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間:2015.2月中旬

餐廳名稱:爸爸私廚

吃飯大隊:揪了親友聚餐十幾人 \⊙▽⊙/

推薦餐點:天使麵、墨魚麵、雞肉米丸子(食量小的)、附餐飲料和甜點

價位:250~400元

 

這次返鄉過年,我們小輩終於革命成功,不用每天吃火鍋,遊說母親父親大人吃外食啦!於是繼續擴張住家附近的餐廳版圖。正當太后提議要來個親友聚餐而煩惱餐廳時,老爹說他最近常常路過一間餐廳,很大間(所以難以忽視)又長得很明亮,我們詢問過年期間該餐廳也有營業,就決議來這間試試看,主要是因為位置也夠多可以塞下我們聚餐十多人。

一樓是麵包店,不過過年期間麵包店沒營業,二樓的餐廳則正常供餐。

77884.jpg

 

是一間蠻年輕的餐廳,大概2014年10月左右開的吧!還有蘋果報紙的報導。

P1350488.JPG

 

踏進樓梯口,旁邊是一些擺飾和盆栽綠化(不覺得熊熊的眉頭看來皺皺的嗎?)從玻璃門看進去麵包店暗暗的休息中,我們踏上樓梯直接去樓上餐廳。

P1350489.JPG

 

樓梯轉角也放致有一些擺飾品

P1350494.JPG

 

上來二樓後,右邊是等候區有沙發椅,看起來頗舒適,如果客滿要等位置時,這休息區還蠻大的。

P1350491.JPG

 

由二樓門口的服務台帶位,走進座位區會經過開放式的廚房。

P1350495.JPG

 

經過甜點櫃,因為查資料說附餐的甜點其實和這些單點的相同,而且是隨機上甜點的,所以愛吃甜點的本原蟲路過甜點櫃時特別看了一下今天有什麼甜點。

P1350492.JPG  

 

餐廳裡的座位區大約是方形,而且空間蠻大,座位間的距離還算寬敞,走道不會狹窄,基本上整個設計給人整齊明亮的感覺。

P1350493.JPG

 

服務生送上菜單,除了一整本的菜單外,還有另一張主廚快餐,主餐價格多位於200~300元。

P1350497.JPG

 

輕食類有三明治、土司、法式鹹派、沙拉。

P1350498.JPG

 

主餐米麵類則有義大利麵、燉飯。

P1350499.JPG

 

後面則是甜點的種類和咖啡、飲料,也有提供午茶晚茶套餐。

P1350501.JPG

 

午餐和晚餐可以點主餐+60=麵包&飲料,

+110=麵包&湯或沙拉&飲料,

+160=麵包&湯&沙拉&飲料&甜點,如果吃得下的話,選擇+160的豪華套餐其實很划算。

P1350502.JPG

 

附餐的現烤麵包,雖然看起來很樸素,偏向歐式麵包的作法,烤得熱熱的端來,嚼起來蠻香的,忍不住吃第二片。

P1350505.JPG

 

附餐的沙拉,有五種醬汁可選擇:蜂蜜芥末/檸檬橄欖油醋/水果優格/日式和風/凱薩醬,上圖是優格醬,下圖是和風醬,基本的幾樣生菜,灑上葡萄乾和橘瓣,屬於安全牌的生菜沙拉,基本上生菜沙拉我們多是選來當成補充纖維質的,所以只要求新鮮乾淨。

P1350507.JPG

 

附餐的湯,湯品種類可能每天會有變化,今日的是南瓜濃湯,喝起來濃稠和滿滿的南瓜味(因為我本身還蠻愛吃南瓜產品的)

P1350510.JPG

 

義大利蔬菜湯(150元),由於姪子小翰不喝南瓜湯,這道就用補差額的方式換點蔬菜湯(用+160的豪華套餐再補50元差價⊙_⊙a)不過這道蔬菜濃湯裡面滿滿的料(蔬菜),雖然我沒喝,但看小翰喝得頗滿足。

P1350509.JPG  

 

季節田園蔬菜義大利麵(180元),由於親友中有幾位素食者,點餐時有一兩樣麵食和燉飯可選,例如這道菜雖說菜單註明健康素,但主要是香辛料的差別,醬汁裡可能有加蒜頭,點餐時可詢問一下。

P1350512.JPG

 

羅勒香草雞肉細扁麵(240元),不得不說這道菜的綠色看起來很…不天然耶!其實用青醬+奶油白醬就調成這個螢光綠(⊙o⊙),這道的醬汁奶味偏重(所以醬汁顏色才偏奶綠色啊~)所以吃起來也比較膩口。

P1350513.JPG

 

香煎中卷墨魚麵(220元)除了用黑色的墨魚麵外,醬汁也是用墨魚汁,雖然吃起來嘴巴會黑黑的,但是墨魚醬的鮮味就很濃,中卷也是量多新鮮又Q,搭配一些小蕃茄和黃瓜,增加清爽度,麵條的熟度和硬度也剛好,比一般麵心微硬的標準義大利麵再熟一些,但是還沒到軟的程度,這道菜味好料多,推薦。

P1350514.JPG

 

匈牙利燉牛肉套餐(290元),這是老爹點的,是我不能吃的牛肉,我只好放棄染指它。白飯和搭配的蔬菜(花椰菜、玉米筍…)裝成一盤,主菜的匈牙利燉牛肉則是用鐵鍋另外裝盤。

P1350515.JPG

 

我本來以為白白的醬料是美奶滋,不過老爹說酸酸的,所以是酸奶囉!只能轉述老爹說這道很好吃。

P1350516.JPG

 

