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間:2015.9月下旬

天氣:晴(晴天才能坐戶外看海)

餐廳名稱:海洋天堂

吃飯成員:親友團共8人

推薦餐點:白醬奶油時蔬焗飯、培根青醬燉飯&無論如何一定要配黃昏海景

平均價位:200~300+/人

 

表妹W據說在柴山一間靠海的餐廳打工,每次和媽媽大人聊說來去看海喝咖啡,但她對餐廳名稱也不是很確定,她只記得老闆是個外國人,這次回高雄乾脆直接誘惑媽媽大人說我們去看海邊吃飯喝咖啡啦!不是說某某某在那工作嗎?就這樣說動媽媽大人,一群人揪了舅媽(W的媽媽,一種挾天子以令諸侯的作法)用電話操作指示法,直接殺去餐廳。

這是一間重點是看海欣賞夕陽的餐廳,所以舅媽就強烈建議要傍晚時來才有無敵海景。餐廳的位置有點隱密曲折,所以先約在這裡,這個路口路邊剛好有一塊空地可停車,或下去山海宮也有停車場。這個路口另一個有名的餐廳就是大碗公咖啡,不過我也沒喝過,只好等下次。先從山海宮這個拱門下去。

P1440763.JPG

 

其實在這個路口列出一整排的餐廳看板中,就有看到海洋天堂的牌子,但是相當不起眼。

P1440765.JPG

 

左邊有一群建築物,餐廳就隱藏在這群建物中。

P1440766.JPG

 

下去之後選左(右邊會去山海宮)通過這個玄天上帝的拱門

P1440767.JPG

 

大方的路過龍哥海產,再往上走

P1440770.JPG

 

走上來到這柏油路,路邊還可以看到藏在草叢裡海洋天堂的招牌,所以要從這小路進去,進去後還要之字坡陡下,走到一半還遇到一個沒找到地方只好撤退阿伯...我靠著對餐廳的直覺!即使後來沒路牌了也能走到餐廳門口(就是本人對吃有一種執著,即使W表妹給很籠統的線索我還是可以找到滴~<( ̄︶ ̄)>

P1440772  

 

右轉陡下後有一片空地,這邊就可以看到黃昏的海岸~

P1440774.JPG

 

空地旁找一下(旁邊還有另一間餐廳)然後就看到了門面,而且下面房子看起來像鐵皮屋,樓梯走下去

P1440775.JPG

 

就轉入餐廳中啦!紅通通的地板,看起來光線也都紅紅的。

P1440776.JPG

 

平日的傍晚(17:30)位置還很空,所以當然要到戶外啊!

P1440787.JPG

 

有鐵梯通往海邊座位,鐵梯其實還蠻陡的,如果要上洗手間就要再爬回來餐廳內,服務生也很辛苦,送餐就要這樣一直爬上爬下。

P1440778.JPG

 

菜單做成像報紙的格式,字很小字很多,基本上媽媽大人等親友團這些老人家,完全放棄看菜單,太傷眼。他們就說都交給你點啦!

P1440781.JPG

 

菜單近拍,真的字很小,主餐的話就是義大利麵(230~320元)、焗飯燉飯(220~250元)、披薩(小披薩260~380元)還有各種果汁及酒精飲料,飲料和調酒的品項佔了一頁多。

P1440785.JPG

 

披薩似乎是這邊的強項?有大、小尺寸之分。

P1440783.JPG

 

菜單頭版有一些菜色介紹,也有說明每人低消100元,假日的話有限時2小時。

P1440789.JPG

 

在等餐時就是欣賞海岸風景啦!這角度看過去剛好是港口,所以還能看到進出的船隻。

P1440792.JPG

 

本來早早就要來吃下午茶,舅媽強烈建議我們傍晚再來,因為就是要看夕陽,這邊還有奇特的礁岩可欣賞。

P1440799.JPG

 

招待的冰咖啡,瑪奇朵,不會太甜,W幫我們特製,她其實還蠻會製作飲料的,所以就是好喝囉!

