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時間:2013.3月

今日餐廳:杏子豬排

價位:250~450元(要記得再加10%)

食客:阿bao & 原蟲

目標:我們要繼續吃遍豬排飯

 

話說愛吃豬排飯的兩隻,阿bao和本原蟲,一直沒有踏進也算是日式豬排飯界的名店:杏子豬排,當然,就在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兩人就約一約繼續去拼我們的豬排飯版圖。杏子豬排有多家分店,根據本人觀察他人經驗與收集資訊,敲定了南京店,這種名店,一定是要訂位的,但是…生意爆好的杏子豬排,熱門時段(就是一般人吃午餐和晚餐的時間)是不給訂位,只能現場排隊,要不就是提早或晚一點吃飯(譬如晚上只讓我訂17:30以前的位置),本原蟲只好鼻子摸摸,乖乖去排隊候位,其實翻桌率高,在門口登記後大概等20分鐘就有位置了。

門面是木條窗戶,門內櫃臺旁有一些椅子讓等候的客人坐,但排隊的人比椅子多,不過我們挑的時段晚上7點多,大約為第一輪的客人差不多吃飽要離席了,所以等個20分鐘就有座位。我們坐在中間的長桌,所以腳下有藤籃作為置物籃,這點蠻貼心的。

P1080160

 

季節性的菜單,依照不同時節會有不同的季節性菜單,例如後來我又跑去吃商業午餐,季節性菜單變成柚子泥豬排之類。

P1080133

 

雖然有不少人推薦TORO里肌(450元),但是初次拜訪,我們還是公平的先選基本款(一般的里肌或是腰內豬排,就是我們內建的基本款),這樣才有可比較性。

P1080134

 

當然也提供咖哩豬排、鮮蝦或鮭魚等套餐,另一項相當吸引我的就是商業午餐,不過只於星期一~五的午間供應,這也產生我們某中午再訪的動力。

P1080135

 

坐定位後,桌上有盤瓠仔乾,服務生先倒熱茶讓我們慢慢看菜單。

P1080138

 

本來以為是牛蒡絲之類的小菜,吃了後才知道是瓠仔乾,而且很鹹,所以適合配飯吃。

P1080139

 

用方形碗公裝的高麗菜絲,上面還會灑幾片羅美生菜,高麗菜絲處理得很爽脆

P1080141

 

自己磨的芝麻,就是讓等上菜時客人不會太無聊 ╮(╯▽╰)/

P1080142  

 

全部都是白芝麻,和黑白摻半的芝麻相較,各有各的特色。服務生有介紹芝麻不用磨太細,然後淋上豬排醬。

P1080145

 

高麗菜的醬汁則提供兩種,一般的柚子醬,微酸的柚子醬搭配清爽高麗菜絲,這種口味我比較喜歡。

P1080146

 

另一種則是紫蘇醬。那白色玻璃瓶,長得很像喝咖啡要加的鮮奶就是。我們一開始還以為白色是瓶子的顏色,一倒白色膏狀物流下來才知,這紫蘇醬就是白色的,而且很稠。

P1080143  

 

看起來像美奶滋,吃起來卻是濃郁的紫蘇味,而且紫蘇本身是就偏去膩的味道,所以這個紫蘇醬沾起來就是有種和預期很大的落差,膏狀物以為味道會很濃稠,但滿嘴紫蘇味卻又走清爽風,蠻有趣的。

P1080147

 

腰內豬排套餐(中,150克)290元,米飯、漬物、湯組成的套餐,另一種意外之喜則是漬物,小黃瓜雖然略鹹,但白蘿蔔醃得恰到好處,我可以光吃整疊的醃蘿蔔配飯。

P1080148

 

表皮炸得十分酥脆的麵衣,看了就食指大動。

P1080149

 

米飯可以選擇五穀飯或白米飯、吃完如果要加飯,也都可任選,五穀米飯本身粒粒分明,很是Q彈,但第二碗則煮得稍微濕軟一些,比較起來勝博殿的米飯雖收乾得更Q,但品質比較不穩定。

P1080150

 

