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足時間:2013.10月

成員:一群吃貨

餐費:300元/人

 

阿喵他們上次來烏來工作,就是吃台雞店,這次我們本來要找別的東西吃,結果東拖西拖,時間上又是只能在附近找吃的,那就還是吃台雞店吧!反正我沒吃過。車子停在台雞店門口,但是新烏路的車輛往來頻繁,台雞店門口個停車格又有點小,我們想說反正現在是平日,且才中午11點半不到,整個店內是空的,就先把車子橫放,不然車屁股會會撇到馬路上,結果店員A看我們停完車,指揮了一下說好了,才坐下來要看菜單,店員B就跑來要我們移車,但這時候也沒新的客人來,一直要我們把車子移成直放,問題是台雞店門口的車位真的很小,自己畫的格子還是斜的,不只是車屁股,連車寬要塞進格子都很勉強,連另一桌客人的小白Toyata,都橋好久才停進去斜的格子,最後阿bao乾脆把車子開到前面馬路盡量靠邊放,免得店員只會出一張嘴要移車,卻無能解決問題。來,跟我唸一次:台雞店的車位很GY。

P1150019.JPG

 

店內空間很寬敞(因為現在裡面只坐了2位客人),一直等到我們這桌吃飽離開,也不過來了另外兩位

P1150021.JPG

 

很快炒店的菜單,大致上就是100~200元的價位,魚鮮類比較貴,大概3-500,雞湯則是一鍋7-800元

P1150022.JPG

 

招牌沙鬆過貓(200元),前面還有掛招牌兩字,既然是招牌我們就點了,而且因為阿喵他們上次吃月見山貓(我覺得是菜單寫錯字,應該是過貓,吃山貓不就慘了),那想說什麼是沙鬆,結果端上來這盤涼拌菜,答案揭曉,噹噹!沙鬆就是肉鬆,燙過貓裝盤後,先用美乃滋畫成格狀(像大阪燒吧),然後再灑上一把肉鬆,過貓很嫩頗好吃,但是美乃滋實在太多了,最後大家都把它“葛”到盤子邊。但是有某人很高興的沾著大坨美乃滋說:「我覺得美乃滋很好吃啊~」,然後大家瞪他說:「你銀魂啊?!」

P1150026.JPG

 

招牌炸脆皮雞(500元),半隻是300,全雞就是500元。阿喵他們上次點吃桶仔雞,但大家都覺得沒有想像中好吃,反而有點乾,但是這次脆皮雞很好吃,所以來台雞店不要被外面的桶子誤導,要吃脆皮雞,不要吃桶仔雞。大家一致認為,這隻雞瞇著眼,表情很安詳,好像睡著了一般\(╯▽╰ )a 阿密陀佛~

P1150031.JPG

 

會附上一雙棉布工作手套和透明的手爬雞手套。小Y俐落的戴上手套,肩負支解雞的重要任務(據說上次某學弟支解桶仔雞很慘烈,大家餓到想扁他)

P1150034.JPG

 

漂亮又迅速的把脆皮雞支解,而且擺滿整盤,整個過程花不到3分鐘,最後再擠上檸檬汁,perfect!吃的時候沾一點胡椒粉,皮脆且薄,雞外酥內嫩,而且吃起來不會油,我們幾個把整隻雞吃光光。

P1150037.JPG

 

炒半天筍(180元),大概是之前在“老徐的店”吃的半天花涼拌,獲得一致讚賞,所以這次來這附近又想吃半天筍,結果這道菜屬於勾芡的重口味,半天筍咬起來又嫩又脆,和香菇、肉絲一起炒,醬汁調得酸酸的又微辣,芡汁口味較重,建議要配飯。

P1150038.JPG

 

招牌櫻花蝦炒飯(100元),阿喵他們應該是懷念炒飯要疊成金字塔狀,所以上次吃過,這次又點了這道櫻花蝦炒飯,米粒炒得粒粒分明,好吃。

P1150042.JPG

 

安詳的雞,快接近安眠狀態了

P1150043.JPG

 

三杯茄腸堡(300元),最後上的這道菜,反而像五更腸旺的形式,就是大腸和茄子在小鍋子裡滾啊滾的,不像一般三杯醬汁炒乾的作法。大腸頗有嚼勁,茄子則很軟爛,而且外表雖然看不出來,但三杯茄子堡吃起來有辣,越吃還越辣,只好給快配炒飯。這道菜300元覺得CP值有點低…

P1150044.JPG  

 

台雞店

地址:新北市烏來鄉忠志村5鄰180號之1(在新烏路邊就會經過囉!) 

推薦:如果要吃台雞店,要點脆皮雞,不要點桶仔雞喔!櫻花蝦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