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2.02

地點:當然是台南市


因為OOXX的原因,苦命的本原蟲又到台南出差好幾天,而且因為白天都被關在荒郊野外,能到市中心活動的時間都晚上了,我之前還真的有做功課,查查9點以後還開的小吃店,然後做成一張店名、地址、營業時間、推薦物的攻略(再次套我朋友的話:如果你唸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以下就是在每天都忙得有點晚,拖著疲累的身軀尋找活動範圍附近還開著的食物。

民族鍋燒麵(老店),赤崁東街2號,就在赤崁樓旁邊巷子,而且開到晚上11點,看樣子是晚上覓食的好地方。

IMG_9189 

 

大麵就是烏龍麵,而且還有賣水餃、酸辣湯,鍋燒麵還有魚餃、酸辣的口味,既然來鍋燒意麵店,我還是點個最基本的意麵吧! 

IMG_9192 


台南有很多鍋燒麵店,雖然不太理解為何鍋燒麵會成為大街小巷流行的伙食,說不定就是看在它是個國民小吃的角色吧!⊙_⊙

煮好的熱騰騰鍋燒意麵上桌(70元),料有炸蝦、炸魚塊、厚魚板、荷包蛋和些許青菜。

IMG_9195 


炸蝦和魚塊都是裹粉炸過後,放下去湯麵裡煮的,炸蝦小小尾,這些炸物麵衣泡湯後整個膨脹變軟,其實我不愛吃泡軟的炸物,因為既然吃油炸食物已經沒有健康了,還吃不到油炸品的酥脆口感,就會覺得很不值,意思是犧牲到健康又得不到美味,真令人悲傷 〒_〒

由於意麵本身是油炸麵,大概又加上炸物一起煮,所以整體而言麵湯蠻油的,喝起來麵湯調味雖然足夠,但是湯對我來說太油了,雖然最後我還是秉持的不能浪費食物的心態都喝光光,整個鍋燒麵吃起來也沒覺得有何特別和獨到之處,想說如果是寒冷的冬天吃熱湯有被安慰到,結果這碗鍋燒意麵我最愛吃的就是那粒荷包蛋⊙◇⊙

IMG_9196 


加映的:虱目魚肚便當(75元),這是網路訂的便當,只是想說台南果然是虱目魚之都,連便當主菜都有虱目魚可以選,而且整片虱目魚肚又大片又肥軟哩!除了腹鰭外也都無刺,真是太棒了

IMG_9201 


雙品香酥豬排,金華路四段72號,老闆據說是個“鄉民”,還有網站喔:餅老闆的雙品香酥豬排

除了我很想吃炸豬排犒賞自己外,另一個原因也是這店開到晚上10點啦!

IMG_9202 


店裡的擺設充滿海賊王及Keroro等相關模型或公仔,牆上貼著逗趣的漫畫

IMG_9207 


豬排除有不同口味外,還有多種醬汁可以搭配,難以選擇時,請老闆介紹推薦最快了。於是貪心想一網打盡的我,直接選了套餐,就是豬排+中藥炸雞+飲料,因為參考別人食記,法式藍帶豬排和中藥雞排都是推薦的。

IMG_9214 


法式藍帶豬排(橙醬)+中藥三角骨+冬瓜茶。淋醬選老闆推薦的香橙醬汁,一方面想說酸酸的搭配炸物可以吃得多啦!冬瓜茶就是很傳統的味道,但是冰的又大杯,後來實在喝不完只好放棄=_=

IMG_9217 


法式藍帶豬排就是豬排肉包了火腿和起司一起下去炸,所以趁熱咬下去會有起司爆漿流出來(小心不要燙傷),厚厚的炸豬排對切成兩塊。

IMG_9219 


橙汁美奶滋略酸的口感一開始搭配後後炸豬排的確很可口,但是後來實在好膩(可能是我不擅長吃美奶滋,加上又是起司又是油炸),美奶滋又多,只好一口豬排一口高麗菜絲(這時就會覺得搭配的生菜太少)並努力把美奶滋撇掉,要不是戰鬥力快歸零了,來碗白飯配著炸豬排吃應該很讚吧!

