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間:2013.7月

店名:斑鳩的窩

主打:日式炸豬排

價位:200~300元

 

本人的吃遍日式炸豬排大業正緩慢拓展中,斑鳩的窩慕名已久,在高雄闖出一片天,但是我都沒什麼機會吃,位於台北的分店又是很少路過之處,自從知道前勢力範圍開了一家斑鳩的窩,這次去南部採樣時,趁機挾持著金孫小翰,跟我爹嚕說,是小翰要吃的啦!終於如願可以踏入斑鳩的窩。

P1110846.JPG

 

結果抵達時居然生意很好,客滿要等位置,而且居然是不給訂位的,大家都是要來現場候位。我實在太看輕它了,只好先看看門口擺設的食物模型想像。

P1110847.JPG

 

等20分鐘後才有位置入座,斑鳩的窩也有推便當,價格為200~240元,雖然便當看起來頗精美,結果…請待後面分曉。

P1110850.JPG

 

斑鳩的窩餐點以定食為主,蓋飯定食:190~220元,有白飯、高麗菜絲、味噌湯、小菜、蒸蛋和主食。拉麵定食大概也是200元上下,附兩種沾醬、小菜和蒸蛋。

P1110851.JPG

 

當然,符合臺灣人愛吃鍋的特性,也有供應小火鍋,240~280元,白飯可免費續(不論什麼套餐,白飯都是想吃幾碗就吃幾碗啦!)還有一些單點的菜色。

P1110852.JPG

 

這一頁才是我注意的重點,雖然意志有點薄弱的我剛剛差點被火鍋拉走╮(′~‵〞)╭。定食有咖哩、泡菜原味系列,肉類則有分雞排、豬排、魴魚,價格也是220~240區間。

P1110853.JPG

 

還有老王賣瓜的食材介紹:高麗菜(產地直送)、炸油(品質多好多穩定)、豬肉(油脂分佈均勻鮮嫩多汁),廣告的話都先放一邊,實際品嚐才準。

P1110854.JPG

 

豬排飯會出現的芝麻。桌子旁邊還有附說明,要大家磨碎芝麻後,倒入另一個小碟再倒沾醬,而非直接把沾醬倒入這個研磨缽中。斑鳩這邊都是白芝麻,似乎也不是每人一缽,而是吃炸類定食的共用,一起磨完分裝,不過芝麻量不少,不夠可以再索取。

P1110856.JPG

 

每桌送上一壺熱茶,這個水壺非常非常重,長得像青銅器一樣,拿起來也像,瞬間覺得服務生真辛苦,要有強勁的臂力。

P1110857.JPG

 

可惡~另一個火鍋魔人小翰毫不猶豫,絲毫不會被任何豬排雞排所誘惑,一開始就非常堅決的點了火鍋。原味豬肉鍋(240元)看起來大概就是一般小火鍋的料,豬肉片也已經先放在鍋裡。

P1110860.JPG

 

還有附白飯(可續)、一粒雞蛋,端上桌才開小爐子現煮。湯頭很清爽,後來料都全下鍋煮了,湯還是清爽,所以最後把湯喝光也不會有罪惡感。

P1110861.JPG

 

芝麻研磨教學,幸好有先看,差點當成勝博殿一樣,直接把沾醬倒入研缽。

P1110863.JPG

 

酥炸杏鮑菇(70元),就是道普通炸杏鮑菇╮(╯◇╰)╭,只是想補充點植物,沾白胡椒就很有吃鹹酥雞的感覺。

P1110865.JPG

 

揚出豆腐(60元),旁邊附了一小坨蘿蔔泥,附的醬汁則是一般天婦羅的醬油。

P1110866.JPG 

 

豚圓燒(100元)雖然表面灑滿柴魚片(舞動的柴魚!),看起來也像章魚燒,不過實際上是珠肉丸子,上面擠美奶滋,淋上帶甜味的章魚燒醬,丸子咬起來頗緊食,不沾醬也好吃,沾醬配飯更是搭。

P1110868.JPG

 

三樣炸物擺一起,桌子快被擺滿了。

P1110867.JPG

 

