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味時間:2014.2月

餐廳名稱:田樂

推薦菜色:漢堡、豆乳布丁

價位:200~300多

注意事項:有低消,每人最少要點一個餐點

 

近來很流行這種老宅或私宅改建的咖啡店、餐廳、冰店等等,隱身在小小的巷弄中,外表常常看來根本就是一間民宅。我們一行人知道要去台中出差後,就討論著要吃牛逼漢堡,想要來個巨大漢堡撫慰要早起出差的辛苦︿( ̄︶ ̄)︿,甚至還揪了在台中的kila來跟我們會合,結果kila一聽,就建議我們吃田樂,我們當然從善如流的馬上打電話預約田樂的位置。

真的在很小的巷子裡,外表看起來就是一間可愛的民宅,因為門口停了幾輛機車,所以猜出這間是餐廳。

P1210037.JPG

 

 進入小庭院的門口,很有農夫市集的感覺,抽屜裡新鮮的水果看起來很好吃,顏色、外貌皆美,但是那些蔬果不賣喔!(我們有問過…因為我想順便買幾粒蘋果(///▽///))是店家自己製作餐點用的。 

P1210040.JPG

 

門邊牆上有列舉出禁止和注意事項,例如不可以拍攝到工作人員、不能帶寵物、不能踩踏石頭、不能摘取花木等等ψ(╯▽╰ )

P1210041.JPG

 

因為是客滿的狀態,服務生讓我們先坐在中間閣樓,閣樓的缺點是沒有冷氣,但大樹從一樓長上來感覺很不賴,而且閣樓的桌椅是用低矮的木頭長板凳,我們只差沒抄起來就說:好折凳 ㄟ( ‵□′)ㄏ

DSC_0595.JPG

 

 這個菜單…總覺得我好像太用力翻就會解體。各種口味的漢堡,單點為160~230元,漢堡都有附薯塊,還可以加價,+60元→飲料get!+ 90元,飲料&豆乳布丁get;+ 120元,飲料&沙拉&布丁或濃湯get,如果飲料想升級,就要再加30元,真是淺顯易懂。

P1210043.JPG

 

我們就坐在半日曬的小閣樓(這種形容瞬間覺得自己化身成植物),研讀菜單決定好要點的主餐,基本上我們大致上都選B餐(+90元有飲料和布丁)或是B餐再升級飲料。

P1210045.JPG

 

點完餐後剛好有位置,服務生就幫我們移到整理好的空桌,這就像一般的家裡的客廳,有書櫃,有五斗櫃,整體環境整理得頗清潔。

P1210051.JPG

 

五斗櫃上用藤籃放一格格放置餐具、水、紙巾、水杯等,讓客人自行取用,田樂的經營方式是採用自助式的,所以沒有服務費喔!

P1210058.JPG

 

門邊黑板上懸掛用粉筆寫的菜單,搭配一些可愛的簡圖。

P1210052.JPG

 

上菜囉!阿po點的田樂牛肉堡(單點180元),烘烤香菇與味噌醬,所以那坨深咖啡色的醬汁是味噌醬。那粒菇不小,而且形狀蠻完整可愛的。

DSC_0600.JPG

 

太陽照燒牛肉堡(單點230元):雙面煎太陽蛋,厚煎蕃茄與手打肉排。整個疊高就是一個巨大的漢堡

DSC_0601.JPG

 

旁邊的五斗櫃上有提供紙,就是把漢堡包起來拿在手裡吃的適合工具,於是小Y放棄用刀子切來吃這種會讓醬汁四溢的動作,而是用漢堡紙包起來咬,這時才看出真的有蕃茄,具小Y說,這個漢堡肉其實沒有很揪西,但吃起來肉汁四溢是因為醬汁調味得不錯。

P1210065.JPG

 

本人的太陽照燒雞腿堡(單點170元),因為我今天很堅持一定要吃太陽╮(╯◇╰)╭,我想要刀子劃開,蛋黃像炎漿流出來的畫面,才能彌補我早起的精神耗損o(一︿一+)o

P1210055.JPG

 

半熟的太陽蛋與照燒醬,蛋的熟度還算滿意,刀子劃下去真的蛋黃就流下來,下層的麵包沾著蛋黃吃有種膽固醇節節高昇的滿足感。照燒醬的調味也讓烤雞腿吃起來又嫩又甜蜜,雖然沒有到陷入情網的境界,但也還算看對眼 (///▽///)

P1210061.JPG

 

