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時間:2013.3月

愛呷足跡:苗栗縣獅潭鄉仙山仙草

食客:原蟲&阿po

 

要強調一下,我們其實是去工作的(認真),不過工作途中還是要填肚子啊!整個獅潭鄉好像以賣仙草為主哩!阿po把車子停在某庭院門口,我們這種很容易被廣告吸引的人就在門口探頭探腦。

P1070582

 

這間是仙草花園,不過時間尚早,裡面未有客人,外面有庭院可以走走,裡面則是木製桌椅,佈置成古早食堂的味道。

P1070583

 

外面有仙草花園的菜單,不過如果有事先查資料比對,仙草花園的一些品項是比仙山仙草貴的(例如炸仙草、仙草水餃),畢竟風景花園也要$咩~,所以阿po馬上喝止我:我們要吃的是仙山仙草啦!

P1070584

 

所以繼續往前走(往比較熱鬧的方向),就可以看到仙山仙草。

P1070588

 

偏古式的建築外貌,外廊上也有露天座位,但是很熱,沒人想坐室外。

P1070589

 

菜單:有仙草火鍋、仙草雞、客家小點、以及各種仙草冰,我們只有兩人,想一網打盡有困難,各何況阿po說他不想吃正餐⊙_⊙,畫完菜單後拿到前面櫃臺順便先付帳。

P1070590

 

木頭方桌上鋪玻璃為桌面,清理比較方便,座位椅子則是長板凳,當天雖然沒有冷氣也還算涼爽,不知道夏天炎熱時是否有冷氣。

P1070591

 

仙草地瓜芋圓紅豆牛奶冰(55元),阿po決定只攻冰品,滿滿的料蓋住下層銼冰,以料來講真的還蠻多的,不知道吃完可不可以加冰?阿po的評價:芋圓類頗Q,紅豆煮得粒粒分明,就是有點甜,仙草的苦中和了些許紅豆的甜味,而且阿覺得料比冰多,吃到後來都剩下料 \⊙▽⊙/

P1070594

 

贈送的零食:瓜子和翠菓子,不知道是點怎樣的餐點才會送,還是來客一律送茶點,反正服務生端來說是送的,我們等待上餐食,就嗑瓜子打發時間,嗯~就是普通的瓜子和翠菓子,沒什麼突出之處。

P1070595

 

仙草雞(230元),整套餐的內容有:白飯、時蔬、仙草雞湯、水果、仙草茶,品項和份量對上價格倒也不算貴。雖然天氣熱,既然難得來一趟,還是嚐嚐看這裡的主力:仙草雞。右上角那杯黑黑的就是仙草茶,淡淡的仙草味,也不會太甜。

P1070596  

 

雞湯中有一根小翅膀,所以肉的份量還算滿意,湯喝起來略有苦味,仙草的苦味,而且雞湯有點油,雖然以仙草燉煮,對我而言也沒減少油膩感,去掉稍嫌油膩這個缺點,仙草雞湯我還蠻喜歡喝的,仙草的味道有燉出來。

P1070598

 

時蔬?龍鬚菜清燙還不錯,缺點是美奶滋擠太多,我就是想吃清爽點啊~後來把美奶滋都撥一邊。右邊那盤黑黑的東西,從外觀上不容易直接判斷是什麼菜,結果是皮蛋…炸過的皮蛋再和青辣椒拌炒,有點油,且有辣 >﹏<

P1070599

 

另一份配菜是芋頭籤,有香菇滷肉的味道在其中,做成鹹的口味(芋頭籤好像本來就是以鹹口味居多),芋頭也蠻Q,不過我就是不愛吃芋頭咩~ 

P1070600

 

炸仙草(100元),有8塊,灑上了胡椒鹽,看起來像炸蕃薯塊

P1070597  

 

咬開裡面就是黑黑的仙草塊,本身除了仙草的些許苦味外,就是靠著胡椒鹽提味,也可以沾的旁邊醬(也不是甜辣醬,帶點酸酸甜甜的口感),這道炸仙草,是蠻難形容的口味,我和阿po咬一咬都只能說好神奇,建議第一次來要嚐嚐看當經驗。更妙的是,我們還研究既然單純就是仙草塊,為何經過高溫炸後不會變成液態燒仙草?難道是快速起鍋,所以仙草還沒融化嗎o_Oa 

P1070601

仙山仙草是來獅潭鄉遊玩時可以嚐嚐的店家,至於貴貴的仙草水餃,我們看一看都覺得只不過是個加了仙草的手工水餃,價格實在不可愛,所以沒有點來品嚐的打算,之後若還有機會造訪,我這個火鍋愛好者應該會想試一下仙草火鍋吧。不過這家店有小缺點:廁所蚊子好多,上廁所都擔心屁股被強迫捐血 ( ̄□ ̄|||)a

 

吃飽了就順便在街道上走一走幫助消化,仙草店往前走路邊就有一張大大的彩色獅潭鄉新店社區生活地圖,我們是根據此地圖周遭小晃一下。

P1070605  

 

地圖後面的庭院小廟標示為“豬皮伯公”,欸~伯公我知道就是伯公廟,其實也就是土地公廟,可是豬皮是什麼特色呢?看著廟方的歷史介紹,只說哪一年重建,某某某捐了多少錢。

P1070602

 

於是我們兩個土包子,就站在伯公廟前面的樹旁,指著斑駁的樹皮說:這個大樹的表皮一片片像豬皮,大概就是這樣吧(結案)。

結果回來一查才知道,日據時期,這裡是村民曬豬皮的場所,所以後人就漸漸稱此為豬皮伯公。

P1070603  

 

街道上還有一個掛牌寫著“神秘小徑”,我想人都有那麼一點好奇心,理所當然我們就不自覺的轉入神秘小徑。

P1070618

 

其實也沒有神秘啦!就是一條狹窄的巷弄,但是上面都有屋頂遮著,甚是陰涼,通出去可以走到外面的省道。

P1070619  

 

乾脆過省道到對面的義民廟看看,結果義民廟要爬樓梯,兩個懶人看著高聳的樓梯,一點都沒有打算要把腳提起來放到階梯上,直接轉去旁邊河濱公園,沿著河濱公園走一下,可以看到觀魚步道。還有座吊橋,吊橋旁邊的路牌寫著鳴鳳古道。

P1070607

 

吊橋旁有間很可愛的藍色小屋,似乎是生態保育教室之類,但這一天沒開放,牆上有手繪簡圖路線圖,說明鳴鳳古道全程約4小時,我也只能過個吊橋當作走一下鳴鳳古道的起點聊表心意。

P1070609

 

這條就是觀魚步道,看起來好熱呀~

P1070613

 

在吊橋上往下看觀魚一下(要把觀光客的動作都做足一遍,表示到此一遊)

P1070614

 

獅潭鄉文史解說牌還有一張:苗栗縣古(步)道系統圖,阿po很是風涼的說:「拍下來給你們隊長看還有哪些沒走過啦!」嗚~就算扣掉裡面填充的公園還是社區步道,我走過的連1/4都不到,指著虎山和哈堪尼遠目說:我的哈加縱走或是加里山連走虎山不知道何時有機會啊~╮(╯◇╰)╭

P107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