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1月及12月

店名:巧虎麵館

內容:酸菜白肉鍋

 

巧虎麵館,這是某次要聚餐時朋友kila推薦的店,剛聽到時我們的反應是:哈哈!好可笑的名字,更可笑的是招牌上還真的畫有一隻不像巧虎的老虎。巧虎麵館以前在重慶南路的巷子裡,是kila的愛店,某天kila照舊去巧虎吃麵時,發現人去樓空,還問左鄰右舍消失的麵館去哪了,當場搭計程車追到新店址(中正紀念堂附近),真是太有心了,我真想告訴老闆這個感人的故事,讓老闆頒一張VIP給他。(*°  _° )b 既然kila這麼推崇,我們聚餐就來吃巧虎吧! 

IMG_7506.jpg

 

這是同一年的冬天,我跟朋友gie說好想吃酸白鍋,巧虎麵館離我們都方便,揪了她又去吃一次。寒冬吃火鍋最棒了,服務生在門口很熱情的招呼我們,看這個扛棒,好笑的巧虎圖案看起來很難知道是一家麵店。 

IMG_7987.jpg

 

菜單參考,也有一般的熱炒菜,大約100~250元不等,不過我要推薦的是酸菜白肉鍋,每次來都是點酸白鍋啦!一大鍋500元。因為吃了酸白鍋就飽了,所以我也沒機會吃其他菜色… 

IMG_7507.jpg

 

然後就端出來一個很大的砂鍋…

料都已經在廚房煮熟,上桌直接就可以吃,小卡式爐是維持溫度用。雖然說是酸菜白肉鍋,但是料的種類很多元,一些會在一般火鍋中出現的肉漿製品也有一兩種(貢丸、蛋餃),我們四人吃掉一鍋很過癮啦!而且酸白菜湯頭可以免費添加(添加的湯裡當然也有酸白菜),老闆看到我們湯煮到剩一半,就殷勤的幫我們加滿滿啦!一直有喝不完冒煙的酸白菜湯喝,寒冬吃很讚囉! 

IMG_7509.jpg

 

第二次冬天來時,菜單有略改格式,酸白鍋價格不見了(該不會變時價吧 ㄟ( ̄□ ̄ )ㄏ,不過實際問的結果沒漲價,(目前)還是500元 

IMG_7989.jpg

 

服務生另外推薦的是巧虎麵和麻辣燙麵(也可以改成冬粉),麻辣燙有牛雜,所以我沒吃,但gie打包回家吃後,真心推薦。不過本人既不吃辣又不吃牛,跟巧虎的名菜麻辣燙是無緣了。

IMG_7990.jpg

 

第二次造訪巧虎,我和gie兩人就嗑掉一個酸白鍋,鍋裡的料種類沒變,推薦的是豆皮不油,不會因煮豆皮把整鍋湯變油,所以口味吃起來還是帶酸清爽的酸白菜,我蠻喜歡巧虎酸白菜湯的味道,不會酸到很搶味,但也不會不酸,也許有人覺得不是很正統的酸菜白肉鍋,但是我就是愛吃酸白菜火鍋雜燴啊! 

IMG_7992.jpg

 

酸菜白肉鍋的要角:白肉,貨真價實的白肉,所以會有點油,不過正好可以和酸白菜的酸味搭配。 

IMG_7994.jpg

 

除貢丸、蛋餃、蟹丸外,酸白鍋必備的肉丸也有,還有蛤蜊、凍豆腐及豆皮,服務依舊是免費加湯啦!所以後來吃不完可以把湯底打包回去加料煮繼續吃,打包時也可以請服務生再添點湯,這麼划算的酸白鍋哪裡找。 

IMG_7997.jpg

 

我們又另外點盤:廣州炒飯(100元),只能說我戰力變強了,這次兩人吃一大鍋酸白鍋,還嗑掉一整盤炒飯 |||Orz 其實如果有點其他麵食或熱炒菜的話,這一鍋3~4人當湯吃份量差不多吧!

巧虎麵館的廣州炒飯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因為本來以為麵館主打是麵食),份量大概就是一般炒飯大小,炒得粒粒分明的米粒,也不會炒太油(炒飯不油就要加分啦!),搭配爽脆的西生菜,蝦仁和叉燒肉雖不多,但是整盤炒飯的鹹淡口味和熟度我和gie都蠻滿意的。

IMG_7998.jpg  

下次要來吃巧虎麵試試看囉!(當然酸白鍋已經變成我來巧虎必吃的菜色了) 

 

巧虎麵館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9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