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6月與7月

吃飯大隊:四人,但是有一人吃素,不具戰鬥力

這其實是兩次去工作完順便吃的行程,但是我實在太懶,決定放在一起寫,反正日期沒間隔多久,美濃和萬巒也沒離很遠﹨(╯▽╰)∕

 

六月,很熱,所以適合吃醉雞

位於美濃的這家餐廳,其實我們一開始是吃到外出工作美濃人帶給我們吃的醉雞,一吃就愛上了,每次美濃人回鄉時,我們就託她買醉雞,但是從來沒吃過其他菜色。直到有一天…過年期間正好到美濃附近玩(因為美濃有波斯菊花海),不知道要吃啥時,靈機一動,馬上call out給美濃人,問說醉雞店在哪?

餐廳其實不是在美濃市中心,在蠻不熱鬧的東門樓附近,於是靠著電話彼端美濃人的地標與詢問現場民眾指路,就這樣找到此餐廳。(某一次是在市中心先找到郵局,再從郵局旁小路直直走),而且餐廳有停車場,這次來停車場還擴建了,十分方便。

IMG_2994 

 

菜單厚厚一本,一般的家常菜色不少,份量分大和中兩種

IMG_2996 

 

當然也有客家菜,不過有些菜色只有一種尺寸啦!因為我們此行的戰鬥力薄弱,所以份量都點中的。

IMG_2999 

 

最愛的醉雞,紹興酒的味道完全滲入雞腿中,冰冰涼涼又清爽,夏天的超級開胃涼菜,而且當初讓我們愛上這道料理就是他的雞凍,結合雞肉湯汁和紹興酒,搭配苟杞一起吃,實在太美味。

IMG_3000 

 

炒板條(素),這種店家方便的地方是很多現做的菜色可以客製化,這道菜為點給素食者吃,所以我們請店家將炒板條炒成素的,只是調味料或搭配青菜不同,配上爽脆的豆芽,板條的Q度一樣好吃。

IMG_3004 

 

炒野蓮,客家菜色的青菜中,我最愛吃野蓮囉!這道也是做成素的,野蓮拌炒薑絲,用鳳梨豆醬提甘甜味,也不會油。

IMG_3005 

 

冬瓜高麗菜封,一定就是要點這麼大份,不過一半冬瓜封一半高麗菜封,這樣兩樣客家名菜都吃到了,這麼大份才200元喔!而且吃起來不油不膩(我本來以為冬瓜封會偏油,但這家店做得恰到好處),不過份量太多,這道菜後來打包帶走。

IMG_3012 

 

客家小炒,其實我很不點客家小炒的,因為裡面成員我都不愛,不過有人堅持既然吃客家菜就要有客家小炒當代表菜色,這家的客家小炒炒得還不錯啦!但我還是不愛吃╭(╯◇╰)╮。(這餐總共吃了800多元)

IMG_3013 

合口味客家菜

地址:高雄美濃東門里民族路3號

電話:07-6811221

 

加映的麵包樹&麵包果,被抓到附近某鄉間貢獻專業,看到樹上結的果實,還沒成熟,所以不能吃。

 IMG_3029 

 

 

七月,更熱,雖然經過潮州卻懶得吃冷熱冰,結果去萬巒吃豬腳

吃飯大隊,一樣的成員,一樣虛弱的戰鬥力。

 

仿照三井的鱈場蟹上菜前秀都會帶鱈場蟹出來逛大街,尤其近來都講究生產履歷,關於萬巒豬腳,我們也把主角牽出來介紹一下。

看看這優雅修長的身軀,飽滿結實的後腿肉,豬腳一隻絕對都是足十斤,絕不偷工減料 ( ̄﹀ ̄)d

P1000951 

 

為物盡其用,絲毫不浪費大自然的獻禮,所以除豬腳外,我們也供應熱狗﹨(╯▽╰)∕ 任君選擇

P1000952 

 

倫家真的不是豬腳啦~>﹏<~ 

乖乖就是這隻減肥有成的臘腸,親戚養的狗,牠本來肚子都可以拖到地上,當然牠絕不承認這是因為牠腿短(連某次警察指揮交通都忍不住跑來問怎麼這麼肥?)這幾次採樣工作兼玩耍乖乖都有跟到,讓牠上一下鏡頭囉!

P1000955 

 

一進萬巒,豬腳店林立,但是有兩大家:海鴻飯店和林家,看到好幾家店面都掛海鴻或林家的扛棒,即使店面不同,不要懷疑,只要扛棒相同,他們都是同一家,所以我們走到林家豬腳的第四家,還被請來第一家的店內,說有冷氣吹比較舒服。一般人到萬巒吃豬腳大多是選海鴻飯店(名氣大),但我們的顧問:隱性萬巒當地人說:我們都是吃林家耶~

其實我都吃過幾次,而且我分辨不出來,真的!