P1440800.JPG

 

小聲講,本來我想說我們人數不少,搭配幾個套餐可以喝湯吃麵包比較飽,結果W看完我們的點餐單,直接跟我們說不要點套餐,都單點,咳咳!這樣大家知道了吧!

薯條,萊姆起司口味(130元),附上檸檬汁及大蒜美乃滋醬各一,薯條外皮炸得很酥脆,但是外面沾的粉(起司?)還蠻鹹的,所以沾檸檬汁酸酸的搭配吃剛好,沾另外一種醬就口味太重蠻膩的。

P1440804.JPG

 

茄汁蕈菇千層麵(220元),雖然體積看起來方方的沒很大,但因層層堆疊加上起司去烤還蠻實的,實際上吃起來份量也不少,不過紅醬鹹了點。

P1440805.JPG

 

培根青醬燉飯(240元),點燉飯時服務生會先說明是用義大利米做的,米心會比較硬,尤其是現場多位老人家,萬一說這個飯怎麼沒熟捏~青醬的味道頗濃郁,燉飯米粒微硬口感佳,顏色看起來雖然略顯黯淡,但是這道是蠻受到讚賞的。

P1440809.JPG

 

培根洋蔥蛋派(180元),這被歸類在法式鄉村鹹派中,大概就是一般切片蛋糕的大小,吃起來蛋味濃且調味不會太重(因為以上幾種吃起來都覺得有點重口味)

P1440810.JPG

 

四種起司披薩(380元),這是S的尺寸,剛好可以切8片,薄皮披薩所以吃起來薄脆,加了4種起司和紅醬去烤,整體來說蠻香脆,但是起司有鹹紅醬也鹹,吃這道披薩後灌了一大杯水。

P1440812.JPG

 

老闆特製披薩(380元),這也是S的尺寸,這道所謂的老闆特製披薩,就用了很多餡料:青醬、洋蔥、蕈菇、番茄、馬鈴薯、帕馬森起司,這是青醬口味調味就較剛好而不鹹,料又很豐富,所以大家還蠻愛這道,尤其成員中有好幾位常常吃素的,這道吃起來就蔬菜滿滿,雖然蕈菇味不明顯,不過餅皮的後端有點太硬了。

P1440813.JPG

 

德式香腸茄汁義大利麵(230元),義大利麵的煮法也是麵心微硬,紅醬也是偏鹹,醬汁較水狀,一道道吃下來覺得以紅醬為底的菜色都會偏鹹,想吃淡口味的就建議選青醬或白醬為底的料理。

P1440823.JPG

 

白醬奶油時蔬焗飯(220元),焗烤飯的蔬菜料頗多,表層一層厚厚的起司,熱熱吃時舀起來牽絲,內餡的蔬菜也蠻脆而不會因為經過焗烤就偏軟,白醬本身奶味重又不鹹,愛吃起司和奶味的推薦這道,連我平常不吃焗烤的都覺得這道很好吃。

P1440826.JPG

 

最後還有招待甜點(親友招待?),甜點就是套餐的甜點,蜂蜜蛋糕外層裹巧克力醬再撒椰子粉,W說其實就是買市售的蜂蜜蛋糕回來加工一下。我們坐在海邊吃飯喝咖啡,配著夕陽慢慢的沉入海裡,享受海風和黃昏海景的悠閒(後來還在這邊找看有無螃蟹上岸)。

P1440818.JPG  

這間餐廳的菜色還可以,不過紅醬的口味都比較重偏鹹,白醬和青醬就頗受我們喜愛,本間店最大的賣點當然就是海岸風光,尤其是黃昏的海景,所以一定要坐戶外海邊的座位喔!

後記:2016年回南部過春節時,得知該餐廳因老闆太累找無人手,已經歇業囉!(下次探聽表妹W換去哪個餐廳工作,再去突擊,科科~)

 

海洋天堂(中午12:00以後才營業喔!週四休息)(已歇業)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柴山4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