綠妖的青花起司牛肉堡(單點210元):濃郁肉醬與起司的結合。第一眼大家都覺得這很像白醬,經綠妖一品嚐,搭配濃醬裡的青花菜和下層的牛肉,她說:「嗯~吃起來的確有像pasta」

P1210063.JPG

 

一般的飲料是荔枝紅茶、冰抹茶、冰熱咖啡、冰熱紅茶、可樂、可爾必思等,前面兩杯就是荔枝紅茶(可去冰)和冰抹茶,荔枝紅茶真的有荔枝香味(但還蠻像香料味)。後面則是加價(30元)升級的黑糖牛奶,黑糖的焦香味和香濃的牛奶,建議喜歡喝這一味的可以升級,頗不賴的。

P1210053.JPG

 

套餐附的豆乳布丁,裝在小玻璃杯裡瞬間還以為是香草冰淇淋,上面有片小薄荷葉點綴。

P1210066.JPG

 

淋上焦糖和黃豆粉,布丁本身豆味頗濃,但是吃起來和豆花口感又略有不同,比豆花再厚實些,和黃豆粉也搭,沾著焦糖,只覺得這杯豆乳布丁好小啊!我可以吃十杯。

P1210068.JPG

 

吃太飽就要四處閒晃,其實是因為本人堅持要來日出,因為我是日出的乳酪蛋糕控,這種超濃的重乳駱蛋糕,完全就是打中我的心,只是因為太肥美而且價格實在不親切,規定自己不能常吃。我們當天來到日出‧大地這間分店。

P1210069.JPG

 

雖然太陽有點大,但穿過花木扶疏的庭院,不像要買乳酪蛋糕,比較像要進去喝庭園咖啡啊!

P1210070.JPG

 

反正日出是一間很重包裝,而且還喜歡用包裝說故事的走文青風格食品╮(╯▽╰)/

DSC_0612.JPG

 

現場有多種口味的乳酪蛋糕可以試吃,這時春天降臨,所以所謂的當季就是莓果口味,濃郁的乳酪中摻有酸酸的蔓越苺,更下飯,啊~不是啦!更不易膩,我可以一次嗑掉一整盒,所以這次除原味(320元)固定會帶一盒外,捨棄往日最愛的玫瑰白酒(沒錯,因為有酒啊~),改買當季(430元吧!)口味。

DSC_0610.JPG

 

那就再“順道”去彩虹村散步消食吧!

彩虹村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現在規劃成公園,所以看到公園時就知道了。

P1210077.JPG

 

雖然是平日下午,還有很多遊客來欣賞彩虹村。

P1210086.JPG

 

外面的公園也是用如此色彩繽紛的風格放有12生肖的作品,房舍保留眷村的型態,牆上有各種彩繪。

DSC_0614.JPG

 

從路邊這條小路進去就是入口啦!

P1210080.JPG

 

仔細一看,這面牆上的人物很有特色耶!有張菲、小鳳仙、胡瓜、豬歌亮等 \⊙▽⊙/,各種人物和圖案都充滿了童趣的風味。

P1210081.JPG

 

門口還有放置小盒子,大家可以放零錢給彩虹爺爺買顏料繼續創作。

DSC_0621  

 

窗戶上還有立體裝飾,其實是有點像許願卡,讓大家寫一寫掛起來。當天創作者彩虹爺爺正好在現場,所以也歡迎大家和彩虹爺爺合照。

P1210083.JPG

 

遠遠的看,好像變形蟲圖案喔!圖滿整片牆的塗鴉,很是鮮活。

P1210084.JPG

 

還有平安&淡定的人形立牌供大家拍照,不過這些人形立牌那粒頭的造型,怎麼看都很像皇帝還是媽祖啊~。

DSC_0626.JPG

 

日出送我的太陽餅,是新出的蜂蜜口味而非一般麥芽糖口味,日出新出的蜂蜜太陽餅,又分好幾種蜂蜜,這個是荔枝蜜吧!吃起來真的是很濃的荔枝蜂蜜味,吃第一口覺得好幸福喔⊙▽⊙~但是吃到一半後,就變成…這個太陽餅的蜂蜜濃甜到頗膩,趕快泡杯台茶18號(喔耶!)配著吃剛剛好啦!結論:蜂蜜太陽餅雖然貨真價實(價格也有反應出來),但實在太甜了,要配黑咖啡或茶,不然就是和別人分著吃啦!

P1210653.JPG  

 

田樂 for Farm Burger

地址:台中市中西區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電話:04-23272782 (生意很好,建議要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