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黨聚餐時間:2013.11月

餐廳名稱:這一鍋

與會者:火鍋黨成員

價格:採單點制(收費還要加10%服務費),分攤下來一人約500~600元(推薦:酸菜鍋,因為我們沒吃麻辣鍋啦!)

 

在火鍋黨的成員中,某人是無肉不歡,所以我們一直說要去吃肉山(肉山是我們替一家很多肉的火鍋店所取的別名),可是肉山生意很好,太晚訂是訂不到位置的,我就提議說:「可以吃“這一鍋”嗎?」差點被撻伐,哩洗咧供瞎?好好把店名講出來不會嗎?虧你還稱為智慧型美食店家篩選軟體!

~⊙﹏⊙~嗚嗚~真的店名就是叫這個詭異的“這一鍋”嘛~

這家店會從我口袋名單翻出來的最大原因,就是之前更新資訊時(所謂智慧型美食店家篩選軟體也是要update,常常更新店家新資訊),看到有人吃完火鍋還可以玩cosplay啦!我就吵著說偶也要當皇帝,於是小Y去訂位時,只好羞恥的問說:你們那個皇帝裝…

服務生(電話中傳來服務生嗤嗤的笑聲):我會幫你註明喔!

這一鍋--皇室密藏鍋物(←這是火鍋店全名),會取這個名字,當然就是要包裝落落長的稗官野史(別擔心,我會省略300字,簡單帶過)

1.民間傳說武則天的媽要懷孕時,有位曾擔任御膳房且精通五行的大廚,獻上鳳凰回巢鍋,她媽每天吃,後來她就做掉李氏王朝自己當皇帝⊙▽⊙

2.康熙的寵妃宜妃生完太子後身體虛弱,康熙就命太醫用鳳凰回巢鍋加上食補藥材燉湯,宜妃吃了後閃閃動人(我覺得應該給太子吃,這樣說不定他以後就不被會廢了╮(╯▽╰)/

 

這一鍋,是85度C的進軍火鍋市場的相關企業(是的!沒看錯,就是那個本來賣咖啡和蛋糕,後來賣麵包的85度C),然後不知道為何就開起了火鍋店,而且還是用XX皇宮XX太醫當噱頭,不過對我們來講,最大的噱頭就是可以cosplay啦~~~

  

這一鍋在中山北路上,其實也沒有很顯眼,要近一點看才會注意到。

P1160706.JPG

 

門外有懸掛週年慶的活動,可是我們都沒符合。

P1160708.JPG

 

另一邊則是堆疊不知道是橘子還是柿子的水果模型,下面還用水霧營造乾冰白霧繚繞的景象,木格子的門面,要給人一種古老的氣氛。

P1160709.JPG

 

我們被帶位到二樓,服務生送上茶壺(很重),喝的則是七葉膽茶,別有一種微甜的味道。還有每人發一張圍兜兜>▽<,第一次吃火鍋有圍兜兜,可以防髒。

P1160711.JPG

 

菜單,先打開看湯底的介紹,主要有三種湯底:麻辣、酸白菜、老火湯,也可以兩種搭配成為鴛鴦鍋。

P1160713  

 

計價方式則一時間菜單看得霧煞煞,服務生會來做詳細的說明,並給予建議。我們本來好奇這個鳳凰回巢鍋,不過服務生建議我們選鴛鴦鍋可以吃到兩種鍋底,鳳凰回巢鍋其實鍋底就是老火湯。所以我們最後選鴛鴦鍋,湯底是酸白菜和老火鍋兩種,計費則是湯底110元,然後再加150元/每人,其中湯底都是可以無限續加。

P1160715  

 

火鍋料則都採單點計,這就簡單了。最有名的當然是神仙牛,據說牛肉片懸掛在架子上,下面還放乾冰保鮮,而且乾冰汽化整個就是很神仙,但是因為我和阿bao都不吃牛羊,其他成員也配合我們就沒點牛肉和羊肉。海鮮類我們則乾脆點一份綜合拼盤。 

P1160713.JPG

 

蔬菜的部分,我們也是直接點綜合拼盤:五彩鮮蔬,再點一份水蓮。肉品的部分則是選鹿野雞(258元)及梅花豬(268元)

P1160716  

 

餃子類的顏色和外表作得很討喜,又擺放得小巧可愛,所以雖然我們都不愛火鍋料類,還是選了外型是彩色元寶的五行水晶餃,以及大家頗推薦的無雙燕丸。手工滑到底是什麼?其實就是一般我們俗稱的XX漿,這裡則是盛裝成橢圓狀。

