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味時間:2012.05

餐廳名稱雨種類:天和鮮物火鍋


這是一家標榜有機、健康食材的火鍋,起因於上次和gie兩人吃了肥肥的德國豬腳後,我們總該吃點看起來好像比較健康的,加上本人又是火鍋魔人,就選了天和鮮物當成這次進攻的目標,更重要的一點是,天和鮮物本身就是一家賣各種有機食材或生活用品的超市(?),吃完還可以順便逛啦~


天和鮮物一樓是超市和比較平價的涮涮鍋,貴貴的火鍋則在地下一樓,火鍋主菜依價格排下來是龍膽石斑海鮮鍋(1100元)、澎湖青斑海鮮鍋(850海鮮元)、天和主題鍋(550元)、丹參雞肉鍋(550元)、鮮菇素食鍋(550元),除此之外也有定食套餐可供選擇,定食的價格約在420~550之間。

其實可以選擇的火鍋品項也不多,我和gie也不用太掙扎就點了青斑海鮮和主題鍋。

IMG_2299 


先送上所謂的節令時蔬芽菜沙拉,節令這點是很贊同,畢竟時材就是要吃當季生產,可是芽菜就另我們兩人都小小抗拒一下,不過這盤沙拉的蔬果雖然量少,品質和爽脆度都是頗佳的。

IMG_2302  


再來服務人員就擺上沾醬,黃色的味噌醬及看起來很像沙茶醬,不過黑色的其實是香椿醬油,但…其實除了豬肉外,配著沾醬都覺得味道不是很搭,所以我們都不太用沾醬。

IMG_2304 


不同的鍋搭配的高湯鍋底也不同,乳白色的是主題鍋,透明清清如水的是青斑魚鍋。照例先喝一口高湯試試看原味,乳白色的頗為清爽至於透明的喝了後,嗯…沒味道,gie也喝一口,嗯…真的沒味道,兩位阿呆小聲說:好像是白水耶!不信邪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果然是清水無誤啦~ ( ̄□ ̄|||)a 只能說這樣最能展現出青斑魚的鮮美滋味嗎?

IMG_2305 


主題鍋有三種主題可選:海藻豬、海藻雞、鮮魚片,而且菜單上還很貼心的下方列了三種不同主題的營養成分和熱量列表。主菜盤海藻豬端上來時,整盤排列得很整齊,而且豬肉片顏色十分粉嫩,紋路甚是誘人,一副就是肉質結實的樣子。 

IMG_2307 


主題鍋的菜盤,除了蔬菜類之外,海鮮類有花枝漿、文蛤、牡蠣、中卷,和我的青斑魚鍋相比,就是多了一隻大蝦子。

IMG_2309 


菜盤裡的菜色種類非常多元,每一種都一塊,有趣的是邊煮邊吃邊猜到底是什麼菜,有些青菜在一般火鍋店供應的菜盤是少見或幾乎沒看過的,例如左邊那條橘橘的看起來有點像哈密瓜,但是應該不可能有人把哈密瓜拿來當火鍋料,不過怎麼看都屬於瓜類,煮熟後吃才知道是櫛瓜,不過微苦,實在是不太適應這味道,常常看到奧利佛(沒錯!就是TLC裡那個煮菜的奧利佛)煮起來形容得多美味,這下終於知道它不屬於原蟲的食物。

IMG_2312 


主食則是十穀飯、海藻麵、南瓜麵三選一,基於我們都頗好奇何謂海藻麵,結果煮起來偏向一般手製拉麵口感。

IMG_2313 


青斑魚終於上場,先下薑片去腥,幾片青斑魚及幾塊魚骨。雖然魚是很新鮮,可是…刺不少捏~明明是看起來處理好的魚片,煮熟後邊吃邊剔魚刺有點累╭(╯◇╰)╮

IMG_2314 


天和的火鍋有一個優點就是:可無限量續盤的青菜,但青菜種類視當日供應而定。

IMG_2316 


超妙的菜盤內容物組合,第一次看到有苦瓜,所以一定要給個特寫。

IMG_2318 


這偏暗的顏色,不是發黴,是黑豆腐啦!更妙的是,我的菜盤是黑豆腐,gie的菜盤內則是一般豆腐 ╮(′⊿‵)╭我們懷疑根本是隨機取菜的。

IMG_2320 


海鮮盤的內容物(蛤蜊、牡蠣、中卷)也都很新鮮肥大,煮熟後打開非常飽滿的蛤蜊,整個就是有海底牛奶的感覺

IMG_2323 


吃畢火鍋後的甜品:桂圓木耳露,雖有桂圓但甜度偏低

IMG_2328 


gie的主鍋中還有隻大蝦,一整個很值得啊~

IMG_2329 


剝殼去頭去尾後,蝦子還是頗結實壯碩,gie對這隻蝦子很滿意啦~

IMG_2331 


同場加映:天和鮮物的麵包。雖然吃飽飽後,我們為了消食就上去逛天和超市,超市品項雖不多,但蠻多元化,有各式調味醬料、米麵、咖啡蔬果、天然清潔保養用品等,就是打著生產履歷或是天然有機原料,閒逛起來東摸摸西摸摸蠻有趣味的。

除超市用品外,天和還有麵包部門,麵包放在櫥櫃裡,想要哪種麵包服務員會夾取到櫃臺,中間還有一個大長桌提供給顧客休息品嚐麵包。但帶著邊逛邊評論貴森森貨品同時,吃火鍋這次我們是兩手空空。以下的天和麵包其實不是同一天買的,是後來某原蟲為了搞定某次爬山中餐,跑去天和買麵包來嚐嚐。

左邊的義大利海藻拖鞋(40元)和右邊的蔬菜法國(40元),天和的麵包體積看起來都不大,海藻拖鞋呈現方形

IMG_1137  


拖鞋麵包裡面的氣孔很是均勻,感覺就是麵糰呼吸得不錯,夾雜著淡淡的海藻味,咀嚼起來也頗紮實,但是…爬山的時候拿來當糧食實在太累了,由於麵包體紮實,要以不少飲水服用,我灌了兩杯咖啡才把這個麵包吃完。

IMG_1305海藻拖鞋3  

 

至於法國蔬菜內餡則有包蔬菜和起士丁,口感比較濕潤,但吃起來也比較油

IMG_1146  

後來還有嚐過白酒葡萄(200元),當場試吃的,雖然好吃且看到白酒就凍美條的我這價格還是買不下手(不過吳寶春我就買得下,哈哈!重量不同咩),天和的麵包吃過幾次後,歐式系列走紮實口感,所以歐式麵包算是這家的強打。


天和鮮物B1海島食堂

地址: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B1(一樓是超市和涮涮鍋)


另一家性質頗雷同的齊民火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273822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