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時間:2015.2月中

天氣:微涼有點熱(因為吃冰和天氣息息相關啊~)

餐廳名稱:三星園

推薦餐點:將軍的榮耀、山城宇治金時(沒推薦草莓餐點的原因是季節限定囉!)

 

這次回南部過年,本來預計又可以吃到附近好吃的手作霜淇淋(而且很便宜),拎著錢包要往霜淇淋店出發時,我家阿爹突然丟來一句:「關了啦!變成臭豆腐還是鴨血什麼的。」

什麼!晴天霹靂啊~~~感覺瞬間石化在我家門口,歐歐歐~我的微弱的小確幸,就這樣掰掰了!生命總是會找到出路,沒關係,根據我印象以及美食天線搜尋,這邊還有一家赫赫有名的店,就是三星園啦!雖然我不愛吃抹茶,但是為了彌補手作霜淇淋收攤對我造成的打擊,我要吃抹茶洩憤。最後…年假這幾天還每天有空就去吃 |||○rz

 

「三星園上林家」是日本歷史悠久的茶室(據說有500多年歷史),昔日為將軍御用的茶師。

 

三星園目前只在高屏地區出沒,高雄有3間分店,民和茶屋、文山茶屋上林茶屋,而且某些商品還只在某個分店才有>﹏<;我走路就可以到的是文山茶屋,店面小小的,不過因為門口綠色的盆栽和那把紅色大傘,和隔壁店家風格很不一樣,所以還算顯眼。

P1350396.JPG

 

櫃臺和室內都是木造風格,而且帶有日本風味。走廊上也有座位,桌椅是竹製的,不介意的話其實我覺得坐戶外走廊還蠻舒服,當然此時是冬天,所以高雄溫度還算舒爽,夏天就不知走廊會不會太悶熱了。

P1350392.JPG

 

門口有放置洗手台和垃圾桶,這蠻方便的,畢竟販賣的多是甜食冰品,能夠食用前後洗個手注重衛生。

P1350397.JPG

 

春天是草莓季,所以有推出季節限定的草莓冰品,抹茶類則是常賣型。

P1350398.JPG

 

這張菜單看起來真的頗誘人,黑底,搭配上冰品飲料鮮豔的顏色,視覺上就有加分了。

P1350479.JPG

 

店內的位置很少,也很小,大概只有3張桌子和一小排巴檯位(2~3人),所以大家多是外帶比較多。自行找座位也沒有限時間,不過吃冰大概也不會吃太久啦!只是冰品都是現點現做的,點餐的人多時,就要等個15分鐘左右(等待時不禁會想,不是冰淇淋或飲料嗎?怎麼需要製作這麼久⊙_⊙?

P1350409.JPG

 

巴檯的座位也很小,有抽屜可以放置包包,那粒圓球狀則是衛生紙 ⊙▽⊙

P1350407.JPG

 

將軍的眼淚(120元),用小陶甕盛裝,雖然照片看起來是餅乾的底座,但是可愛的服務生妹妹有說現在沒有餅乾座,所以用玉米脆片替代。將軍的眼淚(雖然不知道為何命名為眼淚,是好吃到將軍流下感動的淚水嗎⊙□⊙?)就是有紅豆、白玉、抹茶霜淇淋、還有一根餅乾棒。不用陶甕比較深,裝起來真的有很茶屋的味道,只是看不到紅豆和白玉,視覺上就沒有菜單上漂亮。餅乾棒脆脆硬硬的,抹茶霜淇淋還有灑上抹茶粉,大家吃一口霜淇淋,登楞…滿分的抹茶,略苦的抹茶,味道很濃郁,還帶點微甜,連我這個不愛吃抹茶的人都稱讚。

P1350401.JPG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什麼是玉米脆片,湯匙舀下去就知道原來就是早餐的那種玉米脆片,只是如果吃太久,玉米脆片泡軟就不脆了。這張被我們舀到後來醜醜的,紅豆和湯圓等下美一點畫面再來介紹吧!

P1350403.JPG

 

抹茶草莓華爾滋(129元),不得不說,這個配色實在不點它都覺得對不起。但其實我不愛吃草莓也不愛吃抹茶(▔>▔)a(旁白:你真難搞),這是嫂嫂點的,不要覺得價格有點貴,除了頂端堆起來的新鮮草莓外,喝了一口才知道,上層粉紅色那層也是用新鮮草莓打的,口感還喝得到草莓的籽籽。

P1350404.JPG

 

當我們坐在室外享用冰品時,正好有小貨卡送草莓來,看到一籃籃新鮮草莓拿進去廚房。鋪在上層新鮮的草莓有7粒,草莓帶著酸酸的口感,所以鮮奶油和草莓奶昔吃起來也不會膩,搭配下層的抹茶微苦又冰涼的味道,一開始吃很有層次,每一層各有突出的味道由上到下的草莓--鮮奶油--抹茶就是:酸酸甜甜水果味,配一口鮮奶油,再用濃郁抹茶更提味,恍如三重奏。那華爾滋怎麼辦?我們後來很粗魯的把那根粗吸管上下攪一攪通通混在一起…想不到草莓和抹茶也很搭喔!

