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4.5.24-25(就是要上合歡看杜鵑)

天氣:時晴飄小雨或起霧

活動隊伍:樂活

第0天:台北→滑雪山莊

第1天:小風口遊客中心→北峰登山口→北峰→西峰(原路來回)→北峰登山口

第2天:松雪樓起登→合歡東峰→合歡尖→石門山→合歡主峰→下山吃慶攻宴‧★,:*:‧\( ̄▽ ̄)/‧:*‧°★*

 

第2天大家都知道是合歡群峰的爽爽輕鬆行,揪竟~要先走哪一峰呢?原訂計畫是先去主峰的,但晚上大家討論一下覺得東峰的花況應該會比較好,避免人擠人,我們決定一大早先跑去東峰。

7:47 東峰的登山口在松雪樓旁邊,抵達松雪樓門口,抬頭看到上面的溫度顯示9度,嗯嗯!其實此時是細雨微冷的天候狀況。

P1260123.JPG

 

7:50 從松雪樓旁邊的小客車停車場,有條碎石子小徑,順著小路走就沒錯了。以前的入口是從下方的滑雪山莊,現在不管從哪個入口走,都做了清楚的木棧步道。

P1260125.JPG

 

天氣,陰雨,也只好撐著傘走,反正步道很寬敞,只是覺得天公有點不作美啊~

P1260130.JPG

 

8:23 其實一層層木棧階梯一直往上走,其實昨天經過了西峰的荼毒,還是覺得有喘耶~木棧階梯後就是接大石頭的坡度步道。從這看上去還以為山頂到了。

P1260137.JPG

 

8:27 快接近時知道上面那個稜線是假的,不是真的登頂,那就再慢慢爬吧!喔喔~路的右邊樹叢,有大朵綻放的杜鵑。在白霧中看過去,草原邊邊也是隱約一叢叢的花叢,但都不是非常密。

P1260140.JPG

 

8:38 繼續往上爬,上稜後路的右邊有一片秘境,經過兩三株杜鵑後,往右下山小坳谷看,杜鵑花,原來你們躲在這啊~(///▽///)

P1260151.JPG

 

雖然峰頂還沒到,但在群花陪伴中,腳步走起來就是輕快,快樂的往山頂走去囉!

P1260155.JPG

 

快到山頂時,小肥肥出現了。金翼白眉:「哼!我肥是肥,飛起來也是很快的哩!」

P1260159.JPG

 

8:54 全員在東峰山頂上來張合照。合歡東峰,H3421M,順著東峰步道悠閒慢慢走,大約1小時可以登頂。這是我的第25顆百岳 <( ̄︶ ̄)>

3.jpg

 

然後就是放牛吃草的賞花拍照時間了。從東峰頂繼續往前走到山崖邊,可看到橫越草坡的公路,可惜被雲霧遮住

P1260169.JPG

 

杜鵑花叢邊的小水池,隱約也有瘦瘦的臺灣形狀。

P1260178.JPG

 

耐心等一陣子,霧有點散開了。站在這裡往右下看,似乎有些人影從下面陡坡往上爬,難道就是從武嶺上東峰的路徑嗎?只是看來就很陡峭。

P1260191.JPG

 

9:15 雖然風景美也不能一直玩下去,把大家叫回來往下走了。

P1260218.JPG

 

9:28 走下到箭竹草坡,有很多遊客和登山客都紛紛要爬上東峰了,幸好我們早點出發,不然東峰的山頭上大概會人山人海。中途還遇到穿著白紗和西裝的新人,努力爬著階梯準備上東峰拍婚紗照,我們趕緊打氣說上面花開得很漂亮,祝福他們拍照超美的照片。

P1260220.JPG

 

9:59 下來到松雪樓,先進去用一下洗手間,走馬路出來往合歡尖走。

10:17 合歡尖的登山口就在合歡山莊旁邊,看到一條裸露石頭的直上這小山頭就是。

P1260225.JPG

 

登山口有設置解說牌,步道全長505M,來回約40分鐘。

10:27 走上去會先經過氣象觀測站

P1260228.JPG

 

10:30 沿著步道爬上來一點,可以看到松雪樓,還有周圍已經停滿車子了,小客車、遊覽車幾乎把馬路都塞爆了。

P1260229.JPG

 

10:36 爬到需要拉繩的岩壁路段。不拉繩其實也不會難走,抓著石頭往上爬,有很多踏點。

P1260235.JPG

 

10:40 岩壁爬上來就是合歡尖山頂了,合歡尖山,H3217M目前專家認定它是屬於冰斗峰,在古老的地質年代,合歡尖山南北兩面受兩個相鄰的冰斗,在冰河力量侵蝕下不斷向後延伸,因而將夾在中間的山峰越磨越尖,而形成冰斗峰。

P1260245.JPG

 

合歡尖山雖然不是百岳,但視野一級棒啦!濃霧散開,對面就是奇萊啊~\⊙▽⊙/

P1260240.JPG

 

如果不想原路來回,從合歡尖山頂往另一邊看,有陡下的步道,一直拉過去可以看到公路旁也有路徑,這就是通往石門山的步道。不過合歡尖的山頂好多黑色小飛蟲,所以大家不堪其擾,都趕緊拍完照就逃跑了。難道全球暖化昆蟲遷移已經影響到了?╮(╯◇╰)╭

P1260242.JPG  

 

剛好霧打開,從合歡尖山頂可以清楚看到北峰上的反射板﹨(╯▽╰)∕

P1260250.JPG

 

10:53 我們就從合歡尖另一頭下去,這段的階梯步道比較陡,不過下到公路後剛好可以接往石門山,完美啦!