腰內豬排因油花均勻散佈於肉中,所以肉質會較里肌軟,麵衣咬下去真的卡滋的脆聲,就像美食節目一刀切下的清脆聲音,我和阿bao都露出了幸福的表情啦!(〞︶〝*) 豬排不沾醬也好吃,

P1080151

 

 

湯品則有海帶芽味噌湯和蛤蜊味噌湯可選擇,我們都選有蛤蜊的,喝起來是還算標準的日式味噌湯。

P1080153  

南京店的服務生態度也都很殷勤,頻頻來收碗盤補充茶水,杏子豬排馬上躍升為我心中豬排飯的第一名!

 

但,杏子豬排據說還有一項很無敵的武器,就是商業午餐,只有星期一~五的中午供應,而且還限量20份,於是,不能挑月黑風高的夜晚,就在6月,只能挑個日頭赤炎炎的中午,小白和小ya馬上舉手聞香跟來(被我們上次吃晚餐的畫面閃到),中午的訂位只能訂12點以前,所以我們快到12點時,就趕緊出發跑去吃中餐啦!(限量是殘酷的)結果要吃商業午餐太興奮,完全沒想到要帶相機,只好用手機隨便拍一下了。

 

小白決初訪先打基本牌,里肌肉豬排套餐(小,110g),250元,和腰內肉相比,里肌肉的油質會整塊集中在旁邊,所以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吃掉那塊油花,缺點是中間的肉質會比較澀一些。

IMAG1462  

 

噹噹!豪華的商業午餐上菜(點菜時還聽到服務生問廚房還有幾份哩!),外圍順時針是味增湯、漬物、米飯、茶碗睜,便當的竹盆裡則有四疊小菜,炸牛蒡、豬肉煮、秋葵、燴椎茸。主菜只看到豪華的炸物,夾起來才知道有四種:2塊炸里肌、2塊炸腰內、灑蔥花和塔塔醬的則是炸鮭魚(一塊)以及以為是炸野菜天婦羅,但是是一大塊杏胞菇(或類似的菇),吃起來可以冒充雞肉 (⊙ˍ⊙),由於主菜為炸物,所以也都有磨芝麻的豬排醬,和無限續盤的高麗菜。這次我就吃到了杏子的里肌肉豬排,但是旁邊有塊厚厚的油質,後來咬掉不吃,不然整個油膩味太強,還是腰內肉合我口味 v( ̄︶ ̄)y

IMAG1463  

 

商業午餐的米飯無從選擇是搭配好的,拌著些微紫菜及白芝麻,這次的米飯依舊煮得很好吃,茶碗蒸份量不多,但是顏色比較偏橘一點點,除了表層的香菇外,底層吃起來亦有香菇香氣,還有一小塊雞肉,我們猜測應該有把泡香菇的水調進去蛋液中一起煮,所以整碗都有香菇香。

IMAG1466  

 

配菜中椎茸像罐頭口味的椎茸煮,所以我還蠻愛吃,秋葵以胡麻為沾醬,但是秋葵本身很老,纖維太粗,牛蒡則煸得頗硬。商業午餐配菜的菜色是不固定的,會依照季節性調整。

IMAG1465  

不得不說杏子的商業午餐這樣只要250+10%,CP值超高難怪大家都很推薦,而且份量不少,吃得超飽,要不是天氣太熱,真的打算用走的回辦公室。今天炫耀給阿bao聽,阿bao:什麼!!!你們自己跑去吃杏子豬排(/‵′)/~ ╧╧   她沒跟到都憤怒得要翻桌了,馬上預約說等她採樣完有空時,也要揪一天再去吃一次,沒問題,絕對奉陪的啦!(σ′▽‵)′▽‵)σ

 

Anzu 杏子豬排南京店

電話:02-25373767(雖然網頁上寫週六日不開放訂位,其實平時熱門時段也是不給訂位的嚕~)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梅 日式料理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1542363

知多家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1339591

品田牧場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7054663

勝博殿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9485983

波月豚肉(似乎已歇業)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9483855 

勝田豬排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1542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