P1160722.JPG

 

這就是圍兜兜打開的樣子,頭套進那個洞後,就像幼稚園小朋友,胸前有張吃飯避免沾到衣服的圍兜兜(貼心~>▽<

P1160730.JPG

 

因為我們成員中,我和阿bao不吃辣,加上這一鍋的麻辣鍋以牛骨為底熬製(服務生有事先說明,這點要稱讚一下),所以我們就選酸白菜和老火湯。鍋子長得其實很像鼎,還刻了些字在鍋外,就是要給人家皇帝吃飯的感覺咩~湯底端上來時,服務生先讓我們喝一口原汁,然後詢問是否要調整濃淡口味,例如不夠酸的加酸菜,嫌太酸的加大骨湯。老火湯覺得太鹹的可以加大骨湯不加老火湯等,無論吃到什麼時候也都可以進行火鍋湯底的調整。初端上來的熬製湯底就有一些白肉片和蕃茄,配料頗豐富,酸菜湯喝起來還算適中,酸度夠又不會嗆,所以我們就先不調整。老火湯由於主要都是白胡椒的味道,我其實不愛,又比較偏鹹,所以一開始我們先加大骨湯調淡一些。

P1160731.JPG

 

鹿野雞(258元)就是這樣一盅青花瓷的小甕端上來,有種裡面就是煮好的大補藥雞湯的感覺,打開裡面就是雞肉,底部鋪滿高麗菜,上層灑一些枸杞,其實雞肉的份量不多。可是雞肉煮起來的口味非常棒,肉質緊實有彈性,所以鹿野雞是大家公認必推。服務生要把盅收走時,還問我們裡面的高麗菜有沒有煮掉?不要浪費喔!雞肉盅裡面附的高麗菜也是又甜又脆(缺點就是雞肉有點少啦!)

P1160735.JPG

 

黑玉墨魚滑(228元),墨魚滑是可以看到墨魚塊的,而且真的富含海鮮味還有“滑”又Q的口感,服務生看我們玩到一半不是很順手,後來就幫我們弄成適當的大小,滑入鍋中煮。

P1160738.JPG

 

五行水晶餃(158元),覺得只是外表顏色的差異,就是個水晶餃,不同顏色的口味吃起來並沒覺得有不一樣。

P1160739.JPG

 

五彩鮮蔬(198元)內容物會根據時節進行微調,不過服務生會先說明什麼菜現在換成哪種菜,能不能接受。內容物:高麗菜、翡翠萵苣、紫山藥、青花菜、紅蘿蔔、珊瑚菇(玉米置換),服務生說明沒玉米,而是換成珊瑚菇時,我和阿bao都不愛吃玉米的高興得直點頭說:好!好!原來置換菜色還是有考慮到五行,所以顏色是一樣的╮(╯◇╰)╭。紫色山藥煮起來鬆又綿,頗好吃,其他青菜就是有挑選過的新鮮和青脆。

P1160741.JPG

 

吃到一半覺得不夠酸,就請服務生盡量加酸菜( ̄y▽ ̄)╭

P1160743.JPG

 

在餐廳前方的桌檯上,放置各式的調味料自己依照口味調火鍋沾醬,大桶白米飯也是在這。

P1160744.JPG

 

海鮮拼盤(498元),內容物為:北海干貝、大牡蠣、鮮蝦(6尾)、挪威鮭魚、曼波魚皮。猛猛一看還以為白白一片片的是花枝之類,結果是曼波魚皮,海鮮料像懷石料理一樣用竹籃提來,營造精緻的視覺效果。干貝大粒又鮮甜,品質頗佳,鮭魚雖新鮮,但吃起來肉質就普普,也沒有特別肥美,鮭魚還是要略帶油花比較好吃。蝦子也是鮮甜,只是個頭就有點小。曼波魚皮要燙到恰到好處比較有技巧,服務生看我們對曼波魚皮品頭論足,就微笑問要不要幫我們服務,所以部分海鮮和曼波魚皮,就是服務生幫我們燙到恰到好處的熟度,也不會發生自己煮而太老的慘劇。不過曼波魚皮就是煮到剛好透明又脆脆的,只是本身本就無啥味道,所以要沾點醬比較好吃。

P1160746.JPG

 

雙燕丸都是用豬肉做的,口感也算是有Q又結實。五行水晶餃味道吃不出差異,也許是濃厚的湯汁蓋掉了,也許是外皮顏色本來就只是裝飾用。

P1160748.JPG

 