P1260252.JPG

 

11:06 接過去石門山步道,石門山步道全長750M,坡度緩,而且,整個步道幾乎都佈滿人,一般遊客們大多會至少爬這個山頭,畢竟可以輕鬆散步走百岳的山不多,石門山完全就是郊山化了。

P1260266.JPG

 

順著步道向前走,兩邊都是箭竹草坡,沿途一直陪伴在右邊的就是奇萊。

P1260268.JPG

 

11:30 快到石門山頂時,我們看到山頂上滿滿的人潮,也就不急著上去,發現右邊有個很好假掰的點,果然拍起來就是有為青年向藍天發願,氣勢十足。

12.jpg

 

把鏡頭拉遠看就破功了,哈哈!很好笑的畫面,整個就是借位做出來的效果啦~( ̄ ̄;)

53.jpg

 

石門山頂,終於等到遊客少一點,趕快搶時間來一張團體照。

P1260295.JPG

 

石門山,H3237M,三等三角點(No.6389),為合歡群峰最容易攀登的路線,山勢和緩山頂平坦開闊,從石門山登山口步道走到峰頂大約半小時,這也是我的第26顆百岳。

P1260299.JPG

 

從石門山下來回到車上後,車子把我們送去主峰附近的停車場,大家先簡單的在車上吃行動糧當午餐,今天的預定行程剩下合歡主峰了。主峰的入口是從台14甲線30.8處的聯絡道路,也就是昆陽往武嶺的途中,進入後幾乎就是一直走馬路到山頂。但是今天遊客超多,怕登山口那裡不好停車,所以我們先到武嶺的停車場。

12:41 在車上吃飽喝足後,準備往合歡主峰出發,\(^▽^)/然後司機大哥說,這邊就有一條舊路往主峰喔!不用走到公路入口了。於是我們就從停車場旁的碎石坡爬上去。

P1260310.JPG

 

12:44 碎石坡上來後,往左邊沿著石壁稜線走

P1260311.JPG

 

12:48 石壁過後就進入箭竹草坡區,不過這條舊路有些許崩毀,所以要注意,尤其是現在大霧天,視野不好更要邊走邊注意腳邊是否穩當。

P1260317.JPG

 

12:50 沿著路徑往上爬,所謂路徑有點像是被沖毀崩壞的乾溪溝地形,兩邊則都是矮箭竹

P1260319.JPG

 

12:58 然後就接到一般的登山步道,說登山步道,其實都是一條水泥產業道路的構造。接到正路後右轉順著大路一直走就是啦!

P1260320.JPG

 

13:09 天氣不好,除我們外,還是有零零星星走主峰的遊客,不像早上東峰和石門山那樣幾乎要人擠人。我們笑著說現在走主峰的人就是走身體健康的了,明知道上去什麼景都看不到啊~(嗚嗚~這是我第一次上合歡山捏〒﹏〒

P1260323.JPG

 

13:11 往前順著步道走可往觀景台,也可以從右邊階梯這裡直接上去主峰。

P1260324.JPG

 

13:18 走上去一下子就到囉!合歡山主峰因為四周沒有遮蔽,本來是視野最佳展望最好的,可以就近欣賞奇萊及南湖兩大山系,但看看這天氣,唉~白茫茫一片

P1260332.JPG

 

合歡主峰H3416M,三等三角點(No.6388),我的第27顆百岳囉。合歡山群峰以主峰為中心點,向西呈放射狀延伸至白姑大山。合歡山主峰在西元2000年以前,一直有軍方駐守,軍方撤走後留下部分電信業者的基地台,並將原來的營舍拆除,整修成觀景的平台。

P1260335.JPG

 

感謝主峰大神賞賜了些霧裡看花。主峰的花季據說稍微早一些,所以此時還有幾叢杜鵑花開著。

P1260341.JPG

 

順著步道經過基地台,經過觀景台(當然是什麼景都觀不到),遇到有遊客問我們有無打火機,喔喔~原來是有人上主峰慶生啦!不過風真的太大,蠟燭剛點起就會被吹熄。╮(′~‵〞)╭

P1260354.JPG

 

不過我們還是很高興湊熱鬧,大家幫忙唱生日快樂歌,難得上百岳慶生的經驗咩~路過一起拉進來的小朋友也很開心啊!

P1260355.JPG

 

順著馬路走下來,偶爾還可以看到盛開的杜鵑,即使天氣不好,大家還是覺得順利走完合歡群峰都是很棒的囉!尤其在東峰上賞花也看了不少。

P1260357.JPG

 

14:10 走出來接到馬路,車子就在路邊等我們囉!

P1260358.JPG

 

一路奔下山,不過我們到山下的時間很尷尬,處於午餐早就結束,晚餐還沒開始賣的下午,不過愛吃的樂活隊還是一邊查資料一邊打電話詢問訂位。

P1260359.JPG

 

就是要吃慶功宴就對啦!特別寫出來是我們覺得這間餐廳蠻好吃的,位於埔里,就在交流道附近,我們合歡山下山可順路經過。菜色大致上走健康養生路線

P1260360.JPG

 

我們直接吃一桌2000元的合菜囉!有魚有肉,茭白筍還是店裡的大媽早上新鮮現剝,雞湯也是養生路線,口味不會太重,就是飯後的點心(南瓜捲)甜鹹甜鹹吃起來沒很搭,其他菜色我們都清光光啦!

P1260367.JPG  

這一次合歡群峰的天氣時晴時霧時小雨,雖有些美中不足,這樣就更給我們站在山頭上等待雲霧散開看到大景的期待心情,反正大家就說不然等天氣好再揪來合歡山賞風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