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碴時間:2014.9月初

天氣:有點悶熱(因為天氣會影響心情→影響食慾和口味,所以開始要把天氣因素納入)

價位:40~100元

推薦:乳酪蛋餅

 

某天,阿bao傳了個網頁過來,是關於雙北地區十大必吃早餐(還是早午餐⊙_⊙?)要看看我們吃了幾間店,看一看後,我們只能說:人人心中都有一份十大XX名單╮(╯◇╰)╭。譬如說我覺得拉亞漢堡就應該列入十大早餐名單啊!CP值很高耶!才25元的三明治有大片又爽脆的生菜,要趕公車時還可以抓了就走都不用等。這間陳根找茶就是列在十大名單中,而且其實也是信義區中還算有名的早餐店,營業歷史也算悠久。但是對我這懶人而言有點遙遠,所以本來也沒想要插旗,是某天早晨剛好要去北醫附近,喔喔!這樣就順便囉!馬上咕狗了地圖來去找茶一下吧!

從莊敬路的巷子彎進去不久,看到怎麼馬路邊有一群人?大概就可以猜到這就是“陳根找茶”了,因為聽說生意好到要排一下隊。

P1290916.JPG

 

店員有說明一下大概需要排多久,然後先點餐領付錢號碼牌,此時就能理解為何隔著一條巷子這麼多人站到對面,因為門口沒什麼地方可以站著等啊!會覺得自己很礙位,所以我也站到對面陰影下等叫號了。不然隔壁還有一間頗有特色的餐廳+麵包店,可以晃晃。

P1290919.JPG

 

明明已經11點多了,吃早餐的人還真多,店內坐滿滿的,等啊等的快半小時才有座位。陳根找茶的菜單也是大家津津樂道的,其實就是取第一個字的縮寫囉!主力是法式土司和特製蛋餅,乳酪、火腿、培根、肉鬆、鮪魚這些料排列組合。乳魚蛋土司,就是乳酪鮪魚蛋土司,當然根據料的種類多寡,價格就是以10元為間隔,2種料→乳蛋(40元),3種料→乳魚蛋(50元),4種料→乳火魚蛋(60元),以此類推。法式土司和蛋餅也是同樣的規則,差別在於法式土司的蛋,反正化成蛋汁和土司煎在一起了,所以法式土司價位就是45(法乳),55(法乳魚),65(法乳火魚)。蛋餅則是特火(60元)和特焙(60元)兩項由於縮寫太簡略,所以需要瞭解一下“特”在哪?其實蛋餅因為是乳酪蛋餅,所以本身就有加乳酪,所以餡料就可以選肉鬆、火腿、培根三種,“特”就是通通加了肉鬆鬆鬆~這時候,常常被客製化飲料店或早餐店寵壞的我,突然很想問:那可不可以點鮪魚蛋餅?(菜單上沒有)

P1290920.JPG

 

鐵板上熱騰騰的兼著乳酪蛋餅,看起來顏色真的很可口。然後我突然被叫號,以為輪到我了,原來是特培沒了,生意好到培根都用完,所以我只好改成特火 ┐( ̄︿ ̄)┌ (幸好我的心情也沒有特火,反正這間店算是今天撿到的)

P1290917.JPG

 

大概等了20多分鐘,終於等到叫號進去坐囉!感覺出身邊的客人好像跟我一樣都是來朝聖的居多。

法乳魚:法式土司+乳酪+鮪魚(55元),簡單講就是上下兩片法式土司,中間夾了店家自製鮪魚醬和起司片,我發現最近我有用直白或鄉土方式形容餐點的傾向,我要繼續努力朝這方向邁進,打破商人虛華的廣告神話,畢竟我的舌頭已經很鈍了,視覺或認知上再被迷惑很容易變成潘啊(真相是我也想不出華麗優美的形容詞╮(′~‵〞)╭

DSC_1503.JPG

 

回到土司身上,鮪魚醬&美乃滋打得非常細,非常細,非常細,套句現在流行的,很重要所以講3次…講白話就是美乃滋加很多和鮪魚一直攪阿攪的,所以餡料吃起來很容易膩,本道菜的細跟膩可不要合起來變成細膩,因為這會和這道菜的風味完全背道而馳。鮪魚醬都蓋住法式土司和起司的味道,我幾乎沒吃過沙拉醬這麼多的鮪魚,只好趕快邊喝飲料沖味道。不禁懷念起8月底去瓦拉米時,大廚作的法式土司,非常簡單又美味(這可能是在山上什麼都好吃),有興趣的耐心點,爬山日記寫到瓦拉米時,山莊版法式土司就會出現。

DSC_1504.JPG

 

特火(60元),就是乳酪蛋餅+肉鬆+火腿,肉鬆本來就是尬A~點特級有肉鬆。蛋餅端上來已經切好了,雖然擺得像一隻扭曲的毛蟲,我也沒有企圖把它擺盤漂亮點,我們要忠實呈現它上桌的原貌,我頂多吃的時候考慮要從頭還是尾巴吃起而已。這個蛋餅的餅皮非常酥脆,咬下去會有卡滋卡滋的崩裂感。所以蛋餅本身是好吃的,其中餡料火腿和肉鬆也都有確實凸顯出來,即使我心裡一直想著缺貨的培根,吃在嘴裡還是火腿無誤。而且火腿的厚度還算讓人滿意,不過吃著吃著想:如果有夾小黃瓜絲就太美妙了,果然人都是容易得寸進尺的╮(╯◇╰)╭ 

DSC_1502.JPG

 

趁著兩道菜都出現了,給他們一張合照。

P1290930.JPG

 

因為先解決很膩的法乳魚,再把蛋餅扭來扭去拍剖面圖,所以最後蛋餅有變冷,結果發現放冷了蛋餅皮的口感會變硬,就沒那麼酥脆了,鹹度也會凸顯出,畢竟肉鬆、乳酪等都是有鹹的材料,所以冷了後就覺得偏鹹了,建議乳酪蛋餅一定要趁熱吃才能享受那個酥脆餅皮掉落屑屑的美味感。

P1290923.JPG  

 

特調咖啡(55元),黑咖啡附奶油球和糖包,因為法乳魚太膩,我只好搭配黑咖啡一直解膩。熱的時候喝還可以,帶著苦焦味的咖啡,不過冷了後酸味有浮現,我最怕咖啡酸了,只好趕快乾了它。

P1290931.JPG

 

整間陳根找茶我最推崇的,就是店內有設置洗手台,洗手乳、擦手紙一應俱全,讓大家飯前飯後都要記得洗手喔!

P1290932.JPG  

這樣一餐吃了170元(蛋餅+土司+咖啡),說飽不飽,但也不能說沒飽,只是心靈上有點空虛(發現自己的心靈越來越脆弱了),然後想著這個價位如果我爬去吃豆莊的蛋餅+豆漿+飯糰(我一直沒吃過豆莊的飯糰,我娘倒是很愛吃),飽到可以翻肚耶!

那麼,我心中的十大早餐(早午餐)到底是什麼呢?(  ̄ c ̄)y▂ξ(踱步離開…)

 

陳根找茶: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7號

營業時間:平日6:30~12:30,假日:6:00~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