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2.03.04

天氣:陰但暖

參加隊伍:三重山岳

行程:磺潭社區→彩楓步道→赤石六山→觀海步道→磺潭社區  O形

 

廣告是很重要的,尤其對現在重視外包裝甚於內在的花花世界,我就是一個常常會因廣告而被誘捕的人,所以…這次的廣告:彩楓步道、觀海步道,感覺上就是輕鬆浪漫非常優美的風景,可能還可觀賞情侶在海邊玩著嘿嘿嘿來追我啊的芭樂戲碼。然後我就很高興的打著去散步順便試試新裝備的念頭,來到風光明媚的金山。

台北客運東站搭往金山的國光客運(票價單程120元,雖然可以刷嗶嗶卡,但買來回票可以打9折喔!)

8:50 坐在車上補一下早起的眠醒來,正好看到萬金石馬拉松隊伍,一長串選手朝我們跑來。

IMG_9304

 

9:20 站牌名稱:大鵬國小,於此下車後,走到對面溪邊,就是通往磺潭社區的路

IMG_9305

 

朝溪對面看過去,煙嵐瀰漫外,左邊那區紅屋頂的白房子就是大鵬國小

IMG_9312

 

9:39 直走遇到馬路左轉後過圓潭橋就到了磺潭社區

在此整理一下全部人馬,領隊並講解說一般是從這裡走觀海步道→上赤石六山→從彩楓步道O形回來,但上一星期都在下雨,下坡段路會非常陡滑,故今天走逆向O,亦即從彩楓上赤石六山下觀海步道再回到此處。

IMG_9313

 

9:53 從寫著“磺潭社區”的大石頭,沿著馬路繼續向前走約2分鐘,左轉進入彩楓步道入口,也就是不要過橋沿著那條溪繼續走木棧道啦! 

IMG_9318

 

9:56 沿著彩楓步道走,沿途欣賞溪邊風景

IMG_9321

 

10:10 步道出來有一休息的大亭子,左邊的紅磚瓦是磺潭里老人活動中心,也是核二廠緊急計畫集結點。經過這裡繼續往前走馬路 

IMG_9325

 

10:24 馬路上遇叉路右轉,路邊幾乎被灰土完全塗住的路牌,非常勉強辨識出這條路往“達天” 

IMG_9328

 

10:27 看到一棵大樹,據說年紀有200年的達天神木,另一邊則是福德宮 

IMG_9332 

 

10:37 繼續走水泥路後叉路(推測往前走應該是通往達天),右上則是通往六十石山,在此分兩隊,想要爬六十石山的繼續走,今天只是想出來散步輕鬆走的則原路回去磺潭社區。 

IMG_9334

 

從叉路口爬水泥路約5分鐘,可以看到一民宅,左邊即為登山口。 

IMG_9336

 

進入登山口後,往前走會經過一水潭,養了很多鵝,鵝看到我們一群登山客,都伸長脖子嗝嗝叫游離開山路,不然衝過來的話,大概就要跑給牠追了⊙_⊙a 

IMG_9337

 

然後就是一路陡上,大概有45度坡度吧!因為泥土路頗濕滑,常常需要手腳並用囉! 

IMG_9345 

 

11:46 沿著岩壁右繞拉繩或拉樹攀上去,繼續滑又陡的山坡路 

IMG_9350  

 

12:11 赤石六山,土地調查局圖根點(H462M) 

IMG_9357

 

基點旁邊有小空地,陽光普照時應該是好展望,可惜今天霧霧的,只能依稀看到山下的房子 

IMG_9358

 

12:26 繼續往前走,有叉路,不仔細看沒很明顯,不過樹上有釘路牌,照著路牌走就不會錯,右轉是我們的路線:經保線路通往觀海步道,還寫著120分。由於後方還有山友間隔一段距離,領隊決定在此林間午休補充能量。 

IMG_9367

 

13:04 吃飽出發,接下來的路線據說是一路下坡,畢竟有上就會有下啦!

13:23 來到稍平坦的林間小道,基本上路徑都蠻明顯 

IMG_9373

 

13:25 來到一小開闊林地,樹上掛著牌子:442峰

13:43 然後還是一連串陡下坡路,繼續下下滑滑~一邊抓著山徑旁的樹,一邊努力要甩走黏在鞋子底、鞋子邊的泥巴(我今天穿新鞋出來測試啊~〒△〒)卻徒勞無功,這裡的泥土頗黏啦!塞車時用樹枝挖一挖,等走一下泥土又塞上去了。 

IMG_9380

 

14:10 看到前方有電塔,經過電塔和芒草區 

IMG_9383

 

14:26 終於下來到平路囉! 

IMG_9390

 

感覺上左邊好像也有路,不過是右轉進入草堆中,如果跟前面的人離遠一點,可能會沒看到路。 

IMG_9391

 

比較靠近平地的地方就容易出現叉路,不過幸好樹上都有標示的路牌。 

IMG_9395

 

14:30 跨過水溝,這個應該就是水圳道,裡面的流水頗清澈 

IMG_9396

 

經過竹林,而且竹子開花了…( ̄□ ̄|||)a

IMG_9398  


14:37 出登山口,右轉水泥路,這裡水源豐富,水管源源不絕流出水來,當地居民也非常熱心的提供刷子讓登山客洗鞋子,大家都拼命把鞋子和登山杖的泥巴刷一刷。往前直走則是通往觀海步道。 

IMG_9401

 

階梯爬到最高點的觀景台,真的可以看到海,遠遠的~

IMG_9408  


這個山頂涼亭的展望好,雖然山腳下和天空都很迷濛,還是努力一直睜大眼看看風景,鬼混一陣子,右邊很顯眼的建物:福田寶塔 

IMG_9411

 

15:35 繼續走階梯步道,後來會變成寬敞的水泥下坡路(反正只有一條路),下來就回到早上的磺潭社區(那個大石頭邊) 

IMG_9416  

 

然後再走回外面馬路上搭國光客運回去,發現有一點不妙就是我們的公車站(大鵬國小)位於金山下游,也就是時間正好傍晚大家都要回家啦!在金山的乘客都坐滿了,公車來到我們這站時,招手也沒用,司機毫不留情的搖搖手就開過了,所以有的人就改變策略搭別的車去淡水,但是我們買的是來回票啊~|||Orz 幸好堅持一下,下一班車來就有位置啦!一路睡回台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