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大倉久和歐風館

品味時間:2012.12月

成員:辦公室聚餐(本原蟲、小白、小Z、阿po、dogi、BOSS…等)

花費:1650(1500+10%)元/人

 

其實本辦公室的本半年度聚餐應該在秋天就要舉辦,秋天的主力當然是吃螃蟹,但是因為秋天事情太繁忙,全體成員都在外面東奔西跑要湊出共同的時間很難,拖到了年底才舉辦,小Z要離職了,要離職的人最大讓她挑餐廳,觀察了一陣子,選定這家大倉久和的歐風館自助餐,主要是因為別人秋天來吃螃蟹吃得很痛快。

 

大倉久和是日本大倉集團來台北開的超五星級飯店,雖然是歐風館,我們都想說既然是日系飯店,生魚片海鮮等應該會很讚囉!歐風館位於飯店的2樓,價格其實也比一般飯店的buffet貴,晚餐要1500+10%

P1050018

 

晚餐還有紅白酒及調酒供應,就在一進餐廳門口中間的圓桌,上面放置調雞尾酒的果汁以及紅白酒。服務生多半用琴酒、taquila、tonic water和果汁去調,調起來就是很稀的感覺,所以後來小白自己調喜歡的口感。

P1050019

 

因為要走至我們的座位時,會先看到甜點櫃,所以大家先被這看來精巧的甜點吸引住目光,蛋糕都做成小小塊的尺寸,很適合我們這種每種都想嚐試一下的。

P1050021

 

沙拉區,有生菜沙拉,也有拌好的蘋果沙拉、鮮蝦沙拉,可是我們這群沒有一人取沙拉吃

P1050024

 

還是生食區比較吸引我們,下層的桌面是散壽司、握壽司還有生魚片

P1050025

 

上層檯面擺放的則是蝦子和螃蟹,從右到左依序為白熟蝦、旭蟹、青蟹、天使紅蝦(生的),螃蟹只有這兩種,而且看起來很瘦小,雖然知道螃蟹最肥美的時節已經過了,還是小失望了一下。

P1050026

 

散壽司上面的魚料頗豐富,魚料也算大塊,下層的醋飯調得也尚可,這道菜我還蠻喜歡的,缺點是調味鹹了點(因為旁邊的生魚片讓人失望啊~)

P1050027

 

生魚片大概是最讓人失望的品項了,就是普通的鮭魚、鮪魚和旗魚三種,品質也一般般,鮭魚的油脂還算豐富,我們還以為日系飯店會有比較豐富的生魚片種類╮(′~‵〞)╭

P1050028

 

天使紅蝦,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據說來自阿根廷的冷海域,是還蠻大隻的,吃起來有點像牡丹蝦的甜味。至於青蟹我沒吃,因為我先夾了半隻旭蟹,旭蟹殼繁雜到吃完後對螃蟹的熱情完全消退( ̄︿ ̄+)小Z後來拿了青蟹,說青蟹比旭蟹啃起來方便多了。

P1050029

 

壽喜燒鍋和海鮮鍋,兩種的湯底應該是一樣的,只是分成一邊一鍋,鍋中已經有煮好的食材,可以直接夾取鍋裡的,服務生則會詢問要什麼食材,現場放下去現燙一碗,壽喜燒就分成牛肉和豬肉,海鮮有鮮蝦、鮭魚等,小卷等,這一區是我們最稱讚的。

P1050030

 

左邊是南法燉煮蔬菜,右邊是泰式香煎雞肉

P1050031

 

對面的桌子上,則擺放港式燒臘以及焗烤美乃滋牡蠣

P1050034

 

歐洲區還有披薩及焗烤海鮮通心粉等

P1050035

 

焗烤白身魚(雖然沒有焗烤的感覺)、法式紅酒燉牛肉、以及鹹派。充滿蛋的鹹派,第一口好吃,滿嘴蛋味,但後來越吃越飽且容易膩,我們取鹹派的,都對小Z說:你媽媽做的鹹派比這個好吃好幾倍 <( ̄︶ ̄)b (小Z有次拿媽媽做的鹹派來,新鮮時熱著吃,冰後退冰吃都超好吃,每個人都說絕對可以拿出來賣)

P1050036

 

鑄鐵鍋裝的是泰式咖哩、俄羅斯酸奶燉牛肉之類,有咖哩應該要有飯啊!阿po說這道是網路上推薦要吃的,但是她找了一下沒看到飯在哪,我說番紅花飯放在旁邊蓋著偽裝成一道菜(因為我手癢每個蓋子都掀開看)

P1050037

 

後面紅通通的是蔬菜燉羔羊,前面是明太子焗烤花椰菜、鮮蝦鑲龍蝦醬慕斯及白酒蛤蜊。白酒蛤蜊的奶味重且湯汁多,所以吃不多容易膩。

P1050038

 

甜點水果區為呈一個口字型,透明罩子中有各式起司,小Z拿了點傳說中的blue cheese,吃了一口擺出一個大便臉,我只能給她拍拍說傳說還是讓他只是傳說吧!