基本款:厚切炸豬排定食(220元),看起來就是里肌,這家完全都沒有腰內或里肌的選項可以掙扎,只有一種,看起來就是里肌。配菜則有泡菜、蒸蛋、味噌湯、高麗菜絲和兩種沾醬,黃色的是玉子醬,吃起來有點像黃芥末美奶滋的味道,沾炸豬排頗好吃,但容易膩;深褐色是味噌醬,但其實我吃不出味噌味。高麗菜絲可以續,切得細又脆,可惜高麗菜絲的沾醬介紹說是果醋醬,沾起來卻太濃稠,感覺用柚子醬會比較合我的口味。斑鳩的窩各種沾醬吃起來都覺得缺少什麼,或是不搭什麼,達不到畫龍點睛的效果。泡菜會辣,吃一口就放棄,轉給我老爹。蒸蛋,美其名稱茶碗蒸,但其實就是碗普通的蒸蛋,表面上浮了丸子、青豆、魚板增加豐富感,可是蛋味蠻淡的,就是台式日本料理的茶碗蒸。味噌湯裡面有紫菜、高麗菜、洋蔥、豆腐,雖然料不少,但喝起來微酸的口味和偏淡的味噌,所以還是一碗台式味噌湯。

P1110870.JPG

 

整個炸豬排定食好像都沒加分到,那來看主菜能不能力挽狂瀾。豬排麵衣炸得爽脆,但麵衣和豬肉有要分離的趨勢,他們快要說掰掰了!名稱雖然是厚切豬排,也沒有多厚,但是也不薄啦!只是炸得有些乾柴

P1110875.JPG

 

至於白飯倒是蠻加分的,灑上一些海苔粉除點綴外,也增添淡淡的風味,粒粒分明也蠻Q彈的米飯,配上豬肉丸子或豬排吃膩了扒兩口飯,而且白飯可以續,小翰配火鍋吃了兩大碗白飯。

P1110876.JPG

 

飯後甜點服務生說有茶凍和冰卷可以選,但是我明明看到好幾桌上的甜點是芒果冰淇淋(⊙o⊙),這間服務生感覺沒有很靠譜,火鍋沒瓦斯了來換瓦斯也是不甚熟練。冰卷原來就是麻糬卷,外層紅豆內捲麻糬。

P1110877.JPG

 

茶凍則是紅茶凍,這是一般用綠茶凍或抹茶凍比較少見紅茶凍,附奶油球,優點就是瓶子很可愛。

P1110879.JPG

 

紅茶凍不太甜,紅茶味還算濃,不過有點硬,湯匙用力挖下去,淋上奶油球吃剛剛好。

P1110882.JPG

 

因為刷某卡用餐還有送折價券,第二天就買便當給老爹吃,把折價券用掉。便當就是這幾種定食,拿到的時候,對於配餐倒是頗失望,因為湯就是給個免洗紙碗和沖泡包,沖泡包~(整個人虛掉)台式便當店還會附碗熱熱的湯哩!阿我如果沒熱水怎麼沖泡?

P1110883.JPG

 

魴魚排便當140元,好孤單啊~高麗菜上鋪三片炸魴魚,還有一粒小蕃茄,白飯上擺一粒梅子。

P1110885.JPG

 

鹽烤鯖魚便當,170元多了一小片檸檬。

P1110886.JPG

 

魴魚咬起來的口感還不錯,但是整個便當超級虛。一般台式的日本料理店,買個200日式便當可豪華的咧!

P1110887.JPG  

我吃完後百思不解為何斑鳩的窩生意這麼好,還不給訂位都要排隊(明明網站上都還看得到訂位電話),優點大概是價格便宜吧!套餐價位多在200出頭(還要加10%服務費),但是老實講,以這種套餐內容和品質,我寧願再加100元吃杏子或勝博殿,心情爽度大勝。斑鳩的窩,掰~我大概不會再訪了。

推薦菜色:豚圓燒、火鍋(←火鍋是小翰說很好吃,可是料不多),對了,還有白飯。

 

斑鳩的窩 

地址:…不想推薦不爽打

 

目前的第一名:杏子豬排(南京店)!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2269799

 

勝博殿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9485983

品田牧場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7054663

梅 日式料理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1542363

知多家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1339591

勝田豬排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1542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