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時間:2011.12.25~26

天氣:沒下雪,但有夠冷

隊伍:樂活

 

基於同寢的登山隊非常奮發的要去山頂看日出,我們隊也不能太墮落,雖然沒有看日出的雄心壯志,但希望有多一點時間拍婚紗,部分隊員身體不適的則放棄上攻,留在369繼續睡大覺,於是討論後決定把出發時間提早,這樣也可以早點下來會合。

3:04 出發,室外的溫度計顯示零下4度,再怎麼感覺寒風刺骨,還是認命的乾脆把雨衣雨褲穿在最外層,全身包腫腫得開始努力往上爬囉!

IMG_7750.jpg

 

很喘的之字坡後進入黑森林,半夜的黑森林更是黑漆漆,帶隊的山豹要大家靠緊走免得迷路,有小水流經過的地方,由於溫度夠低所以結冰了,經過時要特別小心,避免踩在冰上滑倒。

4:37 在9.4K處的森林內,剛好有一寬闊休息點,乾脆在森林裡讓新娘換裝,在此停留約30~40分鐘,而且發現新郎用黑色大垃圾袋做的更衣帳是最保暖的物品,因為完全不透風啊~

6:16 從圈谷上來,往主峰努力中,看到路邊有大片的結冰。

IMG_7762.jpg

 

6:32 上到10.7K,陽光透過來照在北稜角

IMG_7768.jpg

 

爬到一個小山坳處,正好可以看日出,可以理解這段氧氣不足,走走停停的狀態了

IMG_7770.jpg

 

6:49 爬上雪山主峰,登頂囉!溫馨的他隊領隊還準備了熱咖啡招待我們,揪甘心~

右邊那一齒齒5~7齒的小山峰就是畢羊縱走的鋸齒連峰

IMG_7781.jpg

 

左起:南湖,中央尖,甘薯山,畢祿羊頭

IMG_7782.jpg

 

往主峰旁邊下方看,有個小小的山頭,想不到是志佳陽大山,當初單攻要死要活爬上去,下山膝蓋也是小慘痛的經驗,現在居然小鳥依人的的在雪山主峰邊。 

IMG_7789.jpg

 

還蠻像看海的日子,只是看的是雲海

此時收到留在369山莊隊員的訊號,他們要慢慢邊逛邊玩下山。 

IMG_7790.jpg

 

應該是沒有緣份也不太想有緣分的雪山西稜,拍照一下就好 

IMG_7801.jpg

 

愛爬山的人,頂著寒風刺骨不厭其煩爬上一座又一座山岳,大概是都離不開這種波瀾壯闊的景象,深感自己的渺小,卻又幻化於天地之間。 

IMG_7812.jpg

 

主峰另一面展望是凱蘭特昆山、雪山北峰等,遠方那顆小巧可愛的居然是大霸尖山,從這裡看還蠻迷你的。\(*〞▽〝)/

IMG_7818.jpg

 

風好大,我好抖,這是我第19顆百岳,也大概會是我近期內最高的山了,畢竟一哥玉山的山莊難抽,近期造訪的可能性不大,那就要好好抱著雪山主峰的大石頭親愛一下。(還有人被隊友鼓動下就脫掉上衣光上身揮手,我也只能佩服勇氣可嘉了)

IMG_7822.jpg

 

攝影師和新人也在主峰寒風狂吹下,一起努力了好一陣子。 

IMG_7803.jpg  

 

7:35 從主峰啟程回山莊。成群的玉山圓柏,白色枯木林。

IMG_7827.jpg

 

9:58 走下來俯瞰圈谷,體驗何謂冰河遺跡

IMG_7834.jpg

 

攝影師和新人,討論怎麼拍圈谷婚紗照。 

IMG_7842.jpg

 

8:43 下來到圈谷下端有告示牌和太陽能板之處

IMG_7860.jpg

 

居然有幾隻阿肥跑來,在我們前面跳啊跳~

金翼白眉:燕雀目,畫眉亞科,臺灣畫眉科鳥類中,海拔分佈最高的特有種,特徵就是頭上兩道醒目的白眉毛。

IMG_7867.jpg

 

8:53 進入黑森林

IMG_7870.jpg 

 

陽光下的黑森林,可以好好體會一下群樹之美,不然半夜起登時,還真是名符其實的“黑森林”,瞎米都看無 

IMG_7872.jpg

 

部分有小溪經過的路段,地上溪水已經結冰,小心不要踏在冰上,會很滑。小瀑布凍成的冰柱,呈現水流的形狀

IMG_7879.jpg

 

9:31 經過石瀑坡

IMG_7882.jpg

 

9:56 走出黑森林,前方是一大片草原斜坡,太陽好大,來不及擦防曬了,快往山莊走~

IMG_7895.jpg 

 

下面的369山莊 以及山莊後一根根黑柱(火災後的森林)

IMG_7901.jpg

 

10:14 回到369山莊,稍稍填一下肚子,收拾裝備

11:36 離開369山莊,啟程下山

12:20 走到東峰路口,既然今天天氣大好,我又爬上雪山東峰彌補昨天沒看到四周群山環繞展望,一邊是武陵四秀,另一側遠方則是南湖

IMG_7919.jpg

 

12:50 下哭坡囉!要下山心情好,也不會覺得哭哭啦~

IMG_7926.jpg

 

回望藍天下的哭坡 

IMG_7931.jpg

 

4K處,哭坡觀景台:南湖、中央尖、無名山等一字排過去

IMG_7936.jpg

 

在山上冷得要命,山腰處還是秋天的景象,紅葉飄飄 

IMG_7945.jpg

 

13:45 抵達七卡山莊,空無一人。繼續往下踏著落葉路徑

IMG_7957.jpg

 

我都快有季節錯亂的錯覺了 

IMG_7963.jpg

 

14:22 抵達管理站登山口,先行下山的山友已經在此聚會休息。

IMG_7965.jpg

 

在管理站門口觀景台鬼混打發時間等車來時,下方草地上群猴出現,佔領整片草地,我們奇怪討論說草地上有何食物可撿拾,只好當作牠們在玩開心農場了

(" ̄▽ ̄)/  ( ̄w  ̄a)∫ ( ̄w  ̄a)∫ ( ̄w  ̄a)∫ 

IMG_7973.jpg   

 

武陵農場,櫻花梅花已經綻放

歐歐~有網友偷偷留言說這個是蠟梅,哈哈!五穀不分的我果然也是花草不分,下次別害羞,大方說出來糾正我,大家一起討論咩~

我對照一下武陵農場種蠟梅的位置和花色,這個是紅梅的可能性更大,畢竟武陵種了一大片觀賞用紅梅。救命喔~蠟梅和梅花到底差在哪我實在看不出來,目前查到因為是接近蜜蠟色,所以稱蠟梅,雖然都有個梅字,蠟梅是蠟梅科,梅花是薔薇科。 

IMG_7981.jpg

 

12月底,櫻花梅花已經開滿樹啦!(幸好不是櫻花啦!雖說2012就是世界末日,我還是天氣不要異變,喜歡地球活久一點啦!) 

IMG_7982.jpg

 

然後遊客中心後方的樹林秋天變葉顏色也換得很開心,秋天與春天並存的風景,只能說也是一絕了。 

IMG_79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