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鍋時間:2015.9月下旬中午

天氣:嗯~南部還蠻熱的

吃鍋成員:原蟲、爸媽、舅媽共4人

價位:300/人

推薦:水餃、捲餅、酸白菜火鍋

 

繼N年前挑戰吃左營劉家酸白菜火鍋失敗,後來在鳳山吃了一間分店,結果網友說是A貨(抱頭哭泣),今年夏天坐在隔壁的Irene去高雄玩回來展示她去吃劉家的成果,懷恨啊~秉持著我就是要吃到的堅定信念,9月回南部出差時,又揪了爸媽直攻左營,平日總不會人山人海吃不到了吧!

車子進到左營的園區內,看看門口的停車位還蠻寬敞,今天應該可以順利吃到鍋了。

P1440734.JPG

 

進到門內的海報廣告,看起來似乎還有不少菜色。

P1440735.JPG

 

菜單其實也蠻簡單,主要就這頁,我們此行雖然4人,但是戰力都有點薄弱,最後點了酸白菜火鍋套餐,2號餐:小鍋1份、小菜3種、捲餅任選2份、蔥油餅1份、水餃15個、紅豆鬆糕4塊,這一套是980元,先吃吃看,不夠再說。

P1440736.JPG

 

店內的空間頗大,座位也不少,雖然是平常日中午,陸陸續續也坐了快半滿。

P1440756.JPG

 

走去前面桌檯選小菜,可以任選3種,小菜看起來...就是盤普通小菜,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菜色出現。

P1440738.JPG

 

最後選了涼拌木耳、涼拌小黃瓜、豬頭皮。旁邊還有酸白菜的醬料疊可以自己調想要的口味。小菜吃起來沒有驚艷之處,就是個中規中矩的小菜,吃著涼拌木耳時覺得如果可以調成酸酸的醬汁就對胃口啦!

P1440739.JPG

 

水餃15粒,覺得怎麼都吃不完,吃到最後很努力在分配水餃數時,才發現原來是15粒(一直以為是10粒)

P1440740.JPG

 

水餃皮有點厚,所以吃起來也頗有飽足感,豬肉不會粉粉的,水餃其實是這間店的本業,本來是賣水餃的,後來才增加捲餅和酸白鍋,所以水餃算是推薦的菜色。

P1440748.JPG

 

水餃本身已經有調味,所以不沾醬吃就很有味道了

P1440754.JPG

 

蔥油餅和捲餅,捲餅選了蔬菜和雞肉口味兩種,捲餅的皮煎得香酥,火候掌握得很剛好。蔥油餅也是和捲餅差不多,只是因為沒包餡吃起來會比較乾,後來蔥油餅就沾點醬油吃。

P1440742.JPG

 

蔬菜捲餅裡面有滿滿的生菜,皮又香酥,贏得媽媽的最愛

P1440745.JPG

 

雞肉捲餅是生菜、雞肉和美奶滋。雞肉捲餅我給推薦。

P1440747.JPG

 

酸白菜火鍋,這是小鍋的份量,所有的料都已經放在火鍋中煮好,可以直接吃。

DSC_3121.JPG

 

煮得有點Q的豆皮,以我的口味來說,酸菜吃起來酸度適中,不愛吃那麼酸的人應該覺得口味剛好,喜歡吃酸一點的會覺得不夠勁吧! 

P1440749.JPG  

 

肉是比較偏肥的,酸白菜的肉片就是要帶點肥才好搭配酸菜的酸,搭配沾醬沾的吃到還不會覺得膩。

P1440750.JPG

 

雖說是小鍋,份量也不少,肉片、酸白菜、豆皮、丸子,湯也會來補充,缺點是肉片等料都是放在鍋中煮好的,所以煮久的話肉會吃起來比較老。而且因為有水餃、捲餅和蔥油餅等,小鍋的份量我們四人吃是剛好,實際上水餃還吃不完,開始實施責任配給制。

DSC_3120.JPG

 

丸子不是一般酸白鍋用的肉丸子,比較像是魚丸還是花枝丸之類,果然高雄還是比較愛海味的丸子啊!

P1440752.JPG

 

紅豆鬆糕,只能老實說端來時雖然冒著熱氣,但是大家都提不起吃的興趣,後來是直接打包,但是打包回去後,我也刻意遺忘這個點心的存在,就是我一點都不想吃就是了。

P1440753.JPG

 

同場加映:今年貴焿

我們在劉家酸菜鍋的園區外面左營大路上等舅媽來會合時,我家阿娘突然跑來說:欸欸~那裡好多人排隊耶!

然後我們就自動列入隊伍買麵線羹,完全就是一個盲從的角色啊!

DSC_3118.JPG

 

排隊的人不少,但是店員舀麵線和料很俐落,所以不會等很久,基本上這間店就是賣麵線羹,可以選要加蚵仔、大腸、魚羹、肉羹等還是綜合口味或自由組合,店家都可以配合的(反正價格都一樣),而且店員蠻有禮貌,要加辣要什麼口味怎樣組合跟店員詢問就對了。

DSC_3115.JPG

 

蚵仔和大腸的綜合口味(這是大碗的45元),雖然菜單上沒有看到這個組合,但是就講說我要大腸+蚵阿,店員就會變出來這道啦!其實我排隊時抬頭研究菜單,就陷入交戰中,我大腸和蚵阿都想吃,但是我討厭吃魚羹肉羹,綜合口味看來是個什麼料都有的大會串,正好聽到前面有顧客說他要大腸蚵阿口味,我就恍然大悟,原來這間店就是可以自行組合咩!果然是客製化的友善小店啊!最適合我們這種這個不吃那個不吃的麻煩人了。蚵仔和大腸的料蠻多的,今年夏天的蚵仔價格其實蠻高(颱風等因素),所以看到這麼多蚵阿有種南部還是物美價廉體會。

P1440757.JPG

 

對了!買完麵線羹時,舅媽剛好來會合,我們就進去吃酸菜白肉鍋了,本來熱騰騰的麵線羹只好放在桌旁被冷落。下午我拿來當點心吃當然已經冷了,但是我堅持沒有加熱就冷冷的吃品嘗原味(其實就是懶啊~)。除了料不少外,湯頭有柴魚味提鮮,勾芡的濃稠度又適中,大腸也滷得夠味,帶點微Q又好咬,鮮蚵個頭小小的但很新鮮,整碗麵線雖然冷掉了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喔!

P1440759.JPG

 

對我而言最大的遺憾是有香菜啦!其實購買時可以跟店員說不要加香菜,但那時我嫌麻煩就依照一般標準配備,沒有額外東加西減的要求(當然這碗也沒加辣),想說第一次先吃原味看看,反正香菜我可以都撥到一邊啊!呼嚕呼嚕吃完非常的意猶未盡(雖然是冷麵線羹),尤其是想到上次路過龍山寺某有名也好吃的O記麵線,看到價格漲到要65元(大碗),我的小心肝受到不小的驚嚇只好快步走過,來高雄大腸蚵阿麵線可吃很飽啦!(招手)

P1440761.JPG  

缺點:現場吃沒冷氣喔!尤其高雄天氣又熱~

劉家酸白菜火鍋口味酸度算蠻適中的,價格也很友善,2~3個人吃個小鍋配餅和水餃可以吃很飽,捲餅好吃很推薦,酸菜鍋的缺點是肉片都已經在鍋中煮好了,所以可能會覺得肉煮得比較老,當然也可另外加點肉片和其他的料現煮,吃自己喜歡的熟度囉!。

 

 

劉家酸白菜火鍋

地址(中正堂本館):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

電話:07-582-3050

 

今年貴焿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43號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