷的麥當勞,嗚嗚~好寒冷的包子啊! 

IMG_7681.jpg

 

勇氣可嘉的露肩禮服在森林裡拍婚紗,小布原來有偷偷準備求婚招數啦!

下山的哇哈登山社員,看到很高興說要和我們新娘合照,順便捐贈我們一棵聖誕樹,反正有壯丁背上去(恭喜樂活隊得到聖誕禮物*1)

IMG_7692.jpg

 

婚紗拍攝成員繼續在寒冷的森林裡努力創造美好影像,我們部分隊員先往上走。 

11:58 經過5K,這裡就都是比較平坦的箭竹或草原地形。

12:07 從叉路口走約1分鐘則上來雪山東峰,H3201M,三等三角點(No.6304),東峰上立著往不同方向看其他群峰的展示牌,可惜現在起大霧,一片茫茫,連山谷對面的山頭都看不到,更別說北一段北二段了。 

IMG_7703.jpg

 

12:19 東峰下來往前走,經過被部分草遮掩的台地,還是可以看出圓形裡的H,是停機坪啦! 

IMG_7715.jpg

 

12:46 經過6K,路旁一株玉山圓柏,我和小妹都停下來看,想不到可以長這麼大

IMG_7723.jpg

 

13:20 終於經過7K,內心喊著可以休息囉!迷霧中的369山莊,本來要說到達溫暖的山莊,但這實在違背我良心,根本沒溫暖,山莊門口掛的溫度計血淋淋的顯示著溫度。 

IMG_7727.jpg

 

今天是聖誕節,大家應景來個合照,不過有兩位爬上369厲害的小朋友,身體不太舒服,先在山莊裡休息了。

仔細看,左後方有聖誕樹喔!山莊管理員大哥:啊~聖誕樹怎麼又回來了?他們今早才跟聖誕樹玩了一會兒,送聖誕樹下山,想不到又被我們背上來。管理員大哥還提供聖誕帽,在369過特殊的聖誕節,雖然沒下雪,但寒冷方面是很符合聖誕味的。

IMG_7735.jpg

 

從369山莊看出去,只有品田的頭露出來,管理員說今天早上大概九點多起,就開始起霧啦!

IMG_7741.jpg

 

飛機~為何看起來像流星劃過?我一定是冷到昏頭了

IMG_7745.jpg  

 

山莊門口掛的溫度計,路過就會探看一下,希望它能常維持在零以上,只能無用的捏著暖暖包安慰自己 ε(〒_〒)3 

 

IMG_7736.jpg  

 

本次很有用的推薦小物:

暖暖包:經推薦一定要這個小白兔牌子,真的可以撐24小時,除了手暖外,放在口袋順便給相機溫暖一下免得相機秀逗。

保溫瓶:幾乎都是靠著喝熱開水取暖啦!所以輕巧保溫效果又好的保溫瓶很有用的。

毛帽:人已經夠呆了,頭不可以再著涼,所以除了睡覺整隻龜在睡袋內外,全程都是戴著保暖的毛帽行動。

IMG_8003.jpg   

此次在369山莊最大的心得,如果上完廁所可以不用洗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