蒜辣鮮蝦天使麵(260元)這道是一樓張貼的蘋果日報所推薦的餐點,天使麵很細但煮得還算彈牙,吃起來微辣,不果我只嚐一兩口是還能接受,只是不知道若吃整盤會不會辣到我受不了(我的辣度閾值非常低的),上面有5隻草蝦,還有培根和櫻花蝦米,所以天使麵也是蠻推薦的。

P1350519.JPG

 

西西里蘑菇菠菜雞肉米丸子(240元)嗯~這道菜放在燉飯的項目裡,點這道菜的主人是發育中的青年,所以當服務生(♂)端來上菜時,看了主人一眼,語帶同情的說:「你應該會吃不飽耶~」(服務生小弟你也太誠實了吧⊙▽⊙)因為真的就只有這幾粒丸子,沒有其他飯或麵。

P1350521.JPG

 

因為這就是米丸子,咬開是炸得脆脆的米粒外層,像鍋巴口感,雞肉和香料包在其中,內餡調味也不會太重,淋上奶油蘑菇醬很薩嘴,所以這道是別處比較少吃到的料理,單就口味或是料理本身頗推薦,但是份量就偏少,所以可能要加點其他主餐才吃得飽。

P1350522.JPG

 

波隆那肉醬千層麵(200元)小翰是菜單上只要有千層麵,他一定就選千層麵的,不過這道肉醬是用豬牛混合的,所以我也無法染指 ~/_\~

P1350524.JPG

 

牛肝菌野菇燉飯(220元)爸爸私廚的燉飯偏軟爛,所以米心咬起來就是軟軟的,不過菇類給得很多,所以這道燉飯吃起來菇味十足,愛吃菇菇的應該會喜歡,如果米心硬一點會更好。

P1350525.JPG

 

漁夫海鮮燉飯(260元)燉飯的熟度和野菇燉飯一樣,就是米心偏爛的煮法,這道海鮮燉飯真的海鮮料很多,草蝦、小章魚、蛤蜊、淡菜給得頗豪爽,但是…醬汁沒有海鮮味,吃不出用海鮮湯汁“燉”飯的鮮味,這是很可惜的,只好安慰自己說海鮮料好多喔~

P1350526.JPG

 

附餐的飲料,有咖啡、拿鐵、紅茶、奶茶、鮮榨檸檬汁可選,以下是熱拿鐵和冰拿鐵,拿鐵的味道中規中矩,比一般餐廳附餐的飲料水準再高一些,而且符合大家喜歡奶味重一點的口味。

P1350534.JPG

 

讓大家感到驚喜的是,熱飲有拉花耶~哈哈!\(^▽^)/每一杯的圖案都不一樣,所以猜猜看端上來的圖案是什麼也成了另一種樂趣。奶茶的部分也是紅茶+鮮奶去調配,冰飲還可以依照顧客的喜好,例如去冰、半糖等要求去調整,附餐飲料也很用心,我覺得是值得加分的。

P1350536.JPG

 

另一個加分項目是甜點,一開始有提到附餐的甜點不能選擇,服務生端來什麼就是什麼,不過都是甜點櫃裡單點品項,大小也一樣,簡單說就是附餐的甜點和單點的一樣,而且可能考慮到我們這桌用餐人多,真的就每樣都端來一盤,沒有重複。用巧克力醬很簡單的寫上店名當盤飾,而且巧克力醬吃起來有些微酒的味道,蒙布朗和蜂蜜蛋糕卷。

P1350530.JPG

 

濃情巧克力、香草乳酪蛋糕、原味泡芙,這邊要推薦的是濃情巧克力

P1350538.JPG 

 

蒙布朗的栗子奶油稍微膩了點,剖開裡面有海綿蛋糕、鮮奶油還包了顆大栗子,不過吃多容易膩,所以適合分食。蜂蜜蛋糕卷倒是很柔和,中間的鮮奶油也頗清爽,吃掉一整卷大概也沒問題。濃情巧克力外層淋的巧克力醬偏苦,所以整體吃起來很濃郁而且不會甜,所以愛吃巧克力的就推薦這道。

P1350544.JPG

 

番石榴起司慕斯蛋糕,吃不出起司味,比較主要是慕斯的口感,吃起來酸酸的慕斯,我覺得名字是不是寫錯啊!應該是石榴不是番石榴吧!只是不管哪一種石榴還是番石榴都沒吃出味道就是,所以這道慕斯雖然清爽不膩,但是比較沒特色。

 

P1350543.JPG

 

被我強力剝開的可憐泡芙,內餡是先奶油和卡士達醬,雖然還不錯吃,但就是粒沒驚豔的普通泡芙。

P1350545.JPG  

爸爸私廚這次來聚餐的經驗,主餐價格蠻適中(約200多)大部分口味也有水準以上,附餐的品質更是不馬虎,建議要加點附餐,可以一次嚐到麵包(這間餐廳也主打烘焙坊)、濃湯、甜點、飲料,這些附餐都有不錯的水準(附餐沙拉就普普),所以當天也看到顧客多是附近的來家庭聚餐。對了,不知道是否因當天客滿,餐點又都現做,所以不管是麵或燉飯餐點都要等一下(超過15分鐘以上喔),所以適合不趕時間的人,邊等邊吃邊拉賽喔!我們反正人很多,誰的菜先上就先搶奪吃他的 ╮(╯▽╰)/

 

 

爸爸私廚Le Père

電話:07-7776128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46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