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素時間:2016.2月上旬

天氣:南部的好天氣很熱耶

餐廳名稱:田園花.果.茶餐飲坊

價格:200~300/人

推薦餐點:火鍋

 

過年回家就是一直在跟親友聚餐,養肥肥。大年初二當天,有人起意說要去台南仁德,然後不知為何就變成大隊人馬一起去活動,然後吃素的阿雲師就介紹了附近,在歸仁的一間田園素食餐廳,中午用餐時間抵達時,外面有不少客人在等位置,據說不是因為假日,平日生意也是很好喔!

餐廳是平房庭園式,門口有小廣場可以停車,不過此時門口的車位都客滿了,只是附近路邊也不難停。

P1510796.JPG

 

先到門口的櫃臺登記人數,等服務生排號碼叫號,旁邊有外帶區,除了可以購買店家自己做的麵包外,餐點也是有做外帶的。

P1510797.JPG

 

門口的走廊是木頭地板長廊,盆栽有點凌亂,其實可以建議在這長廊上擺放一些桌椅,讓等位置的客人有得坐啊!店內的服務生也很忙,忙著清理內場以及應付絡繹不絕的客人。

P1510799.JPG

 

門口的櫃臺上就有菜單,大家等位置無聊可以先看看想點什麼餐,餐點還蠻多元的,基本上主力是火鍋系列、焗烤系列,還有少樣石鍋飯、燉飯、鐵板料理,以及涼拌、炸物的小菜和飲料。以吃正餐來看,價格則分佈在200~400間,餐點大多是奶蛋素,吃純素的客人可以跟櫃台要專屬菜單。

P1510801.JPG

 

進來餐廳後就是一層樓,寬敞的空間,不過長條桌的擺放有點緊密,也就是想進出坐位倒飲料和上廁所要一路借過擠出去。

P1510803.JPG

 

巴檯前方有販賣不少店家自製(如麵包)或代售的食品,特色是:都是素食的。

P1510805.JPG

 

乳酪絲、素魷魚片、金瓜香鬆、瓜子等零食

P1510806.JPG

 

還有台南的名產,椪餅,本來我有衝動想買椪餅,因為我還蠻愛吃這種淡淡黑糖味的古早點心,不過被媽媽大人阻止了。

P1510808.JPG

 

店內隨餐供應的飲料採自助式,有檸檬水、青茶、冬瓜茶、紅茶,都是冰的,不過我們就坐時剛好是客人翻桌一整輪,飲料都空啦!(上圖),後來就都有把飲料補滿。飲料的青茶太甜,紅茶是古早味的口味,微甜,檸檬水淡淡的沒甜,大概就是檸檬+水,在這間多數是奶味起司味或調味較重的餐點,用餐時配檸檬水還蠻搭配,正好清口。

P1510827.jpg

 

我們當天前往用餐的人數高達10多人,由於部分餐點的份量不少,阿雲師建議我們不用每人點一份主餐,可以少點幾份,但是主餐升級成套餐,再加點一些點心分著吃。

涼拌過貓沙拉(60元),這道涼拌小菜的過貓很新鮮爽口,只是美乃滋和花生粉未免太多了吧!尤其美乃滋多就會容易膩。

P1510812.JPG

 

主餐+60元成套餐,用木頭砧板當餐盤,放著玉米濃湯、沙拉、手工麵包一片。玉米濃湯和沙拉就是一般,麵包還蠻有嚼勁,口味上屬於義式香料麵包,媽媽後來買了一條麵包回去,打算隔天活動可以吃,結果裡面黑胡椒不少,有點辣,在餐廳現場單吃一片還不覺得,買整條吃多了才發現麵包會辣(因為這個麵包名稱就是黑胡椒蕃茄乾麵包啊)。

P1510809.JPG

 

藥膳猴頭菇養生鍋(350元),鍋類本身就是套餐,有菜盤、白飯、一粒蛋,給的沾醬是沙茶醬(固定式)。

DSC_4187.JPG

 

火鍋的料和菜都蠻多的,吃完整份火鍋真的會飽,但喝起來藥膳鍋的湯頭有點淡,阿雲師說可能過年客人太多水準有失,以往她吃的湯頭是蠻濃的。由於藥膳的湯頭比較淡,所以這些煮火鍋的蔬菜就會覺得沾醬(沙茶醬)吃比較有味道。

P1510817.JPG

 

牛奶蔬食鍋(320元),湯喝起來奶味算重,但是偏單薄的湯底,不是濃郁的奶味。

P1510818.JPG

 

不過蔬菜放進牛奶鍋中煮,也不用沾沙茶醬,蔬菜本身沾著牛奶鍋的湯就很夠味。

P1510819.JPG

 

香椿素食鍋拌飯(300元),這道有附海帶芽湯和涼拌小菜。石鍋拌飯有鍋巴,所以米粒吃起來略焦香,配料也算豐富,紅蘿蔔、玉米、小黃瓜、香菇,調味有比較重的黑胡椒味,但整體來說算蠻好吃的。

P1510820.JPG

 

田園披薩(大,300元),披薩則番茄醬的味道很重,餅皮是很硬的,配料就是一般青豆、玉米、紅蘿蔔,這道田園披薩不喜歡,皮和料都沒特色,番茄醬又太搶味。

P1510821.JPG

 

黃金酥炸豆腐(60元),炸豆腐裹粉下去炸,有點類似熱狗粉,還不如單炸豆腐做成像油豆腐的口感比較好吃。

P1510823.JPG

 

香炸蚵仔酥(50元),視覺上以為是用草菇裹粉下去炸,咬開發現是素料,不推。

P1510825.JPG

 

田園焗烤南瓜麵(190元),敲開外層的焗烤起司層,整體嚐起來南瓜味和奶味都夠

P1510824.JPG

 

不過麵的口感是軟的,如果想吃義大利麵偏硬的麵條,就會不喜歡焗烤麵的麵條,這道菜吃起來比較像油麵的口感。焗烤麵的料倒是蠻多,洋蔥、香菇、素火腿、玉米,只是口味上來講,這道南瓜焗烤的奶油起司味吃多了可能會膩。

P1510826.JPG

由於餐廳長桌且座位隔間偏狹的擺放,其他餐點實在太遙遠,我無法染指。

 

吃飽去上一下洗手間,雖然當天顧客很多,洗手間打掃得算乾淨。

P1510831.JPG

 

客人吃飽後離去,桌上一片狼藉,缺點就是座位間的排列太緊密了。

P1510828.JPG  

我會推薦的理由大概是供應素食的餐廳本來就比較難找,這間走鍋類和偏義式的風格,以及簡餐的供餐方式,風味還不錯,價格不貴,能提供吃素者多一些選擇囉!難怪躲在這個地方生意也是很好捏~然後,看到大家桌上多是擺了好幾個火鍋,一方面南部人真的蠻愛吃鍋物,另一方面就是這間比較推薦火鍋囉!

 

田園 花.果.茶 素食餐飲坊

電話:06-230-1131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北路一段168-1號

 

全省素食(高雄),高級的素食套餐: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2066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