P1000960 

 

萬巒豬腳的特色大概就是用大臉盆裝滿滿滷好的豬腳,自己看上哪隻腳自己夾,當然秤重剁一剁算錢,而且最小單位是半支(腳),當然除豬腳外,還有很多現炒的菜色。

P1000972 

 

我都還沒參與到豬腳的環肥燕瘦票選過程,豬腳就剁好端上桌了,所以我完全不知道這支豬腳多大多重,反正我只負責吃。

萬巒豬腳要帶點肥肉才好吃,尤其肥肉和皮的部分滷得QQ的,搭在一起完全不會油膩,非常薩嘴,太罪惡了。

P1000963 

 

萬巒豬腳最搭配的就是特製蒜頭醬油膏囉!可以說沾著特製醬油膏,豬腳更是加分許多。我家阿娘非常厲害的趁機和店外剁豬腳的阿桑閒話家常,探聽出整個海鴻飯店和林家豬腳的萬巒豬腳發展史,反正這兩家以前是在一起做小攤子的(師出同門?)

P1000964 

 

吃肉也要配菜,炒過貓(80元),過貓很嫩,用薑絲和豆豉調味拌炒,但略鹹一些。

P1000971  

 

除豬腳外,來萬巒當然要吃客家粄條,粄條一晚35元,有湯的和乾的可以選,懶得再湯就選湯粄條,端上來時怕太油,先把整坨油蔥撈一些起來,這樣湯頭就頗清爽,配豬腳正好,粄條切得跟麵條一樣粗細,口感是偏米味的,沒有那麼咕溜~(⊙o⊙)

不過顧問以前曾說:他們另有推薦的萬巒粄條店,雖然由地陪帶過一次,但位置實在太謎了,完全喪失記憶。反正林家豬腳的粄條也不錯吃啦!

P1000968  

 

萬巒豬腳也有真空包,一包350元,宅配費另付,店家可以幫忙寄(也是用小七),也可以自己到外面的小七去寄低溫宅急便,差別在於自己去寄可以收集小七的活動貼紙而已。不過吃這麼多次,萬巒豬腳我還是只喜歡吃現滷的,就算現滷的買回來自己冰起來,都覺得比真空包好吃,所以真空包通常都是拿來送親友的。

ps.萬巒豬腳冰過也好吃的秘訣就是:不要加熱,退冰吃就好喔!

 

後續再訪

近期(10月)又有機會去到萬巒,我本來想吃海鴻豬腳來比較一下的,結果又被抓去林家豬腳。

這次挑豬腳時就有看到價格,一斤185元啦!一支豬腳大概都是兩斤左右,所以會在價格一般會落在350~400之間

P1040254 

 

整個大臉盆都裝滷豬腳,數量減少了會從隔壁幾間(中央廚房?)抓滷好的豬腳過來

P1040235 

 

還是一樣很Q彈,肥肉也不會膩,吃著肥肉摻半的豬腳肉,每個人都說好吃啦!(不過因為要詢問某咖啡,又現場call out朋友,朋友更新說他們最近都吃萬泰豬腳,只好下次有緣繼續攻克萬巒其他豬腳店)

P1040242 

 

炒粿條,65元(約兩人份),有點胡椒的辣,炒粿條比湯粿條好吃,料多粿條也比較Q,建議要吃粿條點炒的。

P1040247 

 

新增的炒野蓮,這次同時又點了炒蕨菜,但總覺今天的熱炒吃起來比較油,口味比較重。

P1040249 

 

薑絲大腸(150元),菜單上名稱為炒大腸,我本想點酥炸肥腸的,但在菜單上搜尋時,店員建議這道菜是常點的,就被說服了。結果…下次還是要堅持信念吃炸肥腸。因為這道酸是夠酸,但其他味道有點雜,大腸也太有嚼勁,咬起來有點累咧~

P1040251 

 

加映

便宜的綠豆湯--活點子

位於潮州高中旁邊,潮州鎮公所對面,這是我娘的愛店,而且這次發現此飲料店居然很早就開門營業了,我們8點半到老闆就忙碌的在備料囉!

P1040194 

 

這是一家搖搖杯飲料店,所以品項眾多,什麼綠茶奶茶珍珠粉圓該有的都有,但是我娘只吃過綠豆湯,而且一吃上癮,號稱古法熬煮,原味都不加的,一大杯才15元

P1040191 

 

大杯700c.c.的綠豆湯,雖然綠豆沒很多,但是整杯喝起來不會太甜,整杯都有綠豆的草味,不像一般湯很多料很少像加水稀釋那種。所以不論吃冰的喝溫的綠豆湯,CP值還算高。

P1040216 

 

 

 

林家豬腳

地址:反正進到萬巒市中心滿滿的都是海鴻飯店或林家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