梅花豬肉片(268元)雖然看起來油花分佈均勻漂亮,但是肉片切很薄,對肉食主義的阿bao來說,很不過癮。

P1160753.JPG

 

水蓮又是另一種有趣的食材,放在老火湯鍋時,水蓮煮完很翠綠。放在酸菜鍋煮時,水蓮則很快被煮成醜醜的黃綠色,看起來令人提不起食慾,不過實際上吃起來,咬起來還是依然保持其鮮脆的口感,又加上吸取酸白菜的湯汁,讓本身味道不強的水蓮更好吃,所以若不講究美觀,水蓮推薦放到酸白鍋中煮。

P1160737  

 

不同顏色的食材配在一起,顏色也是可以增進食慾或美食觀感的。

P1160756.JPG

 

另一個要推薦的,居然是白飯~(捧臉),本來大家怕肥,都不想吃飯的,但是因為火鍋料不便宜,不敢點太多,那吃點飯墊肚子好了,想不到每個人咬一口飯都驚為天人,粒粒分明又Q彈有勁,簡直就是白米飯界的少女時代,在我心中白米飯的排名可以和杏子豬排及勝博殿一較高下。後來詢問服務生,服務生也是笑著說我們的白飯很好吃呴~是用台中益全米喔!

P1160757.JPG

 

餐後送的飲料,櫻桃蔓越莓冰沙,試管造型…基本上對於我們火鍋黨都是實驗是出身的,看到試管飲料,只有一種嘴角歪斜的親切微妙感,吸管插入試管(都是管)唏唏囌囌喝著,雖然蔓越莓冰沙酸酸甜甜的,在吃完熱騰騰火鍋後,是還蠻不錯的餐後甜品,只是這容器會讓我們想起以前作實驗時的干苦,某原蟲拍胸:幸好還不是用試管架裝來。

P1160759.JPG

 

店內的裝潢擺設,座位間以鏤空木板隔間,桌面常常收拾得整整齊齊,不過再怎麼樣,整間店內還是瀰漫著火鍋煮食味,衣服也無法避免會沾上味道。

P1160763.JPG

 

座位間隔也還算寬敞,坐起來蠻舒服。服務生也非常殷勤的來觀看是否需要收拾餐盤、添加茶水和補充鍋底,以及詢問是否要調整味道。

P1160764.JPG

 

吃飽後,重頭戲就要上場了。我們扭捏一下,跟服務生詢問:那個…不是有清宮服飾?(他們稱這個為戲服)

服務生臉上浮現竊笑的表情說:我馬上去準備。然後就用木盤恭敬的端來衣服,還說:皇上,讓我幫您著裝吧!(因為穿起來有一些小暗扣要調整)。服裝有皇帝、皇后、宮女和婢女四種(其實還有一頂貌似佘太君的帽子),任君選擇。

P1160765.JPG

 

然後服務生還說到前面廳堂有盆栽等造景,拍照比較好看,就帶我們大搖大擺穿過整個餐廳(我覺得他是故意的),接受其他用餐人士的驚異眼光,旁邊結完帳剛好要離開廳堂的客人,看到我們幾個在搞鬼就在身邊指指點點,服務生也拼命忍住笑幫我們拍照,一定是他偷笑太抖,拍起來糊糊的。( ̄艸 ̄")

P1160769.JPG  

結論:只要丟開羞恥心,沒有什麼做不到啊~╭ (﹀◇﹀〣)a

 

這一鍋的食材是採單點制,價格不便宜,但是食材新鮮,當然吃起來有好吃的,也有普通的,不過鍋底最後可以加滿外帶回家繼續吃個幾餐。整個模式雖然和鼎王類似,但是服務生的服務方式和態度,都給人真誠笑容和真的以這家店為榮的感覺(不像鼎王有禮貌到讓人覺得有點假),介紹食材回答問題也都能得到滿意的回覆,不會一問三不知。所以我們邊吃邊玩玩得很開心囉!據說之後要推非牛骨湯底的麻辣鍋囉!

 

這一鍋(皇室密藏鍋物),中山北分店

電話:(02)6613-1336(建議要先訂位,生意可好的咧~)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31號

附註:有低消340元(但我相信一定會超過),用餐時間2小時(但其實也都沒來講)

推薦:服務生(這個請不要吃)、酸菜白肉鍋、鹿野雞、白飯、大干貝、墨魚滑、水蓮、穿戲服cosplay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