P1050039

 

這兩杯是抹茶紅豆和覆盆子奶酪,抹茶奶酪還算濃,覆盆子奶酪就沒什麼特別。

P1050042

 

這道從外表完全無法判斷的山藥泥鮪魚,猛猛一看都會以為是滷蘿蔔淋蘿蔔泥之類。山藥泥黏呼呼一坨,要高超的技術才能用那把湯匙挖起來,但是這道還不錯吃。

P1050044

 

現場的咖啡機有兩台,使用illy的豆子,差別在於兩台咖啡機裝的豆子烘焙程度不同(香濃義式風味、清新甘醇風味),既然看到是illy的咖啡,一定要來喝一杯的,果然濃的比合我們這些咖啡中毒者的口味,但是乾完咖啡後,杯底有些咖啡渣,被嚴格的阿po說要扣分 <( ̄ ﹌  ̄)@m

P1050047

 

冰淇淋則是哈根打死,有六種口味,沒看到什麼獨特的口味。

P1050048

 

左邊蓋子掀起來就是右邊的蛋塔,但是我們都沒拿,旁邊還有自己切的歐式麵包,也有提供奶油和果醬沾麵包。旁邊還有巧克力噴泉,只是我們對巧克力噴泉一向都沒有興趣(巧克力會太甜)

P1050049

 

整盤都是拿海鮮類,而且發現大倉久和好多蝦,鮮蝦沙拉、淋上龍蝦醬的焗烤明蝦、熟白蝦、天使紅蝦、炸蝦等等。海鮮類鮮度其實都很讚,焗烤生蠔和干貝也都合口味,但就是覺得菜色選擇沒很多,也沒什麼獨特之處╮(╯◇╰)╭

P1050052

 

這道是法式烤鴨佐橙汁,也普普,另一道油封鴨腿則蠻好吃,雖然不同菜系不能直接比,但同樣都是鴨肉,大倉久和的三種鴨肉中,以油封鴨腿最讚。

P1050053

 

角落還有容易忽略的天婦羅區,師傅現炸地瓜、蝦子、香菇、青椒等,炸好撈起放在盤子中。炸香菇頗大朵多汁、蕃薯片和青椒的品質都不錯,dogi本來要推薦炸蝦,她前三次拿的炸蝦都很好吃,但第四次取炸蝦時,吃起來炸蝦的麵衣明顯不同,一點也不膨鬆,像炸熱狗的麵衣(我們大家都有看到前後麵衣的差異),讓她大失所望,因為品質似乎有出現變化,所以就不推薦了。我們開玩笑說會不會天婦羅炸粉用完了…

P1050054

 

海鮮湯放進去煮的料,可以客製化,跟服務生說想加哪種料。

P1050055

 

壽喜鍋也是一樣,說要牛肉或豬肉,服務生會放進鍋裡燙一下,我想若說是豬牛各半,服務生也是會燙出來的,海鮮湯和壽喜鍋就放在桌子兩邊,看起來和聞起來味道都很接近,所以我們懷疑湯底是一樣的,只是差別在一鍋煮肉,一鍋煮海鮮。﹨(╯▽╰)∕

P1050056

 

海鮮湯雖然稱為湯,但其實服務生煮完盛上來時,應該說是燙海鮮,吃起來鹹鹹甜甜像壽喜鍋的湯汁,而且偏太鹹,但是海鮮的料種類多又新鮮,帆立貝、鮭魚、小卷、鮮蝦,可惜肚子裝不下只能吃一碗。

P1050058

 

小白去玩雞尾酒時,順便取了杯紅酒給我,嗯~大倉久和的晚餐比午餐多了300元,如果其他菜色都沒差別,多了晚餐可以喝紅白酒的話,其實可以把300元省下來,這喝起來就是酒體單薄的table wine…

P1050059

 

另外要推薦的是pizza,上面的海鮮料實在太豐富了,整塊的小干貝,還有整隻的小章魚、蝦子等,豪華的海鮮料鋪滿整個披薩表面,披薩麵皮又薄。

P1050060

 

水果則是楊桃、芭樂、西瓜,也可以把巧克力噴泉的哈密瓜等水果拿來當水果吃,大倉久和的甜點都切得小小塊,正好可以多方品嚐,甜點狂來大倉久和應該還不錯,不過我們還是幾位分著吃,萬一吃到地雷也可以悲傷少一點。

P1050062 

 

馬德蓮(巧克力色貝殼狀)和費南雪(橘黃色方塊狀)比較少在其他飯店buffet看到,茅屋起司蛋糕則很普通,可能是我們先吃了另一種濃郁的重乳酪蛋糕(旁邊那塊方的),所以茅屋起司味道完全被蓋掉,變成無味之物了。

P1050064  

結論:牛羊我不吃,所以無法推薦。烤牡蠣、烤干貝、天使紅蝦(敢吃生蝦子的話)、披薩(因為披薩的海鮮料很多)、海鮮湯,甜點就比較特別的馬德蓮和費南雪。阿po則推薦蕃紅花飯(看是要淋上泰式咖哩蝦還是俄羅斯酸奶),小白推薦壽喜燒裡的牛肉。

全體成員總結:叫我們自己付錢吃大倉久和的話,就覺得價位偏高,因為和一般飯店自助餐比起來,菜色選擇沒有很多,菜少的話以為走精緻風,但是歐式菜也沒有想像中美味,日系菜色(碎碎唸:生魚片天婦羅而已,怎麼不來個石狩鍋)又無法達到滿足,酒也不好喝,幸好聚餐是犒賞我們的辛勞,辦公室出錢,那免錢的大家就不要批評太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