P1350405.JPG

 

眼睛也要吃冰淇淋,春節期間可愛的櫃臺妹妹穿著粉紅櫻花的浴衣,春天來了耶!\(^▽^)/

P1350483.JPG

 

將軍的榮耀(95元),不知道是否生意太忙來不及洗陶甕,隔天去吃是用紙杯裝的(因為沒有餅乾杯,所以裡面依舊灑了玉米脆片替代)。榮耀和眼淚的差別就是榮耀只有霜淇淋,眼淚多了白玉和紅豆。為什麼沒有只加一項的菜單呢?我愛吃紅豆討厭丸子啊~o(><;)o o 多來道將軍的相思(只加紅豆)和將軍的煩惱(只加丸子)不是很好嗎?

P1350410.JPG

 

山城‧宇治金時(159元),提到抹茶不吃宇治金時好像怪怪的,第三次就抓著母親大人來進攻宇治金時。用竹筒當成容器,而且還用竹盤端來,整個就是呈現一個“雅”,雖說無竹令人俗,我第一眼看到卻想著東坡肉,果然我這種俗人還是對無肉令人瘦比較有感,吃完東坡肉再來吃抹茶冰解膩,有肉又有雅,豈不快哉?

P1350413.JPG

 

宇治金時底層是銼冰、料有紅豆和白玉,上層有兩球抹茶冰淇淋,再淋上濃厚的抹茶醬汁。紅豆一粒粒很大顆且煮得很完整,紅豆帶甜卻不像一般日本紅豆那種甜到膩,白玉比波霸珍珠大一些,吃起來頗Q彈。那兩球抹茶冰和霜淇淋的口感又不同了,同樣是濃厚的抹茶味,但冰淇淋吃起來比霜淇淋有彈性,霜淇淋比較軟(溶得也比較快),所以可以根據喜好選擇要吃霜淇淋(將軍榮耀)還是冰淇淋(宇治金時)。這一道很好吃,對我而言缺點就是銼冰太冰了,銼冰有點粗粗的冰粒,愛吃冰的人咬起來口感可能覺得卡滋卡滋很爽快,但是太冰的冰品我不擅長吃(所以我很少吃銼冰),只好慢慢吃邊等銼冰化掉,或是呼叫媽媽戰力來幫忙。

P1350414.JPG

 

下面墊的小紙片也有店家的特色圖案,三星園在一些小地方,如紙卡、名片、器具、紙巾基本上都有注意到設計的一貫性。

P1350418.JPG

 

抹茶芝麻拿鐵(溫‧140元)抹茶飲料可選冷的或溫的,溫的都會比冷的貴25元╮(╯◇╰)╭ 甜度也可以調整。上次被銼冰冷到氣管不太舒服,第三天決定喝溫的。不過這杯飲料等得有點久,一方面是客人不少,一方面不知是否做溫的比較搞缸?送來時是一杯紙杯飲料加上封口的,我很好奇就把封膜撕開,當然是看不出所以然啦!看起來就是一杯抹茶飲料。喝一口就知道…我要讚嘆一下,所謂“溫”就真的是溫的,不燙也不冷,大概是30度左右剛好入口的溫度。一般人可能不太注重這個,但是對我們這種有時候就是不能吃冰吃涼的,點飲料還要在那邊註明去冰、常溫、溫、熱,斤斤計較時,看到去冰裡面卻浮著幾塊冰塊,整個火都冒上來,吃了冰也不能滅火。所以三星園這個溫的抹茶拿鐵,在溫度上就先得到我一個讚,另外就是芝麻味也很重,牛奶中和抹茶的苦味,喝起來就是貨真價實的:「嗯~我就是在喝抹茶芝麻啦!」不過一杯140元是真的有點貴啦!

P1350484.JPG

 

三星豆抹茶歐蕾,微糖去冰(130元),喝起來也是濃厚的抹茶牛奶的味道也很好喝,但是…我還是不知道三星豆是什麼啊?看又看不到,喝也喝不出來⊙_⊙a

P1350485.JPG  

對了!三星園也有平價商品,我阿娘推薦初見紅茶,杯裝25,瓶裝40元,我阿娘說買瓶裝帶著喝,平價又好喝啦!

 

三星園 文山茶屋

電話:07-777-69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58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