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味時間:2012.4月

成員:辦公室一攤人


銀翼是台北一家很老的餐廳,據說前身是空軍伙食團,故取名銀翼(空軍的銀色翅膀胸章?),菜系走向屬於川揚菜。

這次我們辦公室的聚餐選了銀翼餐廳,其實也是有些糾結,因為依照以往經驗,我們辦公室好像被中式合菜詛咒了,只要吃整桌的中菜,常常都會未盡人意,之前大名鼎鼎的龍都酒樓吃完也是有點空虛。這次是因為大家忙到懶得想餐廳,一方面也是找地理位置近的,好讓忙碌的成員可以吃飯時再殺過去。而且老實說,銀翼雖然我之前吃過兩次,但都是間隔久遠,不留記憶。

銀翼餐廳一樓很整個櫥窗的模型食物,看起來還頗擬真的,至少點菜時不會憑空想像菜式長怎樣。

IMG_1487 


由於餐廳位於二樓,門口還設計電動椅,讓老人家可以搭手扶椅到二樓的餐廳,不用辛苦爬樓梯。

IMG_1491 


我們人數多當然先訂位,就被帶領到包廂,看起來真的就是老式的餐廳,桌巾和椅套都是紫色,服務人員也都是看起來經驗豐富待很久的。一本厚厚的菜單,一頁頁翻過去真的很難抉擇,多種菜色的價格都有重新標過(唉~這年頭什麼都漲價了)。我們有先在網路上做點功課帶了小抄,來幫我們點菜的先生,剛好看到我在瞄小抄,瀏覽一遍小抄後,就根據小抄內容給予建議及討論份量,還隨手給了張餐廳的廣告DM說:可以參考這個喔! ╭(╯◇╰)╮ 反正菜單有分類分頁,我們大原則就是先以種類來點菜,有興趣的類別選一兩道菜。

IMG_1497 


先點了幾道大菜後,大家想吃點青菜,這種餐廳比較少清炒蔬菜,乾脆來道拌菜心,結果這道因為是冷盤,所以最先上。

大量切絲高麗菜,用特調醬汁拌勻灑上些許花生,在夏日非常爽口,爽脆高麗菜搭配微酸的醬汁很開胃。

IMG_1511 


肴肉三拼(燻魚、風雞、肴肉),一般是選風雞肴肉,不過我們貪心選了三拼,結果發現燻魚居然是最受歡迎的。雖然在門口模型中肴肉像水晶凍,但實際看到時外表比較像大塊醃肉,風雞則撕成略粗的雞絲。

IMG_1513 


究竟什麼是肴肉呢?就是豬前蹄加硝醃漬而成,鹹豬肉,風雞也是硬硬鹹鹹,不過鹹度比較剛好,咬著風雞時想到:如果做成雞肉炒飯應該更適合,而且肴肉頗鹹,但燻魚燻得十分入味,裹了層微甜的醬汁,吃了鹹過頭的肴肉後有種驚喜感。

IMG_1523  


肴豬腳(560元),雖然看起來頗油,但肉很嫩,肥瘦搭配適中,肉也處理得軟爛,可以用湯匙筷子劃開,這道菜得到大家的讚賞,肴豬腳份量非常大,整整一根豬腳,我們就是仗著人多一定要點這道菜

IMG_1519 


韮黃鱔魚,鱔魚處理到沒土腥味,量多又脆,搭配韮黃炒成酸酸甜甜的口味,敢吃鱔魚的人這道菜蠻推薦的

IMG_1521 


雪菜百頁,吃起來一般(蘇杭餐廳的雪菜百頁就蠻好吃),反正大家只是想吃點清淡的雪菜當青菜。

IMG_1525 


雞拌干絲(中的320元,大的540元),豆乾絲和雞肉絲拌在一起,淋點麻油,這道好吃,但到底部有點鹹而且頗油(醬油太多),這時就很想叫碗白飯來配。

IMG_1527 


紹子豆腐,雖然看起來很入味,不過實際上吃起來很普通

IMG_1531 


什錦小籠包,這道是看著服務生給我們的DM點的,是列在DM上的名菜,什錦就是有三種:小籠包(遠看像包肉,夾起來才發現是糯米)、雪菜包、蒸餃(包豆沙),小籠底下鋪著松針一起蒸,可以增添些許香味。

IMG_1532 


偽裝成燒賣的糯米包,而且還是偏甜的糯米,口感像甜米糕,只是期待吃鹹的,咬進嘴裡卻是甜的讓人頗失落。

IMG_1535 


香酥全鴨(660元),炸得很酥,用旁邊的麵皮包鴨肉,但覺得炸太酥了,肉有點乾柴,有麵皮包著吃倒覺得還不會太油。

IMG_1543 


自己動手包成鴨肉割包食用,鴨肉先沾點鹽,吃起來感覺沒那麼油

IMG_1548  


蔥開煨麵(中225元,大375元),煨麵是銀翼的名菜,光煨麵品項就佔了三頁,我們今天吃太多肉了,就點蔥開煨麵,裡面有大蝦米跟開陽。整個碗公端上來時其實很不起眼,褐色的湯汁像是一大碗富含湯汁的台式炒麵。

IMG_1544 


服務生幫我們依照人數分裝成小碗,這道煨麵著重在湯頭,以及吸飽湯汁而略顯軟爛的麵(因為是煨麵嘛~),不過我還是愛吃比較有彈性的麵…

IMG_1549 


文思豆腐(中的435元,大的725元),我們沒點湯,乾脆選文思豆腐當成湯。這道菜是重刀工細活的名菜,把豆腐切得像麵線,料有筍絲火腿,筍絲跟豆腐絲顏色一樣完全混在一起,不仔細分辨根本看不出來,是咬下去才知道,湯頭非常清淡,麵線,呃~是豆腐就這樣咕溜咕溜~滑入喉嚨,剛好可以在前面幾道肉後去油膩,不過口味偏重的就覺得這湯太淡了,幾乎沒啥味道。

IMG_1551 


湯頭口味都十分清淡,所以其實應該點在前面,我們是第二輪加點的

IMG_1555 


鍋餅,記得我們沒點,鍋餅好像是招待的,吃起來是紅豆餡,有豆沙味,上桌時熱騰騰,但餡料略甜,冷掉就會覺得外皮好油,最後還有招待的水果。

IMG_1561  

本來我們還想點燒虎掌,一方面肉類太多,一方面服務生建議燒虎掌是老人家偏愛的菜色,我們可能吃不慣。

另,因為我不敢吃辣,所以幾乎沒有點會辣的菜色,但成員中有人想要疊辣椒醬油時,餐廳居然生不出來,沒有辣椒~奇怪,菜單中有多道辣的菜色,不能切點辣椒末出來嗎?服務生的應變不佳。

結論口味有點重,我們想多嚐點菜色故都沒點白飯,很多道菜都適合配飯吃,但有幾道名菜的確頗美味,另外的缺點是:都沒換新盤子,但是多道菜頗油,所以後來盤子就油膩膩,為了怕味道會雜在一起,只好自行用衛生紙擦盤子。


銀翼餐廳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8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