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時間:2012.06.09

天氣:晴,下午可能會下午後雷陣雨⊙_⊙a

參加隊伍:樂活復健行程(第一集)

 

久違的樂活隊據說要復活,隊長大人決定從熟悉的路線開始復健,慢慢找回爬山的感覺,那就要給他友情贊助一下,免得活動人數太少,隊長大人受到強烈打擊又無法東山再起。ㄟ(▔□▔)ㄏ

這路線雖然走過了幾次,發現我居然沒寫過大屯溪越嶺的紀錄,可能是每次鑽箭竹林的感覺太悲摧了,就把強迫自己忘記,那就還是來個簡單的行程紀錄囉!

從北新莊下車後走三板橋古道進去(就是我上次燒炭古道路線走出來的地方)

IMG_3095 

 

9:06 捷徑,其實就是省掉走馬路之字形的一小段

IMG_3096 

 

9:24 直走進入就是大屯溪古道入口

IMG_3097 

 

大屯溪古道路徑頗潮濕,所以林間木頭常常可以看到很多蕈類

IMG_3101 

 

9:34 第一個越溪點,整條路線要在同一條溪過來過去,大概要過溪個10次吧!

IMG_3103 

 

9:37 前段路徑大多是平緩的,只有一些小地形要繞。

IMG_3105 

 

陽明山這邊金蛛好普遍啊

IMG_3107 

 

又是越溪,懶得去記第幾次,越溪時享受一下溪水在林木奔流而下的清涼感

IMG_3110 

 

10:10 走到防迷標誌1號,由於大屯溪古道越嶺小觀音西峰路線容易起霧,後段又在茂密的箭竹中穿梭,容易迷失在箭竹裡,所以國家公園就做了這種防迷標誌。

IMG_3111 

 

10:56 防迷標誌3號,叉路點,往右為小觀音西峰越嶺道,直上應該就是我上次走竿尾崙古道下來的地方。

本來預定在最後水源處休息中餐,但是抬頭望天空陰陰的,擔心若下起午後雷陣雨,後半段的越嶺箭竹林會走得很痛苦,於是隊長決斷乾脆一路先翻過小觀音西峰,先到山頂再說囉!

11:09 防迷標誌4號,此時已經進入箭竹林,其實箭竹已經長大,一開始覺得有比較好走,因為腰不用太彎鑽得很辛苦。但是走久了才發覺,並沒有較輕鬆,長大的箭竹剛好在顏面眼睛高度處,一直干擾視線和撇到臉上,所以還是要很努力的游泳,邊爬邊撥開。

IMG_3129 

 

越嶺道除都被箭竹遮蔽視線不佳外,雖有些坡度土質又偏滑,但可以手拉箭竹輔助,由於這也算是熱門路線,路徑蠻大條的,只是部分在箭竹裡的路段看起好像這條路也可以,那條也是路的感覺。

IMG_3132 

 

11:37 揪竟~什麼時候才有出頭天呢?

稍後到上稜攀岩處,雖然兩旁還是箭竹,拉著粗硬的箭竹努力爬上石頭,至少可以不用一直低頭找地上有無掉金塊了。

IMG_3133 

 

12:11 爬到越嶺點,頂端大石頭,石頭旁就是防迷標誌5號,非常可惜的,四周一片迷霧,什麼景觀也看無。

IMG_3135 

 

欸~長相頗奇特的昆蟲,有空再來搜尋身份,先欠著。

從大石頭往左邊小路繼續走(雖然右邊看起來好像也有路),再度鑽入箭竹林中。

IMG_3139 

 

看膩了箭竹,跑出一朵野百合來真是幸運 (/≧▽≦)/

IMG_3140 

 

雖說是在稜線上上下下,但是箭竹依然茂密,若是行走間隔一小段距離,常常回頭也看不到後方的山友,這也是越嶺小觀音西峰容易迷路的特性。

IMG_3141 

 

12:42 防迷標誌6號,小觀音西峰,H1042M,圖根點(雖然只有高出一點點,但依照本人的習慣,≧H1000M就會很厚顏的歸類到中級山去),基點在路邊箭竹林裡,有一小小的空地。然後又繼續鑽入箭竹林走著黯淡不見天日的路 ( ︶︿︶)

IMG_3146 

 

12:57 前方出現防迷標誌7號柱,但是看來右方下坡有路,而且還比較清楚,但正確路徑應是面對7號柱走左前方

快要出去囉!終於要離開惡夢般的箭竹林

IMG_3149 

 

13:05 翻過來陽明山了,出來就是水泥路。

IMG_3150 

 

走過來不用擔心在越嶺過程中遇到下雨心情就輕鬆啦!隨意找個避風處休息吃中餐,今天的山上豪華大餐,清波大哥的仙草雞,鑽完箭竹林出來品嚐,特別美味。

IMG_3153 

從小觀音西峰越嶺出來為陽明山氣象站附近,雖說山上公車即招即停,但是這時為大屯公園蝴蝶季活動期間,遊客眾多,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踢馬路走進去二子坪乖乖在公車站等遊園公車囉!

 

附近相關的路線:

竿尾崙古道下大屯溪古道: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7310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