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爐時間:2016.2月初

天氣:很冷的冬天

餐廳名稱:神樂爐端燒

價位:700~800/人

推薦餐點:胡麻豆腐、青甘握壽司、花魚一夜干、冰梅苦瓜

 

這是回到南部過年時偷跑出去吃大餐的。今年的過年南部也是很冷,於是我們假借要接送阿娘的名義,中間空檔跑去吃好料。阿兄阿嫂從高雄親友平日打卡的資訊中撈出這間餐廳來,店內的座位不多,我們打電話訂位時剛好可以接上一輪用完餐的座位。

走在苓雅路上時,還想說奇怪以前怎麼沒發現這邊新開一間店?果然門面看來頗低調。

P1510704.JPG

 

進門一陣溫暖,大概是有些餐點是用燒烤,而且看顧客和老闆聊天熟悉的氣氛,看得出來都是熟客,我們在客人桌上也看到像螃蟹鍋的料理,老闆說都是客人事先特別預定的。

P1510745.JPG

 

牆上的裝飾畫,可是我的焦點是大章魚...(五味和涼拌都不錯吃吧)

P1510744.JPG

 

座位都圍繞著吧檯,一種可以就近跟廚師溝通的方式,而且食材一籃籃陳列在前,讓顧客可以親自看今天有什麼新鮮的材料。突然感覺廚師是鳥媽媽,客人坐在吧檯前張大嘴巴就像等待餵食的雛鳥。視線所及看到的食材有玉米筍、大菇菇、蛤蜊、菠菜、圓茄子、天使大紅蝦、山藥等。

P1510705.JPG

 

菜單打開第一頁,先介紹什麼是爐端燒。我本來認真的想用打字的,不過還是算了,直接上照片吧!簡單說就是取暖吃的料理囉!

P1510708  

 

菜單蠻簡單,主要是酒肴、燒物,當日沒有的菜色會劃掉。

P1510706.JPG

 

還有握壽司類和炙燒握壽司,因為很冷,自動把飲料都略過。

P1510707.JPG

 

老闆在吧檯內忙碌做料理,一方面也介紹這些食材可以做成哪種料理,生鮮的食材盆子裡也有放冰塊保鮮。

P1510710.JPG

 

服務生倒好熱茶後,先送上招待的醃蘿蔔,咬起來還算脆,口味微鹹,以開胃小菜來說還可以。

P1510711.JPG

 

這個一粒粒圓圓的東西,我們很好奇到底是啥?魚白還是某種很有動物性荷爾蒙的部位?結果老闆說是胡麻豆腐,完全猜不到,基於好奇心,就點了胡麻豆腐來試試。

P1510712.JPG

 

梅子苦瓜(120元),梅子的鹹味搭配苦瓜苦味,吃起來好吃但還是明顯的苦味,這道涼拌菜若是夏天吃起來一定超開胃爽口,不過當天寒流來,我只覺得好冷啊!

P1510713.JPG

 

柱子上也會寫一些當日推薦的料理,我們本來要點大腸味噌煮,不過已經賣完啦!

P1510717.JPG

 

波特貝勒菇(120元),剛剛看到籃子裡的大香菇就是這種,我對這種菇的名稱還不陌生,因為阿po某次跟我說costco買了波特貝勒大香菇,名字很有特色我就記住啦!烤過的波特菇灑點胡椒鹽調味而已。做好的餐點廚師會放在船槳上遞給吧檯前的客人,這也是大家感到有趣之處。

P1510720.JPG

 

一朵大菇菇切成一條條,波特菇本身水分很飽滿,所以吃起來多汁,而且本身有濃郁的菇菇香氣。

P1510721.JPG

 

烤玉米筍(80元),上面照片大香菇旁邊那籃就是玉米筍,玉米筍4根就是帶外皮灑點鹽直接烤,剝開葉子吃玉米筍本身食材的甜味。

P1510723  

 

炒菠菜,配角就是普通生香菇,不是波特菇囉!菠菜還蠻嫩,口味上就是一到普通的炒青菜。

P1510722.JPG

 

胡麻豆腐,胡麻豆腐做成熱的吃食,對我來說蠻新鮮(以前胡麻豆腐都吃冷的),炸過外皮像揚出豆腐的作法,淋上天婦羅醬汁,撒上蔥花海苔。

P1510724.JPG

 

挖開裡面餡料有蝦子、干貝、白果,豆腐本身吃起來有淡淡的胡麻味,醬汁也搭,這道菜我很喜歡。

P1510727.JPG

 

花魚一夜干,師傅說這是自己做的一夜干,看起來烤得頗香酥,附有一小塊檸檬。

P1510728.JPG

 

嫂嫂技術很好,捏住一夜干的一端,輕輕的把整個魚骨頭的背脊拿起

DSC_4168.JPG

 

喔喔~完美的骨肉分離術。一夜干吃起來時間烤得剛好,魚肉鮮嫩多汁不會乾,又有一夜干本身的鹹味。

P1510730.JPG

 

明太子雞翅,一支雞翅會剪一半,所以這盤是3根雞翅的分量。

P1510731.JPG

 

雞翅裡面塞明太子烤,吃起來有點鹹(明太子本身就是鹹啊),但明太子本身有細緻,我們都覺得雞翅外皮如果可以再烤脆一點會更香。

DSC_4170.JPG

 

烤雞肉串(80元),一串有4塊,咬起來雞肉多汁有厚度,淋上金桔,帶點金桔汁微微的酸味更不易膩口,若是沾旁邊的柚子胡椒鹽就適合當下酒菜很薩嘴,不過我們也是覺得雞肉塊的皮可以烤焦脆一點就更完美。

P1510733.JPG

 

青甘握壽司(60元)及炙燒干貝(120元),其實我們點的是生干貝,不過送上來的是炙燒干貝。青甘握的品質很好,魚肉鮮美肥嫩,帶著脂肪的美味。炙燒干貝則有點臭火搭味,用噴槍燒起來的焦味,干貝吃起來也沒有很甜,可惜干貝很大塊說。

DSC_4171.JPG

 

酒蒸蛤蜊,廚師介紹說這一道有湯汁,我們可以不用點湯。一碗公的份量3人分剛好,內有薑片,碗公底還有一大片厚海帶當熬湯。蛤蜊雖沒有很大粒,吃起來新鮮都有打開。

P1510739.JPG

 

吃完蛤蜊後喝湯,喝起來有酒味,湯帶點奶油味和濃濃蛤蜊的鮮味,不過調味偏鹹,鹹味如果調淡些,就更棒了。

P1510740.JPG

 

甜點:芝麻奶酪,故意把芝麻不磨得很細,這樣吃的時候可以咬到略粗的芝麻顆粒,吃起來也比較香,不會太甜,口感比一般奶酪略硬。

P1510741.jpg  

這次用餐是阿兄請客,3人份的餐點約吃了2300元(不用服務費),餐點和食材的水準,我們是覺得物有所值,以居酒屋的消費來說是差不多囉!

 

神樂爐端燒

電話:07-3388-422

地址:高雄苓雅二路3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