IMG_9222 


中藥三角骨,有三塊,據說中藥雞排浸泡的醬汁和三角骨是一樣的,因為知道自己無力戰雞排,所以改吃三角骨。果然咬下去就有頗厚的中藥味啦!而且可能因中藥的味道,吃起來完全去除炸物的油膩感,加上三角骨炸得酥脆又可以啃骨頭,再多我都吃得下。所以如果不排斥吃中藥食品的,這一款是很推薦的,以後有機會還是要來吃塊中藥雞排,享受不油不膩又香酥脆的雞排口感。\( ̄﹁ ̄ )/

IMG_9221    


櫃臺上有隻很大隻的Keroro,推測跟本尊應該差不多實體大,正妹店員看我愛拍牠,還把章魚面紙套放上Keroro頭上搞笑

IMG_9225 

 

郭記肉粽,台南市中華北路4號,營業時間下午5點至早上10點,位於和緯路和中華北路交叉口旁。

這是每天早上要上工前經過都有營業的粽子攤,我本來一直以為他只開到中午,但是晚上回去時發現都還開著,店面外觀舊舊小小的,不是很起眼,但是我做功課時在台南版看過有人推薦,當然就記在心上啦! 

IMG_9232 


味噌湯一碗10元,我其實不應該點味噌湯的,因為我等下還想吃別的東西呀~可是點完肉粽老闆順口問我要不要湯,我就毫無抵抗力的說一碗|||○rz。台式的味噌湯口味,但湯裡有豆腐、油條,還有很多小魚乾,實在是很豐盛啊!而且才10元,容量還有小碗公的量,C/P值超高。

IMG_9233 


肉粽的體積是蠻適中的,就是肚子餓時光吃一粒可能吃不飽,吃兩粒又會太多,所以吃粒粽子配碗味噌湯應該剛好。

IMG_9234 


粽子淋上自製醬油膏(吃起來有點像魯汁),灑些許香菜(撥開),用叉子不用費力就可以把粽子切開,內有一朵小香菇,無蛋黃也無蝦米(幸好,我討厭吃蝦米)。粽米軟爛但又不會太師而解體,內餡的肉偏肥,吃起來絕對不會乾澀,但是粽子的餡料就是要有肥肉才好吃啊~吃郭記的粽子,有種吃肥肉但又不油膩的幸福感。因為不太愛,故我吃糯米類食物很挑嘴的,粽子後來幾乎只吃自家包的豪華肉粽,要不是怕肥,每天吃郭記肉粽都願意,便宜又好吃,這家網路上居然很少人推薦,可能是台南名氣響亮的粽子店太多了。

IMG_9238 

郭記肉粽超推薦,尤其是立志要吃遍制霸台南粽子店的人


進福炒鱔魚,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6號

雖然台南版都說這家是觀光客吃的,只是名氣大,但由於他地點好找,營業時間又是在我自由活動範圍,所以還是來踩個經驗吧!

IMG_9239 


扛棒上的菜單和價格其實不太親切,生炒鱔魚200元,乾炒鱔魚則250元,雖然搞不清楚這兩種差別在哪,但是價格都超出預算外,怕也是端上來份量太多,我剛剛已經吞掉一粒粽子了啊!

除鱔魚外,另一項推薦物是活魷魚(時價),看到時價這種關鍵字,都有種高血壓的預感,總覺得時價後面應該有括號是任老闆宰割的隱藏字眼,牆上貼著活魷魚的美味介紹,但小時候就常常看著媽媽大人抓一隻魷魚乾上菜市場,當晚就有又肥又大的燙魷魚沾醬油可以吃,於是我知道那小小乾扁的魷魚乾,經過莫名的神奇處理可以變成很大隻的發泡魷魚,從此我對花錢吃這種會長大的魷魚就興趣缺缺了。

IMG_9242 


吃不起炒鱔魚,只好點鱔魚意麵(一盤90元),其實價目表上有好幾種都會紅紙片重新貼價格,簡單講就是漲過價了。

鱔魚意麵份量其實不少,洋蔥、高麗菜、蒜頭、鱔魚片等勾芡炒成一大盤,份量真的頗大,但是其實下面都是麵條。

IMG_9245  


我認真的挑出來數一下,鱔魚有4片,帶點土味,整體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醬汁,意麵則糊糊爛爛的,我本來以為鱔魚糊會是直接淋在意麵上脆脆的口感。大概吃不到一半,雖然秉持著不可以浪費食物的心態,但是我實在不想再吃了,就把青菜洋蔥全部挑出來吃掉,剩下軟爛的意麵。後來看到老闆從旁邊盆子裡夾出已經先煮好還是處理過的意麵直接放在盤子裡,所以不是整球的而是整盆先弄好散裝,結論就是盤子裡最好吃的是高麗菜,因為酸酸甜甜又爽脆。

IMG_9244  

還是留著肚子吃別的吧!台南美食很多的 


台南小吃第一集: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328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